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考的整個過程是怎樣的呢,自考流程是什麼樣子的?

時間 2022-01-10 06:40:11

1樓:彘考痴爹

1,報名前你是要先報考某個專業。(而這個專業有對應的主考院校的,這個對應關係是自考辦事先確定好在那的)。然後你就可去自考報名,不需要完全熟悉了專業知識後才去報名的,然後等待考試。

但等著考試的這段等待時間就是自考生的自學時間(這個時間各地自考是不完全統一的,有的地方就乙個多月,有的地方可長達6到7個月,如浙江就是這樣的),若你不熟悉相應的知識,可「笨鳥先飛」,把熟悉知識的時間相應提前到自考報名之前就開始。

2,自考報名,不是一定得回自己的老家報名的。在**自考考試方便,就在那裡報名。「在哪個地方報名了,就在那個地方考試」,是各地自考的一條規則。而報名自考本身是沒有地域限制的。

3,如果你在江蘇報名參加自考,以後考試就在江蘇當地的市內進行自考考試。但考試地點一般不是在大學內進行的,這個地點往往是某個中學內。自考辦會提前發考試通知單給你的,你要按照考試通知單上的具體地點參加考試的。

4,自考報名後,報名單子上就會告訴你什麼時候去拿考試通知單的。一般每年只要4、10月兩場考試,有的地方根據當地情況還可能增加1月或7月的自考考試的。

5,一般要考哪些科目(課程),每個專業是不同的。一般乙個專業要考不同的15門左右的課程的。你可去當地省級自考網上查考某個專業具體要考的課程是哪些課程的。

是報名的時候把所報考的那幾門科目的費交掉,不用一齊交全部的錢的。

另外:6,你可去當地自考辦(教育局等機構)報名自考。

7,自考的整個流程是:自考報名(選擇所要考的專業和課程)——預訂或買教材(書)——拿到書,自己看書學習——按期參加考試……(按每年的自考週期迴圈前面各環節多次)……全部課程考出——申請畢業——拿到自考學歷。

8,完全自學形式的自考的費用相對低廉的,報考自考每科

三、四十元,加上教材費用,每科成本在70元左右,理想的情況下,不管要考幾年完成,最後投入3000元左右就可以獲得自考的文憑。

9,自考,只要認真看書自學,堅持習題,考前複習,是可以正常通過自考課程考試的。「自考不難」!

2樓:懂你的心_無類

1、不需要,報名的時候不需要提供學歷證明,申請本科畢業時,需要提供專業證明。報名和考試的中間有乙個時間段是供考生複習的,所以你報名後,買書看書備考就是了。

2、自考不分戶籍,不必回廣西,你在當地的教育局自考辦報名即可,考點也安排在當地。

3、不是的,只有實踐考試和**答辯才在你報考的主考院校裡進行。理論考試在報名所在的縣區進行,具體考點由當地自考辦決定。

4、報名之後,上面就有考試時間了,考前進官方提供的**列印准考證就是了。多數省份每年有4場考試,分別是4月、10月、1月和7月,報名時間分別為去年9月、當年3月、去年12月和當年6月。注意看清考試和報名時間間隔,4月和10月與1月和7月的時間間隔不同,注意要合理利用考試時間。

5、就是大學的專業,基本跟大學的核心專業相同。按次繳費,一次最多可以報4門,也可以只報1門,由於各地收費標準不同,收費一般為幾十元,以浙江省為例,浙江省每科收費48元。

補充:還有就是考試用書,考試用書可以在報名點買,也可以自己去書店購買,具體使用書籍名稱請諮詢當地自考辦或者在省的教育考試院查詢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要看你想報什麼專業 想報什麼學校 不用回家報名 就在你當地報考是一樣的

自考流程是什麼樣子的?

