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人辦理居住證需要什麼手續

時間 2023-01-29 06:35:06

1樓:好學者百科

外地人辦居住證需要的手續如下:1、帶上當事人的身份證、與用人單位簽訂的勞動合同、房屋租住合同等資料及證件;

2、去居住地的轄區派出所,按要求填寫《流動人口居住登記資訊表》、如果有未成年子女隨同的,還需要同時填寫《隨同的未滿16周歲人員情況》表、填寫《居住證資訊登記表》或者《臨時居住證資訊登記表》(以上兩表,名稱可能略有差別);

3、填寫完上述資料後,在派出所採集好人相資訊,根據工作人員的提示,按時領取即可。

2樓:律臨張瑩瑩律師

外地人辦理居住證需要攜帶本人身份證明材料和近期數碼**影象號到居住地所在的居住證受理點申請;受理點進行初步核對;列印居住證申請表;交申領人簽名確認;出具受理回執。

法律依據《居住證暫行條例》第九條。

申領居住證,應當向居住地公安派出所或者受公安機關委託的社群服務機構提交本人居民身份證、本人相片以及居住地住址、就業、就讀等證明材料。未滿16周歲的未成年人和行動不便的老年人、殘疾人等,可以由其監護人、近親屬代為申領居住證。監護人、近親屬代為辦理的,應當提供委託人、代辦人的合法有效身份證件。

申請人及相關證明材料出具人應當對本條規定的證明材料的真實性、合法性負責。對符合居住證辦理條件的,公安機關應當自受理之日起15日內製作發放居住證;在偏遠地區、交通不便的地區或者因特殊情況,不能按期製作發放居住證的,設區的市級以上地方人民**在實施辦法中可以對製作發放時限作出延長規定,但延長後最長不得超過30日。

3樓:生活小達人小月兒

我是問一問答主「小月兒」您好呀,很高興為您服務,問題已收到 ,正在敲字✍ 答案中,還請您耐心等下一下下☕️ 三分鐘內一定給您答覆喲珞 !親,本次回覆僅供此次問題參考,不做正確結論喲)

親,您好:到當地警務室再次提交資料後錄入居住證系統,按照規定收集資料後十個工作日出證,要向市局申領後才能發放。比如從未房屋租賃合同登記備案,那麼承租人可以憑租賃合同原件來辦理居住證。

承租人可以為了維護自身權益,與房東商議辦理房屋租賃合同登記備案。辦理居住證需要提前2個月著手申請,並備齊書面材料。

就業、住所、就讀等證明。下列材料之一:勞動合同(原件和影印件)、企業或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副本(原件和影印件)、房屋合法所有權證(原件和影印件)、租賃登記備案證明(原件和影印件)、房屋租賃合同(原件和影印件)、用人單位住宿證明(原件)、就讀學校住宿證明(原件)、學生證(原件和影印件)、就讀學校學籍證明(原件)等。

這些材料都是可以的。

提問。當地不給外地人辦居住證怎麼辦。

親,您可以撥打撥打12345投訴。您去派出所這些,滿足相應條件和資料都是給辦理的喲。

提問。廣東汕尾市陸豐就是這樣的。辦不了的,稍等。

星期一至星期五(法定假期除外)上午8:30-12:00,下午14:

00-17:30.位置指引:

乘坐7號公交到通港路站下車,步行約368公尺可到達。

親,您可以去這裡辦理。

外地人辦居住證需要什麼?

外地人辦居住證需要的手續如下 1 帶上當事人的身份證 與用人單位簽訂的勞動合同 房屋租住合同等資料及證件 2 去居住地的轄區派出所,按要求填寫 流動人口居住登記資訊表 如果有未成年子女隨同的,還需要同時填寫 隨同的未滿16周歲人員情況 表 填寫 居住證資訊登記表 或者 臨時居住證資訊登記表 以上兩表...

外地人在成都辦居住證需要什麼材料?要2023年的

山的那一邊 2016成都居住證辦理條件 流動人口擬居住時間在一年以上且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 1 已經與用人單位簽訂勞動合同並且在居住地的勞動保障部門連續繳納社會保險費六個月以上的人員 2 在工商行政管理部門取得營業執照的人員 3 已購買房屋或者已在房管部門辦理了房屋租賃登記備案,且在居住地的勞動保障部...

居住證續簽需要什麼手續,杭州居住證續簽要什麼材料?

居住證續簽要什麼材料 杭州居住證續簽要什麼材料?所需證明材料 1 本人居民身份證或者其他有效身份證明原件及影印件。2 居住證原件,在居住證有效期滿前30日內辦理延期手續。3 如實填寫 市流動人員 居住證資訊登記表 4 需提供已經在居住地連續就業 經商6個月以上的證明材料,泛指就業登記證明 勞動合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