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兵的流程是什麼

時間 2022-01-07 05:45:06

1樓:你的喵掉了喵

年齡條件:徵集的男青年為年滿18至20周歲,高中畢業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和企事業青工放寬至21歲,大專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放寬至22歲;女青年為年滿18至19周歲,只限應屆普通高中畢業生。部隊一些特殊專業,在本人自願前提下,可徵集部分年滿17周歲的女青年入伍。

文化程度要求:農村戶口青年應具備初中畢業以上文化程度;少數民族居住集中地區、海島和完成任務確有困難的偏僻農村,文化程度可放寬到小學畢業;非農業戶口青年應具備高中畢業(含職業高中、中專、技校)以上文化程度,黨政群機關、企事業單位具有高中畢業以上文化程度的幹部、高考落榜生、適齡大中專畢業生,尤其是至今尚未分配的大中專畢業生、企事業青工、管理人員,非學歷教育民辦大學在校生、高等院校接收的無學籍學生,以及各類高考補習班青年,都屬於今年應徵物件。

身高視力要求:今年徵集普通高中畢業生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的視力標準為:右眼4.8,左眼為4.6,其餘人員仍為右眼4.9,左眼為4.8;男青年身高標準為1.62公尺以上,女青年身高標準為1.6公尺以上。

應徵手續如何辦理

本市戶籍的適齡公民一般在戶籍所在地徵集。非本市戶籍和持本市藍印戶口的適齡公民,回原籍所在地徵集。

本市機關、企業、事業單位的適齡公民,按單位所在的區的民兵工作管轄範圍徵集,而不是按戶籍所在區;跨區分布的單位,按當地兵役機關指定的區域徵集;戶籍在廈門島內的各區適齡公民,可在其工作單位所在地兵役機關徵集;戶籍在廈門島外,工作單位在廈門島內的適齡公民,在其戶籍性質不變不遷的原則下,可在其工作單位所在地兵役機關徵集。

今年新規定有6種人可以在戶口遷入不滿一年就可以在遷入地參加徵集,他們是:因國家重點工程建設需要的,**確定移民的;由於城市發展,**統一規劃調整戶籍的;父母工作調動,政策允許戶口隨遷的;家庭住址變動,全家戶口一起遷移的;用工單位按規定錄用的應屆大中專畢業生;在全日制高等學校就學的大學生自願參軍的。

在校大學生如何參軍

新的徵兵條例首次明確高等院校在校生可以徵集入伍。集美大學是今年廈門市惟一一所徵集在校大學生的試點高校,其他非試點院校不在此次徵集範圍中。

目前,這些自願應徵入伍的在校大學生可以享受的條件有:原就讀學校保留其學籍,退伍後准其復學;不管來自農村或是城市,民政部門按當地同年度城鎮義務兵標準予以優待。還有一些相關的優撫政策正在制定中。

有何優撫安置措施

對於黨政機關幹部,應徵入伍後,服役期間由原工作單位照發工資、獎金;服役期滿退伍後,一般回原單位復職,也可根據組織需要和本人素質條件在黨政機關中安排其他相應工作;在部隊提公升為軍官的,今後轉業優先在黨政機關按軍轉幹部的政策待遇安排工作。

待分配屬國家計畫內招收的全日制普通大中專畢業生徵集入伍後,納入幹部工作軌道,其服役期間的優待金按待業青年優待形式和標準發放;退役後由人事部門負責安排工作,並直接辦理轉正定級手續。

此外,今年將繼續為應徵入伍青年辦理人身意外傷害保險,為農村籍義務兵辦理社會養老保險。

有4種名單必須張榜公布,即符合體檢條件青年名單、合格青年名單、預定新兵名單和批准入伍新兵名單。

2樓:不錯呀

回答1、本人對黨的路線、方針、政策的態度;本人的政治歷史和在重大政治鬥爭中的表現;直系親屬和本人關係密切的主要社會關係的政治情況等。

2、直系親屬和主要社會關係的政治情況主要是指:父母、配偶、子女和撫養其成長的親屬,以及聯絡密切的主要社會關係的政治面貌、職業、政治表現及與本人的關係等。對於同本人沒有或很少聯絡、影響不大的非直系親屬,可不列入政治審查的範圍。

3、直系親屬一般指父母、配偶、子女,自幼撫養其長大的養父母和由其撫養子女。長期同本人一起生活、關係密切的其他親屬,如祖父母、外祖父母、兄弟姐妹等,必要時也應了解他們的政治情況。

4、學校出的政審材料主要是對你的日常表現,品德、學習、行為、紀律德才方面做出鑑定。

5、街道辦事處、當地派出所的政審鑑定是,主要看本人(驗本人身份證)是否有犯罪前科和違法行為和不良現象等,最後是家訪

更多3條

當兵體檢的流程是怎樣的

徵兵體檢專案流程 1 由鄉 鎮 武裝部指導中心衛生院組織做好應徵青年病史調查並按要求填寫好病史調查表。2 由鄉 鎮 中心衛生院組織好做好應徵青年的初步體檢工作。3 各鄉 鎮 確定送檢物件後必須提前三天將以下資料送交縣徵兵辦祕書組 a 病史調查表 b 送檢物件花名冊 一式5份,含電子版,加蓋本單位公章...

考研流程是什麼?考研的流程是什麼

考研的流程 第一步,必須要了解考研的常識 第二步,選擇專業及院校 每年的二月到九月 第三步,網上報名 每年的九月到十月 第四步,現場確認 每年的11月 第五步,初試 一般在每年的12月末 第六步,複試和調劑 在次年的三月到五月 在準備考研的過程中,考研資訊資料的收集也很重要,考研資訊資料的收集方法 ...

高職學生。當兵政策,高職大學生當兵流程

答 今年12月31日以前年滿18周歲的男性公民,或者是今年年滿17周歲本人自願應徵的高中 含中專 職高 技校 畢業生,應當在6月30日以前,登入 全國徵兵網 進行兵役登記。有參軍意向的青年在進行兵役登記後,可進行應徵報名,兵役登記和應徵報名都需填寫個人姓名 身份證號碼 家庭住址 參軍意向等基本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