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暫住證都需要什麼東西,辦暫住證需要什麼材料

時間 2021-05-04 14:39:43

1樓:困難解決局

按照我國的《居住證暫行條例》第九條規定: 申領居住證,應當向居住地公安派出所或者受公安機關委託的社群服務機構提交 1,本人居民身份證、 2,本人相片 3,居住地住址、就業、就讀等證明材料。

2樓:善良的樂觀

提供你的一張本人合法有效身份證件;提供你的近期一寸免冠**2張;聯絡你的房東**卡或租房合同(讓房東去辦理即可所以你不用準備什麼);以上的資料交給房東(老闆)。一般房東(老闆)幫會你辦暫住證,他會自行來找你的,會幫你辦暫住證的。

1、暫住在機關、團體、部隊、企業、事業單位和建築工地、工棚內的人員,由留住單位向暫住地派出所申報暫住登記、申領《暫住證》。

2、暫住在出租房內的人員,由房主帶領或者由本人持房主的戶口簿和《房屋租賃許可證》、《房屋租賃安全合格證》,向暫住地派出所申報暫住登記、申領《暫住證》。

3、暫住在賓館、飯店、招待所等旅館業單位的人員,由店方進行住宿登記;對其中應當申領《暫住證》的人員,由店方向公安機關申領《暫住證》。

3樓:雯啦啦啦

1.居民身份證或者身份證明; 2.暫住在本市居(農)戶內或出租房內的,應提交戶(房)主的戶口簿或身份證(影印件)。 只需交5元的工本費。

4樓:正氣長春

各地間略有不同,但辦理暫住證一般都需要本人持身份證、二張一寸免冠**、房主的出租證明或者房產證明等到暫住地派出所辦理。

辦理暫住證不得收費。

5樓:匿名使用者

租房協議、單位證明、身份證、社群證明等。要找到你所在社群的社群民警仔細問問最好

6樓:會飛的時候

身份證,別的就不需要了。還有就是問你住的位址。

7樓:

工作日內周一至周五:上午八點到十一點半,下午一點半到五點。拿著租賃合同、個人身份證和一張一寸彩色**到轄區內派出所辦理,工本費五元。

8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辦斬住證,身份證,相片2張,房產證

9樓:律圖

1.單位招用暫住人員並提供住宿的,由招用單位到暫住地公安派出所或暫住人口服務管理站申報辦理。2.暫住人員租房居住的,由房屋出租人到暫住地公安派出所或暫住人口服務管理站申報辦理。

辦暫住證需要什麼材料

10樓:小小小白

居民身份證、戶主的戶口簿、你的近期一寸免冠**3張。

1、暫住在本市居民或者農民戶內的人員,由戶主帶領或者由本人持戶主的戶口簿,向暫住地派出所申報暫住登記、申領《暫住證》。

2、暫住在機關、團體、部隊、企業、事業單位和建築工地、工棚內的人員,由留住單位向暫住地派出所申報暫住登記、申領《暫住證》。

3、暫住在出租房內的人員,由房主帶領或者由本人持房主的戶口簿和《房屋租賃許可證》、《房屋租賃安全合格證》,向暫住地派出所申報暫住登記、申領《暫住證》。

4、暫住在賓館、飯店、招待所等旅館業單位的人員,由店方進行住宿登記;對其中應當申領《暫住證》的人員,由店方向公安機關申領《暫住證》。

11樓:楊子電影

暫住在本市居民或者農民戶內的人員,由戶主帶領或者由本人持戶主的戶口簿,向暫住地派出所申報暫住登記、申領《暫住證》。

暫住在機關、團體、部隊、企業、事業單位和建築工地、工棚內的人員,由留住單位向暫住地派出所申報暫住登記、申領《暫住證》。

暫住在出租房內的人員,由房主帶領或者由本人持房主的戶口簿和《房屋租賃許可證》、《房屋租賃安全合格證》,向暫住地派出所申報暫住登記、申領《暫住證》。

暫住在賓館、飯店、招待所等旅館業單位的人員,由店方進行住宿登記;對其中應當申領《暫住證》的人員,由店方向公安機關申領《暫住證》。

暫住證(temporary residence permit )這個詞據說為深圳首創,是深圳移民文化的乙個標誌性符號,它讓初到深圳的外來人口擁有了暫時居住的權利和乙個身份,這個詞語本身蘊涵著生活的不安定性。中國「打工文化藝術博物館」的第一件展品就是暫住證。

後來暫住證制度在中國流傳開來,暫住證是特定時期的人口管理方式,目前中國不少地區已取消暫住證,由居住證代替。

12樓:次思宸盤藍

申領外來人員《暫住證》須具備哪些條件?

答:1.持有本人居民身份證。

2.在本市有合法的居住場所(如:承租的房屋必須具有《房屋租賃治安許可證》等)。

3.有正當的務工、經商理由。

如何申報暫住登記,申領《暫住證》?

答:1.暫住居民家中的,由戶主攜帶戶主戶口簿攜同暫住人到暫住地公安派出所(警察署)申領暫住證;

2.暫住在機關、團體、部隊、企業、事業單位內部或者工地、工場和水上船舶的,由單位或雇主將暫住人員登記造冊,到暫住地公安派出所(警察署)申領暫住證;

3.暫住在出租房屋的,由房主攜帶租賃合同,帶領暫住人到暫住地公安派出所(警察署)申領暫住證。

4、**或**人員因保外就醫、請假回家暫住的,須有本人持**、**場所的證明,在到達居住地24小時之內,向居住地派出所(警察署)申報暫住登記。

申領《暫住證》時要帶好有關的證明材料:

1.本人居民身份證;

2.交近期一寸正面免冠**三張;

3.提供有關的證明材料。如:承租的房屋的《房屋租賃治安許可證》。

申領《暫住證》後應遵守哪些規定?

