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型貨車辦營運證怎麼辦,需要什麼啥手續

時間 2021-09-15 03:13:09

1樓:火虎

申請條件:1、取得相應的機動車駕駛證;

2、年齡不超過60週歲;

3、掌握相關道路貨物運輸法規、機動車維修和貨物裝載保管基本知識;

4、經考試合格,取得相應的從業資格證件。

申請材料:1、《經營性道路客貨運輸駕駛員從業資格考試申請表》原件;

2、身份證;外地駕駛員提供暫住證原件及影印件;

3、機動車駕駛證原件及影印件;

4、一寸正面脫帽**(4張) 原件。

辦理流程:

申請參加經營性道路客貨運輸駕駛員從業資格考試的人員,應當向其戶籍地或者暫住地設區的市級道路運輸管理機構提出申請,填寫《經營性道路客貨運輸駕駛員從業資格考試申請表》並提供下列材料:

(一)身份證明及影印件;

(二)機動車駕駛證及影印件;

(三)申請參加道路旅客運輸駕駛員從業資格考試的,還應當提供道路交通安全主管部門出具的3年內無重大以上交通責任事故記錄證明。

2樓:匿名使用者

微型貨車在營運時不需要辦理營運證了,使用總質量4500千克及以下普通貨運車輛從事普通貨運經營的,無需按照本條規定申請取得道路運輸經營許可證及車輛營運證。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運輸條例》第二十四條 申請從事貨運經營的,應當依法向工商行政管理機關辦理有關登記手續後,按照下列規定提出申請並分別提交符合本條例第二十一條、第二十三條規定條件的相關材料:

(一)從事危險貨物運輸經營以外的貨運經營的,向縣級道路運輸管理機構提出申請;

(二)從事危險貨物運輸經營的,向設區的市級道路運輸管理機構提出申請。

依照前款規定收到申請的道路運輸管理機構,應當自受理申請之日起20日內審查完畢,作出許可或者不予許可的決定。予以許可的,向申請人頒發道路運輸經營許可證,並向申請人投入運輸的車輛配發車輛營運證;不予許可的,應當書面通知申請人並說明理由。

使用總質量4500千克及以下普通貨運車輛從事普通貨運經營的,無需按照本條規定申請取得道路運輸經營許可證及車輛營運證。

3樓:背叛者丶

辦理貨車營運證需要辦理的程式是:

1、工商辦理個體戶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

2、辦理道路經營許可證;

3、領取工商營業執照;

4、領取稅務登記證;

5、車輛到車管所上牌(外地車過戶到工商所核准的個體戶名稱);

6、領取營運證。

如何申請辦理道路貨運證

1、經批准開業並核發道路貨運經營許可證的業戶,應提增車申請和相關證明。、

2、經道路運政機構批准後,方可購置營運貨車。

3、經批准購置的營運貨車,掛牌後持駕駛員上崗證、行駛證、購置附加費證,到道路運政機構領取和填寫道路貨物運輸業戶(新增專案、擴大規模)申請、查驗登記

4、購置外籍的營運貨車的,購買者提供原車籍地道路運政機構開據的《營運車輛轉籍通知單》及營運檔案;其它手續按新增車辦理。

5、經查驗和審批後,辦理營運證。

4樓:匿名使用者

持行駛證到當地運管部門提出申請並辦理。

5樓:你的微笑

需要辦理的程式是:“道上”老司機都知道1、工商辦理個體戶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2、辦理道路經營許可證;3、領取工商營業執照;4、領取稅務登記證;5、車輛到車管所上牌(外地車過戶到工商所核准的個體戶名稱);6、領取營運證.

辦狗證,怎麼辦,都需要什麼手續

小可愛寵物網 長沙怎麼辦狗證,辦狗證要什麼手續呢,還不清楚的來看完本來就會了哦!長沙狗證辦理需要哪些材料 一 犬隻免疫證或免疫證 請注意,一定是要綠色封面,由湖南省動物衛生監督所監製的官方免疫本,其他顏色或是沒有蓋章的非官方免疫本是不能用於辦理犬證的 免疫本樣式 二 主人身份證或身份證 示例 三 長...

菸草證怎麼辦要什麼手續,辦理菸草證需要什麼證件

到當地縣區級的煙草專賣局申請 菸草零售經營許可證 菸草證在大城市應該比較難辦得到,因為對菸證其實有限額的,也對同一條街道上的菸店數量有限制,但是在中小城市就相對比較容易辦得到 需要帶上營業執照正副本原件和影印件,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如果有公章帶上公章,租賃合同影印件,以及銀行卡或者存摺影印件。各地菸...

辦衛生許可證需要什麼,辦衛生許可證需要什麼資料?

根據 公共場所衛生管理條例 和 公共場所衛生管理條例實施細則 規定,辦理公共場所衛生許可證需要準備以下材料 1 衛生許可證申請表 2 法定代表人或者負責人身份證明 3 公共場所平面圖和衛生設施平面佈局圖 4 公共場所衛生檢測或者評價報告 5 公共場所衛生管理制度 6 使用集中空調通風系統的,還應當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