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辦居住證需要什麼,北京辦居住證需要什麼資料

時間 2021-09-11 22:29:10

1樓:搜狐焦點

如果您以後想辦理北京工作居住證,可參考一下辦理條件:

1、申請人需要在符合條件的公司工作;

2、取得學士(含)以上學位,並有2年以上的工作經驗;

3、具有中級(含)以上專業技術職務或相當資格、資質;

4、在本市有固定住所(租房需要租房合同和房本、借住需要居委開具證明);

5、男性不超過50歲,女性不超過55歲;

6、對首都經濟和社會發展做出突出貢獻及特殊領域、特殊行業的緊缺急需人才;

注:2、3、4條件只需符合一條即可申請辦理工作居住證。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2樓:小揚說歷史

北京居住證辦理材料:

來京人員持有已滿6個月且在有效期內的《北京市居住登記卡》或《暫住證》,並符合在京有合法穩定就業、合法穩定住所、連續就讀條件之一的,可以向居住地公安派出所申領《北京市居住證》,外國人、港澳臺居民和華僑的服務管理,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執行。

1、身份證明。本人居民身份證或居民戶口簿或原籍公安機關出具的身份證明。

2、辦理人的居住時間證明。持有已滿6個月且在有效期內的《居住登記卡》或《暫住證》,或者在京連續繳納6個月(連續繳納6個月的起止時間是指,申領當月的上上月前推連續繳納6個月)納稅憑證或社保憑證,或者有效的工作居住證。

3、辦理人的合法穩定就業證明、合法穩定住所證明或連續就讀證明。

(1)若以《北京市居住登記卡》或《暫住證》作為居住時間證明:

①選擇合法穩定就業的,即提供下列任一形式材料:

a.加蓋在京用人單位公章且有6個月以上尚未履行期限的勞動合同或聘用合同或勞動關係證明;

b.由本市工商管理部門核發的距經營期限屆滿不少於6個月的營業執照;

②選擇合法穩定住所的,即提供下列任一形式材料:

a.居住自有住房的:提供《房屋所有權證》或《不動產權證書》,若尚未取得《房屋所有權證》或《不動產權證書》,提供商品房買賣網籤合同;

b.租住房屋的:提供《房屋所有權證》或《不動產權證書》或商品房買賣網籤合同的原件或影印件,以及尚有6個月以上租期且記載有房屋詳細地址,出租人和承租人雙方姓名、居民身份證號碼、****、租賃期限的房屋租賃合同或協議。

c.居住在學校、醫院、研究所等機關、企事業單位的:提供加蓋單位人事或保衛部門公章的居住證明。

③連續就讀證明包括:

a.在本市小學、中學取得學籍並就讀的,提供由所在學校出具的就讀證明或本人學生證。

b.在本市中等職業學校、普通高等學校和具有研究生培養資格的科研機構取得學籍並接受全日制學歷教育的,提供由所在學校或科研機構出具的就讀證明或本人學生證。

辦理人選擇合法穩定就業或連續就讀,若現住地址與《北京市居住登記卡》或《暫住證》不一致,還須提供與所填現住地址一致的在京住所證明。

(2)若以納稅憑證或社保憑證或有效的工作居住證作為居住時間證明的,可按合法穩定就業申領居住證,納稅憑證或社保憑證或有效的工作居住證亦可作為合法穩定就業證明,辦理人還需提供在京住所證明。

4、辦理人近期1寸白底正面免冠彩色證件**1張。

辦理期限:申領居住證業務當場受理,經稽核符合《北京市居住證》辦理條件,自受理之日起15日內製發《北京市居住證》。因特殊情況不能按期制發,可延長至30日。

首次申領《居住證》,免收證件工本費;辦理《居住證》簽註、變更手續不收取費用;補領、換領《居住證》,應當繳納證件工本費。具體收費辦法由市財政部門、**主管部門制定。

3樓:矽谷創業快訊

網上申請或者視窗現場申請需提供的辦理材料不盡相同,以網上申請申請人以《暫住證》或《居住登記卡》作為居住時間證明辦理北京居住證為例,需提供如下辦理材料:

1)申請人的身份證明(申請人本人的二代居民身份證)。

2)《暫住證》或《居住登記卡》(若申請人以合法穩定住所條件申請居住證,則不需提供《暫住證》)

3)申請人的合法穩定就業證明、合法穩定住所證明或連續就讀證明之一:

②選擇合法穩定住所的:提供合法穩定住所證明。

4樓:戚廣利

各個地方辦理居住證的要求不完全一樣。北京辦理居住證,需要本人提有效的居民身份證原件,個人**,居住地住址、就業、就讀等證明材料到當地的派出所或者社群進行辦理的。

由於各地對於居住證辦理條件以及細則有所不同,具體的辦理流程需要諮詢當地的派出所或者受公安機關委託的社群服務機構為準。

《居住證暫行條例》第九條 申領居住證,應當向居住地公安派出所或者受公安機關委託的社群服務機構提交本人居民身份證、本人相片以及居住地住址、就業、就讀等證明材料。

居住地住址證明包括房屋租賃合同、房屋產權證明檔案、購房合同或者房屋出租人、用人單位、就讀學校出具的住宿證明等;就業證明包括工商營業執照、勞動合同、用人單位出具的勞動關係證明或者其他能夠證明有合法穩定就業的材料等;就讀證明包括學生證、就讀學校出具的其他能夠證明連續就讀的材料等。