4樓:職場螺絲釘

現場報名流程:

1、新生攜帶身份證、(軍人憑軍人證或團以上單位證明)(未滿18歲憑戶口本)到所在地的市、縣自學考試辦公室(報名站)辦理現場確認報名手續。

2、同時攜帶2b鉛筆或藍黑色鋼筆簽字筆(填塗機讀報名卡用)、並交一寸同底免冠**若干張(大約4-5張)。

3、按照工作人員的提示進行繳費,得到列印的考試通知單,通知單上有考試日期、考場和座位號。

4、在考辦規定的時間領取新制作出的准考證。

報考條件

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不受性別、年齡、民族和已受教育程度的限制,均可依照本簡章的規定,報名參加自學考試。

考生報考高等教育自學考試本科層次各專業開考的課程,申請畢業時必須提供國家承認的屬國民教育系列的專科或專科以上畢業證書原件,否則不予受理。

具體查詢本地報考簡章。

準備工作

1、確定自己所在省市的報名時間。

2、自考每年開設4次(各省市開考的次數由省級考辦決定),考試時間分別為1月、4月、7月和10月。報考之初,首先要檢視當年自己所在省市都在什麼時間考哪些課程,來確定自己要報考的科目。

3、選擇專業(各省市開設的專業不同,可參考各地自考中各省市的考試計畫欄目,選擇適合您的專業)。

報考時間

根據每個地區的院校情況進行時間的檢視

擴充套件資料

高等教育自學考試簡稱自考,2023年經***批准創立。是對自學者進行的以學歷考試為主的高等教育國家考試,是個人自學、社會助學和國家考試相結合的高等教育形式,是我國社會主義高等教育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

其任務是通過國家考試促進廣泛的個人自學和社會助學活動,推進在職專業教育和大學後繼續教育,造就和選拔德才兼備的專門人才,提高全民族的思想道德、科學文化素質,適應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需要。

5樓:育福

自考流程:

1、網上註冊並報考課程

第一次參加自考的考生,要先進行網上註冊,註冊開放期間至少報1門課程。

2、現場確認和繳費

規定的時間內到自考辦進行身份資訊現場確認,領新生註冊回執單,在規定時間完成網上繳費。

3、正式報考

6樓:創作者

一、自考報考手續

各地自學考試報有兩種形式。有的地區實施網上報名,有的地區實施現場報名。

二、網上報名流程

1、登陸各地自考網上報名**。

2、到自考辦**規定的指定銀行辦理一張繳費用銀行卡。

3、辦理銀行卡後的新生,和有銀行卡的老考生按照報名**規定的報名流程完成網上報名。

4、網上報名成功後的新生需要在考辦規定時間到自考辦進行攝像製作准考證。

三、現場報名的流程

1、新生攜帶身份證、(軍人憑軍人證或團以上單位證明)(未滿18歲憑戶口本)到所在地的市、縣自學考試辦公室(報名站)辦理報名手續。

2、同時攜帶2b鉛筆或藍黑色鋼筆簽字筆(填塗機讀報名卡用)、並交一寸同底免冠**若干張(大約4-5張)。

3、按照工作人員的提示進行繳費,得到列印的考試通知單,通知單上有考試日期、考場和座位號。

4、在考辦規定的時間領取新制作出的准考證。

四、辦理報名手續資料

首次參加自學考試報名者,必須持本人《民民身份證》或相關證件(注:遺失《居民身份證》的,須由公安戶籍部門出具身份證號碼;現役軍人、武警須持軍官證或士兵證、警官證;未成年人須提供戶口簿)。在指定時間內到自考辦辦理新生攝像,用於製作《准考證》以及建立考生檔案,也有些地區要求交近期免冠**,具體要看當地自考辦的安排。

己註冊的自考生須持自學考試《准考證》參加當次課程考試的報考。

五、自考現場確認

自考現場確認需要考生憑預報名號在規定的時間內到市、縣(區)指定的地方正式報名。考生正式報名時需攜帶個人身份證進行身份資訊驗證、電子攝像和指紋資料採集,同時列印、確認報名資料,經審核通過後得到乙個唯一的准考證號。考生須認真核對報名點列印出來的考生正式報名表,核對無誤後簽名確認並交給報名點,直至完成一整個報名流程。

自考現場確認需要注意:一,廣大考生需留意當地自考辦發出的相關公告,了解具體現場確認時間,以免錯過現場確認時間。二,具體現場報名地點是由考生預報名時所選擇的考試地區所決定的,並不是到任一報名點都可以進行現場報名。

三,考生進行現場確認時,除了攜帶個人身份證外,還需帶6元現金(具體費用請以當地自考辦為準)繳付電子攝像費用。四,廣大考生必須仔細核對個人基本資訊以及專業、學校是否出錯,確保正確報名自學考試。縱觀自考現場確認流程,可以發現相關的流程比較簡單。

通常情況下,考生按照流程進行,一般都能正確完成現場確認,成功報名自學考試。

六、如何報考部門委託開考或驗收性考試專業?

