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專車怎麼拿到營運證

時間 2023-03-06 01:35:05

1樓:網友

持有機動車駕駛證。

去工商管理局辦理營業執照。

去工商稅務局去辦理稅務登記證書。

在二級維護檢測點進行檢測車子,檢測合格以後,工作人員發放一張車輛檢測卡片。

將身份證、機動車登記證書、營業執照正副本、稅務登記證書和車輛檢測卡片影印乙份,辦理道路經營許可證。

領取營運證。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運輸條例》所說的"車輛營運證":是指道路運輸管理機構根據申請人的申請,經依法審查,依照道路運輸條例第十條、第二十五條規定,決定向符合本條例規定條件的申請人頒發道路運輸經營許可證時,向申請人投入運輸的車輛配發的車輛營運證。

處罰:根據《辦法》,非法經營者最高將被處以50萬元的罰款,對觸犯刑律的還將依法追究刑事責任。有關管理部門必須對非法經營行為依法及時查處,對非法經營者實施查封、扣押財物、沒收、拍賣的處理權。

對觸犯刑律的非法經營罪,分重大責任事故罪、重大勞動安全事故罪、危險物品肇事罪或其它罪進行量刑處理,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不夠刑事處罰的,處2萬元以下的罰款。對非法經營規模較大、社會危害嚴重者,處2萬元以上20萬元以下的罰款。

對非法經營危害人體健康、存在重大安全隱患、威脅公共安全、破壞環境資源者,除沒收非法經營裝置外,並處5萬元以上50萬元以下的罰款。拒絕、阻礙管理部門依法查處者,將被予以治安處罰或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營運證過戶需要的資料:

①目標公司執照、道路運輸許可證。

②現公司的執照、道路運輸許可證。

③登記證書、行駛證、**。

④過戶申請表、委託書、經辦人身份證。

⑤公章。

2樓:看別人的精彩故事

瀋陽通過掛靠公司的方式可以取得營運證,詳情在58上搜尋。滴滴快車。

營運證2023年新規定,營運證2023年新規定

2016年二級維護新規 自去年交通運輸部公開徵求 道路運輸車輛技術管理規定 意見以來,傳說已久的二級維護政策調整終於落地了,強烈推薦維修企業 專業運輸企業及廣大車主一定得看看!政策核心是執行多年的定期強制二級維護修改為 道路運輸經營者應當依據國家有關標準和車輛維修手冊 使用說明書等,結合車輛類別 車...

辦理貨車營運證多少時間可以拿到證了

娛樂 辦理貨車營運證需要2天時間可以拿到證。辦理貨車營運證辦理流程 1 去工商局辦理個體戶名稱預先核准通知。2 辦理道路經營許可。3 領取工商營業執。4 去稅務機關領取稅務登記。5 車輛到車管所上。6 領取營運證。所需資料 第一種初次辦理所需資料 1 負責人身份證明,經辦人的身份證明和委託書。2 道...

貨車營運證年審需要的證件,營運證年審須要什麼手續

貨車營運證年審需要的證件及步驟如下 1 營運證的年審流程並不複雜,車主先到交通運管部門綜合性能檢測站進行車輛綜合檢測,按期二級維護並蓋章 2 保險單,營運證和行駛證到車籍地運管所填寫年審表留下以上資料原件和證件的影印件,運管所會開出營運證待理證,15天左右車主朋友就可以去運管所領取證了 3 如果車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