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運證可以過戶嗎

時間 2021-09-13 02:13:57

1樓:大大的

可以。辦理營運證過戶需要準備的資料:

《xx省運政管理資訊系統資料登記表—貨車資料》;

《機動車營運證過戶申請表》;

《車輛技術等級評定表》;

《機動車登記證》1至4頁影印件;

車主《身份證》影印件(外地戶口須影印暫住證 );

駕駛員身份證、駕駛證、從業資格證影印件(外地戶口須影印暫住證且影印到一張紙上);

購車交易稅發票影印件(帶原件審查)

原車主《身份證》影印件;

《機動車行駛證》影印件(帶原件審查);

原《道路運輸證》;

《道路運輸經營許可證》影印件。

2樓:敖俊喆本濯

應當可以,我們這裡(內蒙赤峰)就可以過戶。而且是廢車不廢戶。車輛報廢不影響營運證的有效。

好像大連的瓦房店不是這樣,聽說那裡是車輛跟營運證一起報廢。具體情況你還是到當地運管部門諮詢一下。中國現在都是各自為政。

好多事情沒有統一的標準。

3樓:慄尋春豐濮

可以過戶,前提是第一車主出面,到運管部門提營運檔案。

提檔案時肯定要求,兩個季度的二保,處理下來,也就是接受罰款。

然後你才能在自己名下辦理營運證,自己名下辦營運證還有乙個前提就是你自己有道路運輸經營許可證。

4樓:獨霸江南

辦理車輛營運證過戶需要準備的資料:

1、《xx省運政管理資訊系統資料登記表—貨車資料》;

2、《機動車營運證過戶申請表》;

3、《車輛技術等級評定表》;

4、《機動車登記證》1至4頁影印

件;5、車主《身份證》影印件(外地戶口須影印暫住證 );

6、駕駛員身份證、駕駛證、從業資格證影印件(外地戶口須影印暫住證且影印到一張紙

上);7、購車交易稅發票影印件(帶原件審查);

8、原車主《身份證》影印件;

9、《機動車行駛證》影印件(帶原件審查);

10、原《道路運輸

證》;11、《道路運輸經營許可證》影印件。

營運證2023年新規定,營運證2023年新規定

2016年二級維護新規 自去年交通運輸部公開徵求 道路運輸車輛技術管理規定 意見以來,傳說已久的二級維護政策調整終於落地了,強烈推薦維修企業 專業運輸企業及廣大車主一定得看看!政策核心是執行多年的定期強制二級維護修改為 道路運輸經營者應當依據國家有關標準和車輛維修手冊 使用說明書等,結合車輛類別 車...

貨車營運證年審需要的證件,營運證年審須要什麼手續

貨車營運證年審需要的證件及步驟如下 1 營運證的年審流程並不複雜,車主先到交通運管部門綜合性能檢測站進行車輛綜合檢測,按期二級維護並蓋章 2 保險單,營運證和行駛證到車籍地運管所填寫年審表留下以上資料原件和證件的影印件,運管所會開出營運證待理證,15天左右車主朋友就可以去運管所領取證了 3 如果車主...

營運證過期沒年審罰多少錢,營運證過期沒年審罰多少錢 15

陽光夏天的向日葵 營運證過期沒年審處1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罰款。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運輸條例 第七十條 違反本條例的規定,客運經營者 貨運經營者不按規定維護和檢測運輸車輛的,由縣級以上道路運輸管理機構責令改正,處1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的罰款。違反本條例的規定,客運經營者 貨運經營者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