安徽亳州離安徽那個城市最近,亳州接近那些地方 旁邊都有那些城市

時間 2021-10-14 22:10:44

1樓:中安新華

知道網友你好!從直線距離上看,安徽亳州距離安徽淮北市最近,開車約2小時31分鐘(101.0公里),路線:

311國道 > 淮海大道 > 040鄉道,其次是阜陽市,開車約1小時43分鐘(119.1公里):

307省道 > g35濟廣高速 > 阜蚌路

亳州接近那些地方 旁邊都有那些城市

2樓:聖誕老東東

亳州北依河南省商丘市,西與周口市鹿邑縣接壤,西南部與阜陽市毗連,東部與淮北市、蚌埠市相倚,東南部與淮南市為鄰。具體介紹以下城市:

1、商丘

商丘介於東經114°49'-116°39',北緯33°43'-34°52'之間。東西橫跨168公里,南北縱貫128公里,東望安徽淮北、江蘇徐州,西接河南開封,南襟河南周口、安徽亳州,北臨山東菏澤、濟寧。商丘市轄區面積約佔河南省總面積的6.

4%,區域10704平方公里。

2、鹿邑

鹿邑縣,位於河南省東部,豫皖兩省交界處,黃淮平原、渦河的中游, 東臨安徽省亳州市譙城區,西接淮陽縣,北靠商丘市柘城縣,東北與太康縣相接,南望鄲城縣,總面積1238平方公里。

3、阜陽

阜陽市位於黃淮海平原南端,淮北平原西部,安徽省西北部。地跨東經114°52′—116°49′,北緯32°25′—34°04′。

其西北、西、西南分別與河南省的周口、駐馬店、信陽4地市的鄲城、項城、沈丘、新蔡、平輿、淮濱、固始相接,北、東北與亳州的譙城、渦陽、利辛相連,東南與淮南市的鳳臺縣、壽縣為鄰,南臨淮河與六安的霍邱縣隔河相望。

4、淮北

淮北市位於安徽省北部,東經116°24′~ 117°03′、北緯33°16′~34°10′。地處皖、蘇、豫3省交界處,北接蕭縣,“飛地”段園鎮與江蘇徐州市銅山區接壤;南臨蒙城,東與宿州毗鄰,西連渦陽和河南省永城市。

東西寬60公里,南北長108公里,總面積2741平方公里。其中,濉溪縣面積1987.5平方公里,市區行政區域面積753.5平方公里。

5、蚌埠

蚌埠市位於安徽省北部,北緯32°43′至33°30′,東經116°45′至118°04′,北與宿州市埇橋區、濉溪縣、靈璧縣、泗縣接壤,南與淮南市、鳳陽縣相連,東與明光市和江蘇省泗洪縣毗鄰,西與蒙城縣、鳳臺縣搭界,西南與淮南市相攜,西北與濉溪縣、蒙城縣接壤。

6、淮南

淮南市位於東經116°21′5″~117°12′30″,北緯31°54′8″~33°00′26″之間,地處安徽省中北部,東與滁州市毗鄰,東南與合肥市接壤,西南與六安市相連,西與阜陽市相接,北與亳州市、蚌埠市交界。

淮南最東端位於大通區孔店鄉王祠村以東、高塘湖中心線上,最西端位於鳳臺縣尚塘鄉侯海孜以西與利辛縣接壤處,最南端位於壽縣三覺鎮馮樓村槐樹莊以南與六安市金安區接壤處,最北端位於鳳臺縣與蒙城縣、利辛縣交會的茨淮新河主航道中心線上。

3樓:·含·笑

亳州北臨商丘,西接周口,南與阜陽交界,東與淮北靠近。

4樓:匿名使用者

和亳州接壤的城市有商丘60公里,永城50公里,夏邑50公里,虞城50公里,鹿邑25公里,柘城45公里,太和80公里,渦陽50公里。

5樓:匿名使用者

商丘 永城 夏邑 虞城 柘城 鹿邑 渦陽 鄲城 大太和

河南哪個城市與安徽交界

6樓:紙墨成殤

截至2023年12月,河南和安徽交界線較長,沿線城市有周口、商丘、信陽、阜陽、亳州等。

1、周口

周口市,河南省轄地級市,位於中國河南省東南部,地處沙河、潁河、賈魯河交匯處。東臨安徽省阜陽市,西接河南漯河市、許昌市,南與駐馬店市相連,北與開封、商丘市接壤。

周口市歷史悠久,文化燦爛,距今有6000多年的文明史。太昊伏羲氏在此建都,炎帝神農氏播種五穀,開創了中華民族的遠古文明。周口古屬陳國,戰國末期,為楚都所在地,史稱郢陳。

2、商丘

商丘,簡稱“商”,河南省地級市。東西橫跨168公里,南北縱貫128公里,東望安徽淮北、江蘇徐州,西接河南開封,南襟河南周口、安徽亳州,北臨山東菏澤、濟寧。商丘市轄區面積約佔河南省總面積的6.

