測量質量的工具是什麼

時間 2021-09-14 12:20:18

1樓:超級轉身離開

生活中稱質量的工具是秤,在物理實驗室裡,用天平稱質量,其中包括托盤天平和物理天平。

(1) 天平的使用方法:

① 把天平放在水平臺上,將遊碼放在標尺左端的零刻線處② 調節橫樑右端的平衡螺母,使指標指在分度盤的中線處,這時橫樑平衡③ 估計被測物的質量,把被測物放在左盤裡,用鑷子向右盤裡加減砝碼並調節遊碼在標尺上的位置,直到橫樑恢復平衡。

(2)使用天平的注意事項:

①天平調好後,左右兩托盤不能互換,否則要重新調節橫樑平衡②被測物體的質量不能超過最大秤量

③砝碼要輕拿輕放,不能用手拿,要用鑷子,以免因為手上的汗而腐蝕砝碼④ 保持天平盤乾燥、清潔。不要直接放潮溼或有腐蝕性的物體。

(3) 天平的稱量和感量:

每臺天平能夠稱的最大質量叫天平的最大稱量,也叫秤量。

感量表示天平所能測量的最小質量數,就是標尺上最小刻度所代表的質量數。

2樓:快來學物理

生活中常用測量質量的工具,托盤天平的構造

3樓:

你好,測量物體質量的常用工具是秤,秤包括檯秤,電子秤,彈簧秤,實驗室一般用天平 來測物體的質量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用天平來稱質量的。

這是什麼計時工具,古人的計時工具是什麼?

水運儀象臺 水運儀象臺是宋代蘇頌 韓公廉等人設計製造的一座大型天文儀器,它把觀測天象的渾儀 演示天象的渾象和報時裝置巧妙地結合在一起,是我國古代一項卓越的創造。水運儀象臺高約12米,寬約7米,呈下寬上窄的正方臺形,全部為木建築結構。全臺分為三部分,最上層是一個可以開閉屋頂的木屋,裡面放置一架銅製渾儀...

密度的測量中為什麼沒有計入懸線的質量

佰麗足貼公司 這個密度測量屬於學習實驗 因此要求沒有那麼精確,細線的質量可以忽略不計。另外實驗命題中一般都會標明細線的質量忽略不計。以下給出整個實驗的命題和步驟以供參考。實驗命題 為選擇一根長1米的槓桿,調節兩邊螺母使槓桿在水平位置平衡 在左側離中點10釐米的a位置用細線固定一個質量為150克 容積...

不鏽鋼管怎麼測量厚度,是用什麼工具啊

1一目瞭然 不鏽鋼管厚度的測量工具 1 不鋼管管壁厚度儀器 2 雙尖頭數顯示卡尺 3 壁厚千分尺 網通管業 教大家怎樣使用卡尺來測量管子的厚度? 用雙尖頭數顯示卡尺才量得準確. 一般在應用中多采取遊標卡尺測量。因為不鏽鋼管在生產應用中,按照用途不同,選用的裝潢管或工業管,都有一定的標準,不同的管徑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