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路收費站的工作是什麼性質的?企業事業編制

時間 2021-05-04 15:53:55

1樓:六六

高速路收費站屬於各省高速公路管理公司,屬於大型國有獨資企業。

收費站是用來對通行車輛收取通行費用的設施。收費道路或收費立體交叉必須設定收費站。收費站的設定位置一般有兩種:

一種是直接設在主線上,也稱為路障式,多用於主線收費路段的起、終點處;另一種是設在立體交叉所道或連線線上,一般用於主線收費路段之間的工通式立體交叉,以控制被交道路上的車輛進、出主線的收費。

高速公路收費站的工作人員是屬於公務員編制嗎?

2樓:地褲子

1、高速公路收費員

復不屬於國家制公務員。

高速公路公司屬於企業,收費員是屬於高速公路公司的企業員工。

2、公務員:全稱為國家公務員,是各國負責統籌管理經濟社會秩序和國家公共資源,維護國家法律規定貫徹執行的公職人員。在中國,公務員是指依法履行公職、納入國家行政編制、由國家財政負擔工資福利的工作人員。

高速收費站是事業單位還是企業單位

3樓:懷化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高速公路收費站的工作人員一般都沒有編制的哦。有編制的是高速公路管理人員

高速公路收費員屬於什麼性質單位

4樓:匿名使用者

各省情況不同,性質也不同~~比如在山東,山東高速公路集團公司管轄的高速公路收費員就屬於企業員工,部分地市公路局管理的高速公路收費員就屬於事業編制或者臨時合同用工~~還是要根據具體情況來看~~

5樓:烈火金剛

壟斷企業裡的普通員工

6樓:暮血妖嬈

就是臨時工,和普通公司職員一樣

收費員屬於什麼性質的呢?是合同工還是正式的,有編制沒? 20

7樓:

不同單位的收費員性質和編制是不一樣的。高速公路的收費員是正式員工,有編制,高速公路管理處為其繳交「五險一金」。事業單位的收費員是正式員工,有事業單位編制,用人單位為其繳交「五險一金」。

自來水公司、國家電網公司、燃氣公司、有線電視臺、寬頻運營商的收費員是正式員工,有企業單位編制,用人單位為其繳交「五險一金」。停車場的收費員沒有正式編制,發包方給他乙個月收費指標,超出指標的錢款歸其所有,用人單位不為他繳交「五險一金」。物業管理公司的收費員沒有編制,也沒有收費指標,勞動報酬以簽訂的合同約定為準,有些物業管理公司為其繳交「五險一金」,有些物業管理公司不為其繳交「五險一金」。

8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收費員?

現在除了國企和超大型企業有編制外,其他的都是合同制了!

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這種基層工作

都是合同制,無編制的

在高速收費站外可以掉頭嗎,高速路入口收費站外面能掉頭嗎

星座杯 有掉頭專用道的話是可以掉頭的。沒有掉頭專用道的話在高速收費站外是不可以掉頭的。在收費站外面逆行,按照城市道路逆向行駛會扣3分和罰款200元。在有掉頭專用道的高速收費站外,可以沿掉頭專用道掉頭離開。如果在收費站裡面逆行,會按照在高速公路上倒車 逆行 穿越 分隔帶掉頭,直接扣12分。機動車在高速...

高速收費站查超載嗎,高速路上如何查超載

收費站不會查!但是收費站會有高速交警查的!會很嚴格!而且高速上還會有很多監控鏡頭會全程監控的!還有巡警!勸你還是不要超載了!後果會很嚴重的!高速收費站不查超載,但高速收費站旁經常會有交警會查超載的。交通法92條規定 公路客運車輛載客超過額定乘員的,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 超過額定乘員百分之二十或...

高速收費站堵多少米可以通行,高速收費站堵多少米可以免費通行

當分流積壓滯留車輛造成收費站堵車達到300米時,收費站應當暫停收費,免費放行被堵車輛,及時恢復正常通行。適用條件 不停車收費技術特別適於在高速公路或交通繁忙的橋隧環境下采用。在傳統採用車道隔離措施下的不停車收費系統通常稱為單車道不停車收費系統,在無車道隔離情況下的自由交通流下的不停車收費系統通常稱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