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人辦居住證需要什麼?

時間 2023-01-08 14:55:06

1樓:好學者百科

外地人辦居住證需要的手續如下:1、帶上當事人的身份證、與用人單位簽訂的勞動合同、房屋租住合同等資料及證件;

2、去居住地的轄區派出所,按要求填寫《流動人口居住登記資訊表》、如果有未成年子女隨同的,還需要同時填寫《隨同的未滿16周歲人員情況》表、填寫《居住證資訊登記表》或者《臨時居住證資訊登記表》(以上兩表,名稱可能略有差別);

3、填寫完上述資料後,在派出所採集好人相資訊,根據工作人員的提示,按時領取即可。

2樓:用心幫助他人

需要身份證等。

【法律依據】

《戶口居民身份證管理 工作規範(試行)》第六十六條 公民申領居住證的,應當向居住地公安派出所或者受公安機關委託的社群服務機構提交以下材料:

(一)本人居民身份證或者居民戶口簿;

(二)本人相片。受理單位可以從人口資訊管理系統匯入申領人近期相片的,申領人無需提交相片;

(三)以合法穩定就業為由申領的,一併提交工商營業執照、勞動合同、用人單位出具的勞動關係證明或者其他能夠證明有合法穩定就業的材料原件或者影印件;

(四)以合法穩定住所為由申領的,一併提交經當地房管部門網簽備案的房屋租賃合同、房屋買賣合同,房屋產權證明檔案,或者房屋出租人、用人單位、就讀學校出具的住宿證明等材料原件或者影印件;

(五)以連續就讀為由申領的,一併提交學生證、就讀學校出具的其他能夠證明連續就讀的材料原件或者影印件。

上述材料通過資訊共享可以獲取的,不再要求申請人提交材料原件或者影印件。

3樓:上海法和

【法律分析】:一、居住證辦理基本資料。

1.身份證明:身份證、戶口本等。當地的居住證申請表。當地居住6個月以上的住所證明,即:

①居住在自購住房的,須提供相應的房地產權證影印件(驗原件)居住在租賃住房內的,須提供由房管部門出具的房屋租賃合同登記備案證明影印件(驗原件)居住在單位集體宿舍的,須提供單位出具的集體宿舍證明居住在親戚朋友家的,須提供居(村)委出具的寄宿證明。

二、居住證辦理補充資料。

根據不同情況,還需要提供以下資料:

1.房地產權證。房屋租賃合同登記備案證明。集體宿舍證明。寄宿證明。

三、就業人員居住證辦理所需資料。

因為就業需要辦理居住證的,需要提供以下資料:

1.勞動合同2.社保繳費證明。個體經營的需要提供營業執照。

四、投靠人員居住證辦理所需資料。

1.結婚證影印件。父母子女關係證明。

五、就讀、進修人員居住證辦理所需資料。

1.本地錄取通知書影印件。本市非學歷教育機構出具的書面證明影印件(驗原件)。

六、居住證辦理流程。

1.填寫居住證申請表並簽名。拍攝一寸照。事務中心受理後發出受理回執。符合條件的辦理居住證並通知申請人領證。領證。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居住證暫行條例》 第十二條 公民離開常住戶口所在地,到其他城市居住半年以上,符合有合法穩定就業、合法穩定住所、連續就讀條件之一的,可以申領居住證。居住證申請需提交本人居民身份證、本人相片以及居住地住址、就業、就讀等證明材料。

外地人辦理居住證需要什麼手續

外地人辦居住證需要的手續如下 1 帶上當事人的身份證 與用人單位簽訂的勞動合同 房屋租住合同等資料及證件 2 去居住地的轄區派出所,按要求填寫 流動人口居住登記資訊表 如果有未成年子女隨同的,還需要同時填寫 隨同的未滿16周歲人員情況 表 填寫 居住證資訊登記表 或者 臨時居住證資訊登記表 以上兩表...

北京辦居住證需要什麼,北京辦居住證需要什麼資料

搜狐焦點 如果您以後想辦理北京工作居住證,可參考一下辦理條件 1 申請人需要在符合條件的公司工作 2 取得學士 含 以上學位,並有2年以上的工作經驗 3 具有中級 含 以上專業技術職務或相當資格 資質 4 在本市有固定住所 租房需要租房合同和房本 借住需要居委開具證明 5 男性不超過50歲,女性不超...

外地人在成都辦居住證需要什麼材料?要2023年的

山的那一邊 2016成都居住證辦理條件 流動人口擬居住時間在一年以上且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 1 已經與用人單位簽訂勞動合同並且在居住地的勞動保障部門連續繳納社會保險費六個月以上的人員 2 在工商行政管理部門取得營業執照的人員 3 已購買房屋或者已在房管部門辦理了房屋租賃登記備案,且在居住地的勞動保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