測量間隙的方法是什麼

時間 2021-08-11 18:00:48

1樓:晏蘭夢

一、探針法

探針法是目前間隙測量的常用方法,採用葉尖放電方式,即依靠電機使外加直流電壓的探針沿徑向移動,當探針移向葉尖至發生放電為止,探針的行程與初始安裝間隙(靜態時探針到機匣內表面的距離)之差即葉尖間隙。它主要由探針、執行機構及控制器組成。其間隙測量系統在探針上施加高壓,在執行機構的驅動下,以連續的步進逐漸伸向被測物體,當探針距離被測物體只有微公尺量級時,發生電弧放電,控制器感受到放電後,在探針與葉尖物理接觸之前,停止探針步進,將其縮回到安全位臵,同時顯示葉尖間隙測量結果。

它只適用於溫度6000c以下、轉速在6000r/min以上,而且探針容易受到異物及油漬的汙染造成阻塞。由於它是接觸式測量,一旦發動機緊急停車,探針縮回不到安全位臵,就容易發生故障。

2樓:鈄紅

測量間隙尺寸用塞尺。

在檢驗被測尺寸是否合格時,可以用通止法判斷,也可由檢驗者根據塞尺與被測表面配合的鬆緊程度來判斷。

塞尺一般用不鏽鋼製造,最薄的為0.02公釐;最厚的為3公釐。

自0.02~0.1公釐間,各鋼片厚度級差為0.01公釐;

自0.1~1公釐間,各鋼片的厚度級差一般為0.05公釐;

自1公釐以上,鋼片的厚度級差為1公釐。

分子間的間隙是粒子,粒子間的間隙是什麼

13.1分子間存在間隙 分子之間的間隙是真空.因為分子中,原子的最外層電子軌道的外層,還有無數無電子的電子軌道.由於這些無電子軌道,是磁場顆粒受原子核自轉和引力合力產生的.不僅無電子,而且當自轉方向相同,分子或原子的無電子軌道就會相吸,產生重疊.即重疊的無電子軌道就是分子之間被真空間隔開來.當自轉方...

電阻測量的方法,常用測量電阻的方法有那幾種

一 用萬用表測電阻,一般電壓超過九伏。解析 萬用表測電阻的原理就是,當你撥到歐姆表時,萬用表內的電池連線到萬用表的兩支探筆上,兩隻探筆接觸在被測元件兩端,此時萬用表的指示表相當於串聯在被測元件的電流錶,電阻越小,電流越大,指標偏轉角度越大 這就是為什麼阻值零刻度在右邊 根據每乙個阻值偏轉多少度再標到...

微電阻的測量方法,求微小電阻的測量方法

需要測量的電阻太小時,導線對電阻的測量影響是最重要的,你在測量時主要應該是考慮怎麼忽略掉導線帶來的影響。有一種電橋叫做雙臂電橋,檢流計無電流時電橋平衡。你可以上網查一下它的原理和接法,這種接法可以忽略掉導線對測量電阻的影響,相當於四端測量。要求到什麼級別的,如果是100毫歐的,用萬用表就可以了。如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