4%,區域面積10704平方公里。

商丘市是全國性綜合交通樞紐,商丘是中國歷史文化名城、中華文明的發祥地之一,是商部族的起源和聚居地、商朝最早的建都地、商人商品商業的發源地、商文明的誕生地,有“華商之源”的美譽。

3、信陽

信陽,古稱義陽、弋陽、申州,又名申城,為河南省地級市,地處河南省最南部、淮河上游,東連安徽,南接湖北,為三省通衢,是江淮河漢之間的戰略要地,也是中國南北地理、氣候、文化的過渡帶。

信陽山清水秀,氣候宜人,有“江南北國、北國江南”之美譽。信陽有著豫風楚韻的地域文化,楚文化與中原文化在這裡交融,形成了信陽獨特的人文環境。信陽是孫叔敖、息夫人、春申君、司馬光、鄭成功等歷史名人的故鄉。

4、阜陽

阜陽,古稱汝陰、順昌、潁州,位於安徽省西北部,華北平原南端。西北部與河南省周口市,西與河南省新蔡縣相鄰,西南部與河南省信陽市相接,北部、東北部與亳州市毗鄰,東部與淮南市相連,南部與六安市隔淮河相望。

5、亳州

亳州是國家歷史文化名城,新石器時代就有人類在此活動。西周時,姜姓焦國遷都於此,修築焦城。自秦時置譙縣以來,歷經朝代更迭,大都系州、郡或縣建制,其間魏皇初二年封譙郡為 “陪都”。

元至正十五年,劉福通起兵反元,擁韓林兒在亳州稱帝,以亳州為國都三年。

7樓:我去窮遊

781河南與安徽交界處城市:有的被皖三面環抱,會不會跨省調整區劃?

8樓:四個喇叭手

你這問的有點籠統啊 商丘、周口、駐馬店、信陽都有縣城和安徽交界

安徽周邊相鄰的省市有哪些?

9樓:

安徽周邊相鄰的省市有:有六個,分別是:山東省、江蘇省、浙江省、江西省、湖北省與河南省。

安徽,簡稱“皖”,省會合肥,位於中國大陸東部,屬於華東地區,介於東經114°54′-119°37′,北緯29°41′-34°38′之間,公元2023年因江南省東西分置而建省。安徽得名於“安慶府”與“徽州府”之首字。

安徽省是中國史前文明的重要發祥地之一。在繁昌縣人字洞發現距今約250萬年前人類活動遺址。在和縣龍潭洞發掘的三四十萬年前舊石器時代的“和縣猿人”遺址,表明遠古時期已有人類生息繁衍在安徽這塊土地上。

在東至縣發掘了有著安徽“周口店”之稱的距今40萬年年前的華龍洞,在蚌埠發現了距今約2023年雙墩遺址,是目前淮河中游地區已發現的年代最早的新石器時代文化遺存,是淮河流域早期文明有力證據。安徽及相鄰地區的新石器時代文化遺址約有上千處。

安徽文化主要由淮河文化、新安文化、皖江文化、廬州文化等組成。

10樓:清和神子

與安徽省相鄰的省有:1.山東省、2.河南省、3.湖北省、4.江西省、5.浙江省、6.江蘇省。

安徽,簡稱“皖”,省會合肥,位於中國大陸東部,屬於華東地區,介於東經114°54′-119°37′,北緯29°41′-34°38′之間,公元2023年因江南省東西分置而建省。安徽得名於“安慶府”與“徽州府”之首字。

安徽襟江帶淮,沿江通海,經濟繁榮,教育發達。下轄宿州、淮北、亳州、阜陽、蚌埠、淮南、滁州、六安、馬鞍山、安慶、蕪湖、銅陵、宣城、池州、黃山等16個地級市。地跨長江、淮河南北,新安江穿行而過,與江蘇、浙江、湖北、江西、山東、河南接壤,東西寬約450公里,南北長約570公里,轄境面積14.

01萬平方千米,佔全國的1.45%。地形地貌由淮北平原、江淮丘陵、皖南山區組成,境內湖泊星羅棋佈,是典型的山水江南、魚米之鄉。

安徽是中國史前文明的重要發祥地,擁有淮河文化、廬州文化、皖江文化、徽文化四大文化圈。 安徽與江蘇、上海、浙江共同構成的長江三角洲城市群已成為國際6大世界級城市群之一。2023年,獲得中國最幸福的省份榮譽,被列入中國首個新型城鎮化試點省份。

2023年,安徽省正式邁入中等偏上收入的快速發展階段。

參考資料

11樓:匿名使用者

安徽省與浙江省、江蘇省、山東省、河南省、湖北省和江西省相接,

12樓:匿名使用者

江西,湖北,河南,江蘇,浙江

安徽省毫州市屬於哪個市

安徽省亳州市有哪幾個縣?

安徽省亳州市在哪?安徽亳州有哪幾個縣

市名 亳州市 英語簡稱 bozhou,b zh u sh 簡稱 亳 譙。別稱 藥都 譙城 譙郡。亳州市轄 譙城1市轄區 渦陽 蒙城 利辛3縣和2個省級經濟技術開發區3個省級工業園區。亳州市是安徽省省轄市,地處蘇魯豫皖四省結合部,黃淮平原南端,西北與河南省接壤,西南與阜陽市毗連,東與淮北市 蚌埠市相倚...

安徽省亳州市幾個縣區,安徽亳州有哪幾個縣?

毫州有三縣一市 包括毫州市,渦陽縣,蒙城縣和利辛縣 亳州市擁有人口539餘萬人。華佗,字元化,出生在東漢末年豫州沛國譙縣,即今安徽毫州.魏武帝曹操 神醫華佗就是亳州人.古譙郡 巾幗英雄花木蘭代父從軍的膽識 謀略與風采著實令人敬仰,其故事更是婦孺皆知 一代聖君商成湯 道教至尊陳摶 憫農詩人李紳 捻軍首...

安徽亳州屬於宣城市的哪個位置,安徽各市的車牌代號分別是什麼?

小炫馬紮 安徽亳州屬於宣城市的北方偏西 從宣城到亳州有多少公里 宇哥 駕車路線 全程約519.2公里 起點 宣城市 1.宣城市內駕車方案 1 從起點向正東方向出發,沿鰲峰中路行駛190米,調頭進入鰲峰中路 2 沿鰲峰中路行駛400米,直行進入鰲峰西路 3 沿鰲峰西路行駛570米,稍向右轉進入梅溪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