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運證過期沒年審罰多少錢,營運證過期沒年審罰多少錢 15

時間 2021-08-30 09:29:22

1樓:陽光夏天的向日葵

營運證過期沒年審處1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罰款。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運輸條例》:

第七十條  違反本條例的規定,客運經營者、貨運經營者不按規定維護和檢測運輸車輛的,由縣級以上道路運輸管理機構責令改正,處1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的罰款。

違反本條例的規定,客運經營者、貨運經營者擅自改裝已取得車輛營運證的車輛的,由縣級以上道路運輸管理機構責令改正,處5000元以上2萬元以下的罰款。

擴充套件資料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運輸條例》中規定:

第三十條  客運經營者、貨運經營者應當加強對車輛的維護和檢測,確保車輛符合國家規定的技術標準;不得使用報廢的、擅自改裝的和其他不符合國家規定的車輛從事道路運輸經營。

第三十一條  客運經營者、貨運經營者應當制定有關交通事故、自然災害以及其他突發事件的道路運輸應急預案。應急預案應當包括報告程式、應急指揮、應急車輛和裝置的儲備以及處置措施等內容。

第三十三條  道路運輸車輛應當隨車攜帶車輛營運證,不得轉讓、出租。

第四十條 道路運輸站(場)經營者應當對出站的車輛進行安全檢查,禁止無證經營的車輛進站從事經營活動,防止超載車輛或者未經安全檢查的車輛出站。

道路運輸站(場)經營者應當公平對待使用站(場)的客運經營者和貨運經營者,無正當理由不得拒絕道路運輸車輛進站從事經營活動。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執行分兩步:

1,未審驗也就欠繳運管費,需要先補繳(含滯納金)。

2,根據執法部門的認定,接受處罰。如存在異議可提出複議。

各地執行此類情況差別很大,各個執法機關大多執行所在省的省條例、或者是市條例(執行省運輸管理條例的居多)。

由於各省條例不盡相同,所以在此給樓主用《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運輸條例》舉例,供參考。

根據未年審的期限可以大致分為兩種

一、未審驗時間過長(一般為兩年以上),可以認定為無效道路運輸證(無證),根據國條六十四條 罰款3-10萬元,一般執行大多在1萬元以內。

二、未審驗時間較短的,一般按照不按規定檢測維護車輛進行處罰,根據國條第七十一條 罰款1000-5000元。

說明:樓主的事可大可小,多諮詢諮詢吧。祝好運。

附: 第六十四條 違反本條例的規定,未取得道路運輸經營許可,擅自從事道路運輸經營的,由縣級以上道路運輸管理機構責令停止經營;有違法所得的,沒收違法所得,處違法所得2倍以上10倍以下的罰款;沒有違法所得或者違法所得不足2萬元的,處3萬元以上10萬元以下的罰款;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第七十一條 違反本條例的規定,客運經營者、貨運經營者不按規定維護和檢測運輸車輛的,由縣級以上道路運輸管理機構責令改正,處1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的罰款。

3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那裡的?要是雲南的根據《雲南省道路運輸管理條例》可以處罰500至3000~好好和他們說說~要是有熟人~找去說說`能少點算一點`畢竟那個的錢都是天上掉下來的!

4樓:

補了還罰什麼?營運證還有滯納金?頭次聽說.

道路運輸證年審過期罰多少,營運證過期沒年審罰多少錢

道路運輸證過期了,就是無效證件,有違法所得的,沒收違法所得,處違法所得2倍以上10倍以下的罰款 沒有違法所得或者違法所得不足2萬元的,處3萬元以上10萬元以下的罰款 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一 道路運輸證使用規範 檢查檔案。如營業執照 車輛行駛證 工商營業執照 車輛保險手續和身份證等。頒發證書...

貨車營運證年審需要的證件,營運證年審須要什麼手續

貨車營運證年審需要的證件及步驟如下 1 營運證的年審流程並不複雜,車主先到交通運管部門綜合性能檢測站進行車輛綜合檢測,按期二級維護並蓋章 2 保險單,營運證和行駛證到車籍地運管所填寫年審表留下以上資料原件和證件的影印件,運管所會開出營運證待理證,15天左右車主朋友就可以去運管所領取證了 3 如果車主...

貨車營運證要多少錢,辦理貨車營運證多少時間可以拿到證了。

辦理貨車營運證需要辦理的程式是 1 工商辦理個體戶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 2 辦理道路經營許可證 3 領取工商營業執照 4 領取稅務登記證 5 車輛到車管所上牌 外地車過戶到工商所核准的個體戶名稱 6 領取營運證。如何申請辦理道路貨運證 看完這個帖子,你就知道如何申請辦理道路貨運證了!1 經批准開業並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