部門委託開考專業、部門委託驗收性考試,報考者都必須到委託開考的部門申請參加考試,由該部門到所在地區自考辦辦理集體報名報考手續。縣(市、區)自考辦及其報名報考點不辦理部門委託開考專業、部門委託驗收性考試的考生個人報名報考手續。

七、怎樣選擇專業與考試課程?

自學考試具有高度的開放性和靈活性,可以照顧到不同文化程度、不同自學能力的考生學***取的要求,許多省都允許考生同時報考多個專業。但考生同時報考多個專業時應量力而行合理安排。自學考試者必須在當地自考委向社會公布開考的專業中,選擇乙個適合於自己的專業報考。

我們提倡在職人員按照學用一致、理論基礎與實踐相結合的原則選擇專業。

自考生在選定專業進行報名註冊後(結報考者直接報考),要在所報專業設定的省自考委向社會公布的當次考試課程中,選擇參加當次考試的課程。每乙個考生每一場考試只能報考一門課程。可同時報考專科和本科考生可分別報考專科、本科段各專業,也可同時報考同一專業的專科和本科段,但畢業時必須先取得專科畢業證書後才能領取本科畢業證書。

部分省市已經開始實施自考專科本科畢業證書同時辦理制度,縮短考生取證時間。

7樓:彘考痴爹

1、你可以報名參加自考本科。

2、自考的整個流程是:預訂或買教材(書)——拿到書,自己看書學習——自考報名(選擇所要考的專業和課程)——按期參加考試……(按每年的自考週期迴圈前面各環節多次)……全部課程考出——申請畢業——拿到自考本科學歷。(其中:

先報名後考試是固定不變的;而先報名還是先買教材,考生根據情況可以自己靈活進行的)。

3、自考選擇的專業,不需要與之前選擇的專業相關的。可以自己自由選擇的。

4、自考的考試科目,是不同的專業,考試科目各不相同的。因為它是直接考這個專業裡面的課程的。具體某個專業要考哪些課程可以去當地(省級)教育考試院網上檢視到的。

5、參加自考的第一步是要去自考報名。您需要去當地自考辦(教育考試院)報名自考。有些地方要先進行網上報名,再到自考辦的現場點確認。

6、自考中所需的某門考試課程的教材(書)是指定的,一般在報名的地方預訂或購買教材。

自考流程是什麼樣子的,自考的整個流程是什麼?

育福 自考流程 1 網上註冊並報考課程 第一次參加自考的考生,要先進行網上註冊,註冊開放期間至少報1門課程。2 現場確認和繳費 規定的時間內到自考辦進行身份資訊現場確認,領新生註冊回執單,在規定時間完成網上繳費。3 正式報考 彘考痴爹 1 你可以報名參加自考本科。2 自考的整個流程是 預訂或買教材 ...

關於自考導遊證的問題,怎樣自考導遊證

我是遼寧人,前年考的導遊證。現在好像沒有什麼國導還是地導之分了,下發的都是省旅遊局的導遊員資格證。中文導遊考了三本書的筆試 兩科 還有一科面試。我記得筆試有一門全部是選擇題,屬於不定項選擇題。外語導遊則需要再加考一科。考試的時間需要諮詢當地旅遊局,各地不一樣,我們這兒是九月份考試。費用 報名費二百多...

自考中的學分是怎麼計算的,自考中的學分是什麼意思

0 自考為什麼實行學分制?學分制是高等教育中一種教學管理制度,它以學分為計算學生學習份量的單位,根據各門課程每一學期的每週授課時數 實驗時數等給予一定的學分,學生學完規定的總學分數,方能取得畢業證書。高等教育自學考試各專業專科 本科等學歷層次的總學分與普通高校同等學歷層次的總學分基本相同,體現了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