5樓:北京市居住證服務中心

一、辦理北京市居住證需要的證明材料:

身份證明(身份證或戶口本或原籍公安機關出具的身份證明),

來京時間證明(登記卡或暫住證或社保或個稅),

居住證明,三者缺一不可。同時需要準備近期一張一寸白底免冠彩照,首次申請不收費。

如果您能提供在有效期滿六個月的暫住證或者連續六個月的社保或者個稅,就可以直接申請居住證,如果都提供不了,就需要先辦理登記卡!登記卡滿五個月後申請居住證。

二、居住證明包含:

自有住房的:提供《房屋所有權證》或《不動產權證書》,尚未取得《房屋所有權證》或《不動產權證書》的,提供商品房買賣網籤合同。

租住房屋:租住居民戶房屋的,提供《房屋所有權證》或《不動產權證書》或商品房買賣網籤合同的原件或影印件,以及尚有6個月以上租賃期限且記載有房屋詳細地址,出租人和承租人雙方姓名、居民身份證號碼、****、租賃期限的房屋租賃合同或協議;租住農村宅基地房屋的,提供房屋所有人居民戶口簿首頁和本人頁的影印件,以及尚有6個月以上租賃期限且記載有房屋詳細地址,出租人和承租人雙方姓名、居民身份證號碼、****、租賃期限的房屋租賃合同或協議。;

借住、寄住(需按合法穩定就業申請):就業證明、房主手寫的借住證明、房產證原件、房主身份證原件;

居住在學校、醫院、研究所等機關、企事業單位的:提供加蓋單位人事、保衛部門公章的居住證明

網頁連結  北京市居住證服務平臺

辦理北京暫住證需要什麼材料?

6樓:匿名使用者

一、北京暫住證辦理條件

1.年滿16週歲;

2.在北京市暫住時間擬超過1個月或擬在北京市從事務工、經商等活動的外地來京人員。

二、北京暫住證辦理所需材料

1、**人居民身份證或原籍公安機關出具的身份證明;

2、暫住在北京市居(農)戶內的,應提交戶(房)主的戶口簿或身份證原件(影印件),暫住在出租房內的,還應提交房屋合法出租手續或協議。戶主證件地址與**人實際暫住地址不一致的,戶(房)主應註明**人的實際居住詳細地址;

3、暫住在機關、團體、部隊、企事業單位和建築工地內部需集體**的,提交加蓋單位公章的有流動人口姓名、性別、戶籍所在地、暫住地詳細地址、公民身份號碼、服務處所、****等基本情況的申領《暫住證》名冊;

4、暫住在賓館、飯店、招待所等旅店業單位,提交暫住旅店業單位出具的在住證明;

5、本人近期一寸正面免冠彩色**3張。

7樓:

和房東要上覆印件帶上身份證去派出所辦理

8樓:澤皖山佛

需要房租租房的憑證,和房主一起去,拿著身份證戶口本。

9樓:天天笑

需要與房東的租房合同。還有個人身份證。單位的工作證明。

10樓:

不是本人租住的房子合同怎麼辦

11樓:華律網

1、居民身份證或原籍公安機關出具的身份證明;2、暫住在本市居(農)戶內的,需提交戶(房)主的戶口簿或身份證原件(影印件),暫住在出租房內的,還應提交房屋合法出租手續或協議,證件地址與**人實際暫住地址不一致的,戶主應註明**人的實際居住詳細地址;3、暫住在機關、團體、部隊、企事業單位和建築工地內部需集體**的,提交加蓋單位公章的有流動人口姓名、性別、戶籍地、暫住地詳細地址、公民身份號碼、服務處所、****等基本情況的申領《暫住證》名冊;4、暫住在賓館、飯店、招待所等旅店業單位,提交暫住旅店業單位出具的在住證明;5、本人近期一寸正面免冠彩色**3張。

北京居住證和居住卡的區別,北京市居住證辦理必須先辦理居住登記卡嗎?

將心比心 一 申領條件區別 1 北京居住證 北京市居住證是在京居住6個月以上,同時有合法穩定就業 有穩定住所或連續就讀即可申請的居住證明。2 北京居住卡 北京市居住登記卡主要是不符合北京市居住證申領條件的來京人員的一種登記證明。二 用途不同 1 北京市居住證可用於以下服務便利的享受 勞動就業 積分落...

居住證和工作居住證有什麼區別,北京居住證和北京工作居住證有什麼區別

搜狐焦點 若你在北京有工作居住證的話,你的購房資格是和京籍家庭的購房資格是一樣的。你在買房時,不需要提供居住證了。北京市居住證和北京市工作居住證是兩項並行的政策。二者的發放物件和發放條件均有不同。北京市居住證的發放物件是在京有合法穩定就業或合法穩定住所或連續就讀的外地來京人員,發放機關是市公安局 北...

請問北京居住證和北京工作居住證有什麼區別

知道辦事大廳 北京市居住證和北京市工作居住證是兩項並行的政策,二者的發放物件 發放條件以及待遇均有不同 下面是來自北京市居住證服務平臺關於目前重新申領的居住證和 北京工作居住證 有區別嗎?的回答 以及北京市居住證和工作居住證在發放物件,待遇等方面的對比 一 北京市居住證 發放物件 在京有合法穩定就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