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公路收費站闖關怎麼處罰,公路收費站的工作人員砸闖關逃費的車輛,算違法麼?另外他們有權利向闖關逃費的車輛實施3倍路費的罰款嗎?

時間 2021-08-30 09:29:22

1樓:

根據《江蘇省收費公路管理條例》第五十三條規定:通行非封閉式收費公路的車輛拒交、逃交、少交車輛通行費,強行通過收費道口的,收費公路經營管理者可以加收五倍至十倍的應交車輛通行費;通行聯網收費公路的車輛採取換卡、調換車輛等方式逃交、少交車輛通行費,難以確定里程的,按照待交費收費站與網內最遠站點間收費里程交納車輛通行費。

擴充套件資料

《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規定:

第二十三條 有下列行為之一的,處警告或者200元以下罰款;情節較重的,處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500元以下罰款:

(一)擾亂機關、團體、企業、事業單位秩序,致使工作、生產、營業、醫療、教學、科研不能正常進行,尚未造成嚴重損失的;

(二)擾亂車站、港口、碼頭、機場、商場、公園、展覽館或者其他公共場所秩序的;

(三)擾亂公共汽車、電車、火車、船舶、航空器或者其他公共交通工具上的秩序的;

(四)非法攔截或者強登、扒乘機動車、船舶、航空器以及其他交通工具,影響交通工具正常行駛的;

(五)破壞依法進行的選舉秩序的。

聚眾實施前款行為的,對首要分子處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1000元以下罰款。

2樓:歡歡喜喜

根據《江蘇省收費公路管理條例》第五十三條規定 「違反本條例第二十六條第一款規定,拒交、逃交、少交車輛通行費,強行通過收費道口的,收費公路經營管理者可以加收五倍至十倍的應交車輛通行費」 強行通過收費道口的,收費公路經營管理者可以加收五倍至十倍的應交車輛通行費」,如有擾亂收費公路經營管理秩序活動的違法行為, 「交通運輸主管部門可以採取措施排除妨礙,中止車輛執行,並處以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情節嚴重的,處以二千元以上一萬元以下罰款;構成違反治安管理行為的,由公安機關依法給予治安管理處罰;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等等。

闖關逃費的車輛在「逃逸」後再次經過這條公里的沿途收費站就有可能被截獲; 逮到後,不但要按省內最遠距離2倍補繳通行費,還將接受路政、公安、交警部門的嚴厲處罰。 不過闖關被抓一定要罰款,情節嚴重甚至處以行政拘留。但不會扣分!!

最後,提醒各位車主以後不要隨意闖關。

公路收費站的工作人員砸闖關逃費的車輛,算違法麼?另外他們有權利向闖關逃費的車輛實施3倍路費的罰款嗎?

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算違法了,要不哪個擋桿器是什麼用的,我是這麼認為的,不過還是提醒廣大司機朋友,不要為了省了那十塊八塊的去衝卡,再撞到前面的車就更不划算了,安全第一

收費車輛過收費站時,因強行衝卡(闖關),後被收費站工作人員砸爛倒後鏡或擋風玻璃或車窗,請問這個事例中,司機或收費站的工作人員需要負上法律責任嗎?請懂法律的幫忙解答一下,謝謝。jin_shen_su同志,可以詳細一點說明嗎?

如何違法?違了哪條法呢?

ylb1001同志:那個,「擋桿器」是為了防止衝卡,和示意停車用的,它不是為了砸車而存在的,看來你不懂……

請教下樓主,如果發現有未繳費車輛衝卡,你手中的擋杆器是落還是不落?落下,有可能司機來個急剎車並找個藉口說剛才走思了忘了停車等原因最後還是把費交上或者直接闖過去(可能導致車頂磨損或某處損壞;不落,車屁股一冒煙不見蹤影,後排排隊等車的車主也會效仿(等到在攔截的時候司機會問你前面的車不攔幹嘛攔我)

4樓:

收費站工作人員砸爛倒後鏡或擋風玻璃或車窗,違法。

誤入高速公路收費站怎樣掉頭?誤開到高速收費站掉頭

如果車輛依舊還在收費站外面,且高速路收費站有提供可掉頭標識,就能掉頭。但如果這個高速路入口只有一條直達收費站的路,那肯定是不能掉頭的。會被攝像頭拍攝到,罰款扣分。誤入了高速收費站調頭的方法是在每乙個高速收費站都有中間隔離,是可以開啟的,能夠在裡面進行車輛調頭。直接去找收費站的班長,就可以開啟中間的護...

高速公路收費站是屬於個人還是國家

小樂學姐 屬於國家 收費站是用來對通行車輛收取通行費用的設施,收費道路或收費立體交叉必須設定收費站,收費站的設定位置 一直接設在主線上,也稱為路障式,多用於主線收費路段的起 終點處。另一種是設在立體交叉所道或連線線上,用於主線收費路段之間的工通式立體交叉,以控制被交道路上的車輛進 出主線的收費。 d...

廣東全省高速公路名稱和收費站編碼

五丫口大橋 01d02 3 馬嶺 01d03 4 鶴洞大橋 01d07 5 珠江隧道 01d08 6 廣佛 01d09 7 增槎 01d10 8 沙和 01d11 9 白雲 01d12 10 沙太 01d13 11 黃石 01d14 12 廣園路 01d15 13 燕嶺 01d16 14 黃埔大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