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了高速收費站不小心逆行了怎麼處罰

時間 2021-09-18 09:10:43

1樓:哀紹輝

高速公路上逆行的一次性扣12分,罰款200。並可處吊扣駕駛證十二個月。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高速公路交通管理辦法》的規定:

第二十五條機動車駕駛員違反本辦法,有下列行為之一的,處二百元罰款,可以並處吊扣十二個月駕駛證:

(一)駕駛禁止駛入高速公路的機動車駛入高速公路的;

(二)不按規定超車或者變更車道的;

(三)在高速公路上倒車、逆行或者穿越**分隔帶掉頭、轉彎的;

(四)不按規定停車的。

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則》的規定:機動車駕駛人有下列違法行為之一,一次記12分:

(一)駕駛與準駕車型不符的機動車的;

(二)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

(三)駕駛營運客車(不包括公共汽車)、校車載人超過核定人數20%以上的;

(四)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尚不構成犯罪的;

(五)上道路行駛的機動車未懸掛機動車號牌的,或者故意遮擋、汙損、不按規定安裝機動車號牌的;

(六)使用偽造、變造的機動車號牌、行駛證、駕駛證、校車標牌或者使用其他機動車號牌、行駛證的。

2樓:開憶桖

兄弟,我今天跟你一樣,出了高速收費站路口,逆行了,你是扣了多少分

3樓:匿名使用者

亂超車和城市道路逆向行駛都會扣3分和罰款200元,而駛機動車在高速公路上倒車、逆行、穿越**分隔帶掉頭的,是要直接扣12分的。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管理條例》 第七十七條 機動車駕駛員有下列行為之一的,處五十元以下罰款或者警告,可以並處吊扣三個月以下駕駛證: (一)逆向行駛的; 《機動車駕駛員交通違章記分辦法》 第六條 機動車駕駛員有下列違章行為之一的,一次記12分: (七)在高速公路上倒車、逆行或者穿越**分隔帶掉頭、轉彎的; 第七條 機動車駕駛員有下列違章行為之一的,一次記6分:

(二)逆向行駛的;

4樓:超級少帥丶

後來扣了幾分,我昨天也是類似這樣,擔心啊

5樓:牽彥紅

出了高速收費站不小心逆行了要罰你六分。

出了高速收費站下高速時不小心進入逆行匝道下來了怎麼處罰?

6樓:摯愛

駕駛機動車高速公路逆行扣十二分、處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罰款《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條規定的逆行的處罰:機動車駕駛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關於道路通行規定的,處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罰款。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處罰。

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公安部令第123號)規定: 1、機動車駕駛人有下列違法行為之一,一次記3分:駕駛機動車不按規定超車、讓行的,或者逆行的。

2、機動車駕駛人有下列違法行為之一,一次記12分: 駕駛機動車在高速公路上倒車、逆行、穿越**分隔的:

車在進高速收費站走錯路了逆行行駛了幾十公尺然後從服務區出來了怎麼處罰?

7樓:

這個是非常嚴重的處罰,如果引發交通事故,會觸動刑法,以危害社會公共安全罪論處。沒有引發交通事故,攝像頭拍到,處罰200元罰款,駕駛****記滿12分,回去重新學習。

8樓:

高速公路逆行掉頭罰款二百記十二分。

我在高速收費站入口進如高速,結果發現走錯道路,而是逆行了,在高速一公里左右掉頭,出來了,會被處罰嗎 10

9樓:

高速公路上逆行的一次性扣12分,罰款200。並可處吊扣駕駛證十二個月。

高速公路:

高速公路屬於高等級公路。中國交通部《公路工程技術標準》規定,高速公路指「能適應年平均晝夜小客車交通量為25000輛以上、專供汽車分道高速行駛、並全部控制出入的公路」。

各國儘管對高速公路的命名不同,但都是專指有4車道以上、兩向分隔行駛、完全控制出入口、全部採用立體交叉的公路。

此外,有不少國家對部分控制出入口、非全部採用立體交叉的直達幹線也稱為高速公路。

一般來說,高速公路能適應120公里/小時或者更高的速度,路面有4個以上車道的寬度。中間設定分隔帶,採用瀝青混凝土或水泥混凝土高階路面,設有齊全的標誌、標線、訊號及照明裝置;禁止行人和非機動車在路上行走,與其他線路採用立體交叉、行人跨線橋或地道通過。

10樓:

我在上高速時發現錯了,跑到下高速路口了,然後從旁邊的路口出來了,沒上高速,算不算違章?

11樓:張晉海

駕駛機動車高速公路逆行扣十二分、處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罰款《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條規定的逆行的處罰:

機動車駕駛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關於道路通行規定的,處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罰款。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處罰。

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公安部令第123號)規定:

1、機動車駕駛人有下列違法行為之一,一次記3分:

駕駛機動車不按規定超車、讓行的,或者逆行的。

2、機動車駕駛人有下列違法行為之一,一次記12分:

駕駛機動車在高速公路上倒車、逆行、穿越**分隔的:

12樓:

請問這樣會扣幾分!我今天也逆行了

13樓:

我在高速收費站入口進如高速,結果發現走錯道路,而是逆行了,在高速口50公尺左右掉頭,出來了,去了主路,會被處罰嗎

14樓:980271407山丘

你最後怎麼處理的?扣分罰錢了嗎?望告知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想知道,會扣分嗎?樓主,我昨天不小心,出口當成入口,逆行了

在高速入口一兩公里前發現走錯路 準備到收費站逆行回去了這樣會怎麼處罰啊?

16樓:一花一草一塵一世界

高速路逆行最高扣12分,扣駕照。

高速路嚴禁逆行!太危險了!當你在高速路上發現自己走錯路時,千萬不要掉頭逆行,你不為別的行車人的安全考慮,總得為自己的安全考慮一下吧!

高速路上大家車速都很快,萬一被對頭撞上,雙方都很危險的。

學點行車知識吧!這都不算知識,算常識好嗎?處罰都不算什麼,沒出事兒都是萬幸!

可長得心吧。

17樓:

逆行就是扣12分對應的罰款。

18樓:荊萊

根據我在網際網路上查詢的情況,在高速公路上倒車、調頭逆行,不僅要被罰款200元,還會一次記滿12分。

高速公路收費站闖關怎麼處罰,公路收費站的工作人員砸闖關逃費的車輛,算違法麼?另外他們有權利向闖關逃費的車輛實施3倍路費的罰款嗎?

根據 江蘇省收費公路管理條例 第五十三條規定 通行非封閉式收費公路的車輛拒交 逃交 少交車輛通行費,強行通過收費道口的,收費公路經營管理者可以加收五倍至十倍的應交車輛通行費 通行聯網收費公路的車輛採取換卡 調換車輛等方式逃交 少交車輛通行費,難以確定里程的,按照待交費收費站與網內最遠站點間收費里程交...

未入高速公路,在收費站外面掉頭逆行出來,會有什麼處罰

陽光夏天的向日葵 這種行為會處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罰款,扣12分。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中規定 第九十條 機動車駕駛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 法規關於道路通行規定的,處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罰款。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處罰。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記分分值 中規定 第一條 機動車駕駛人有下...

高速收費站的工作人員,是怎麼去上班的

答案在這兒 清明假期剛過,我國幾年前實行了假期期間高速路不收費的福利待遇,讓很多的小夥伴都免去了假期旅行開銷的一部分,同時讓繁忙的收費站工作人員能夠好好休息一番。在收費站工作人員也確實工作不易 高速公路上收費站的工作人員,怎麼去上班的 手機使用者 三班倒,早上7點至下午3點,3點到晚上11點,晚上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