答:申領了《暫住證》後,除遵守國家和本市有關法律、法規和規定外,按照公安部《暫住證申領辦法》的規定,還應遵守以下幾條:1.

遇到公安機關查驗暫住證時,應配合檢查,主動出示;2.不得使用假暫住證或者借用他人的暫住證;3.離開暫住地時,應當到公安派出所(警察署)辦理登出暫住手續。

13樓:不一樣噠社會喵

2023年開始,國家出台居住證暫行條例明確取消暫住證辦理而更改為居住證辦理的,居住證辦理需要本人提供有效的本人居民身份證、本人相片以及居住地住址、就業、就讀等證明材料才可以辦理。

《居住證暫行條例》

第九條 申領居住證,應當向居住地公安派出所或者受公安機關委託的社群服務機構提交本人居民身份證、本人相片以及居住地住址、就業、就讀等證明材料。

居住地住址證明包括房屋租賃合同、房屋產權證明檔案、購房合同或者房屋出租人、用人單位、就讀學校出具的住宿證明等;就業證明包括工商營業執照、勞動合同、用人單位出具的勞動關係證明或者其他能夠證明有合法穩定就業的材料等;就讀證明包括學生證、就讀學校出具的其他能夠證明連續就讀的材料等。

14樓:雷凝蓮邛中

辦理居住證需要下列手續:

年滿16周歲跨縣(市)的暫住人員、擬在暫住地從事各種職業超過乙個月的,應當自到達暫住地之日起3個工作日內,持本人居民身份證或者戶口簿等有效身份證明到暫住地公安派出所或警務站登記,申領《居住證》,《居住證》有效期為一年。具體辦理又分為:

1.暫住居民家中的,由戶主攜帶戶主戶口簿攜同暫住人到暫住地公安派出所申領居住證;2.暫住在機關、團體、部隊、企業、事業單位內部或者工地、工場和水上船舶的,由單位或雇主將暫住人員登記造冊,到暫住地公安派出所申領居住證;3.

暫住在出租房屋的,由房主攜帶租賃合同及房主戶口本,帶領暫住人到暫住地公安派出所(警察署)申領居住證。4、**或**人員因保外就醫、請假回家暫住的,須有本人持**、**場所的證明,在到達居住地24小時之內,向居住地派出所申報居住登記。

注意事項:1、以前辦理暫住證需要帶幾張**,現在不用了。需要居住人攜帶的東西只是本人身份證或者戶口本。

2、各省市辦理居住證的手續不盡相同。上面的程式是國家法定的基本程式,辦理前最好**諮詢當地公安派出所。申領《居住證》後應遵守如下規定:

申領了《居住證》後,除遵守國家和本市有關法律、法規和規定外,按照公安部《居住證申領辦法》的規定,還應遵守以下幾條:1.遇到公安機關查驗居住證時,應配合檢查,主動出示;2.

不得使用假居住證或者借用他人的居住證;3.離開暫住地時,應當到公安派出所辦理登出居住手續。

辦暫住證需要什麼東西

15樓:困難解決局

按照我國的《居住證暫行條例》第九條規定: 申領居住證,應當向居住地公安派出所或者受公安機關委託的社群服務機構提交 1,本人居民身份證、 2,本人相片 3,居住地住址、就業、就讀等證明材料。

16樓:律圖

1.單位招用暫住人員並提供住宿的,由招用單位到暫住地公安派出所或暫住人口服務管理站申報辦理。2.暫住人員租房居住的,由房屋出租人到暫住地公安派出所或暫住人口服務管理站申報辦理。

辦暫住證需要什麼證件2023年,辦暫住證需要什麼證件2023年

按照我國的 居住證暫行條例 第九條規定 申領居住證,應當向居住地公安派出所或者受公安機關委託的社群服務機構提交 1,本人居民身份證 2,本人相片 3,居住地住址 就業 就讀等證明材料。2016年辦暫住證需要什麼證件 按照我國的 居住證暫行條例 第九條規定 申領居住證,應當向居住地公安派出所或者受公安...

南昌辦暫住證需要什麼材料啊?南昌暫住證如何辦理

按照我國的 居住證暫行條例 第九條規定 申領居住證,應當向居住地公安派出所或者受公安機關委託的社群服務機構提交 1,本人居民身份證 2,本人相片 3,居住地住址 就業 就讀等證明材料。一世緣,三界生,傾無處,願出家,緘口言。南昌暫住證如何辦理 南昌辦理居住所需材料 1 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2 半年以...

福州怎麼辦理暫住證 需要什麼,福州辦暫住證需要什麼材料?要怎麼辦?

剛去問過,學生街這邊是需要房東的房屋產權證影印件,房東身份證影印件,自己的身份證原件,租賃合同。金山彼岸城社群也是需要這些材料。早上自己白跑一趟,聽他們說只要自己的身份證跟租賃合同,但是不行哦 回答提問 辦理暫住證或者居住證對房東有影響嗎 回答申領暫住證須持暫住人的居民身份證,並按以下規定辦理 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