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理暫住證需要帶什麼,辦理暫住證需要什麼手續

時間 2021-07-26 03:29:42

1樓:遠巨集

攜帶材料:

1、居住地住址證明。包括房屋租賃合同、房屋產權證明檔案、購房合同或者房屋出租人、用人單位、就讀學校出具的住宿證明等。

2、本人身份證明。本人在有限期內的身份證原件,戶口本。

3、暫住在出租房內的人員,由房主帶領或者由本人持房主的戶口簿和《房屋租賃許可證》、《房屋租賃安全合格證》。

4、未滿16週歲的未成年人和行動不便的老年人、殘疾人等,可以由其監護人、近親屬代為申領居住證。監護人、近親屬代為辦理的,應當提供委託人、代辦人的合法有效身份證件。

擴充套件資料:暫住證持有人在居住地享受下列便利:

(一)按照國家有關規定辦理出境入境證件;

(二)按照國家有關規定申請領取或者換髮居民身份證:

(三)機動車登記;

(四)申請機動車駕駛證;

(五)辦理職業資格考試登記,申請授予職業資格;

(六)辦理計劃生育服務和其他計劃生育證件的登記;

(七)國家提供的其他設施。

2樓:像它

暫住在本市居民或者農民戶內的人員,由戶主帶領或者由本人持戶主的戶口簿,向暫住地派出所申報暫住登記、申領《暫住證》。

暫住在機關、團體、部隊、企業、事業單位和建築工地、工棚內的人員,由留住單位向暫住地派出所申報暫住登記、申領《暫住證》。

暫住在出租房內的人員,由房主帶領或者由本人持房主的戶口簿和《房屋租賃許可證》、《房屋租賃安全合格證》,向暫住地派出所申報暫住登記、申領《暫住證》。

暫住在賓館、飯店、招待所等旅館業單位的人員,由店方進行住宿登記;對其中應當申領《暫住證》的人員,由店方向公安機關申領《暫住證》。

3樓:封疆大吏

暫住地方不同,所帶證件也不一樣,具體如下:

1、暫住在本市居民或者農民戶內的人員,由戶主帶領或者由本人持戶主的戶口簿,向暫住地派出所申報暫住登記、申領《暫住證》。

2、暫住在機關、團體、部隊、企業、事業單位和建築工地、工棚內的人員,由留住單位向暫住地派出所申報暫住登記、申領《暫住證》。

3、暫住在出租房內的人員,由房主帶領或者由本人持房主的戶口簿和《房屋租賃許可證》、《房屋租賃安全合格證》,向暫住地派出所申報暫住登記、申領《暫住證》。

4、暫住在賓館、飯店、招待所等旅館業單位的人員,由店方進行住宿登記;對其中應當申領《暫住證》的人員,由店方向公安機關申領《暫住證》。

擴充套件資料

暫住證是外來人口擁有了暫時居住在這個地方的權利和一個身份,這個詞語本身蘊涵著生活的不安定性。暫住證是特定時期的人口管理方式,目前中國不少地區已取消暫住證,由居住證代替。

暫住證是本市對外地人員實行暫住登記和《暫住證》制度。《暫住證》是外地來京人員在本市臨時居住的合法身份證明;外地來京人員到達本市後,應在三日內到其暫住地派出所申報暫住登記。其中,年滿16週歲,在本市暫住時間擬超過一個月的或者擬在本市從事務工、經商等活動的外地來京人員,應當在辦理暫住登記的同時申領《暫住證》。

4樓:超大西瓜

辦理暫住證提交的材料:

1.居民身份證或原籍公安機關出具的身份證明;

2.暫住在本市居(農)戶內的,應提交戶(房)主的戶口簿或身份證原件(影印件),暫住在出租房內的,還應提交房屋合法出租手續或協議,證件地址與**人實際暫住地址不一致的,戶(房)主應註明**人的實際居住詳細地址;

3、暫住在機關、團體、部隊、企事業單位和建築工地內部需集體**的,提交加蓋單位公章的有流動人口姓名、性別、戶籍所在地、暫住地詳細地址、公民身份號碼、服務處所、****等基本情況的申領《暫住證》名冊;

4、暫住在賓館、飯店、招待所等旅店業單位,提交暫住旅店業單位出具的在住證明;

5、本人近期一寸正面免冠彩色**3張。

5樓:

辦理暫住證需要的材料如下:

1、暫住在本市居(農)戶內的,應提交戶(房)主的戶口簿或身份證原件(影印件),向暫住地派出所申報暫住登記、申領《暫住證》。

2、暫住在機關、團體、部隊、企業、事業單位和建築工地、工棚內的人員,由留住單位向暫住地派出所申報暫住登記、申領《暫住證》。

3、暫住在出租房內的人員,由房主帶領或者由本人持房主的戶口簿和《房屋租賃許可證》、《房屋租賃安全合格證》,向暫住地派出所申報暫住登記、申領《暫住證》。

4、暫住在賓館、飯店、招待所等旅館業單位的人員,由店方進行住宿登記;對其中應當申領《暫住證》的人員,由店方向公安機關申領《暫住證》。

5、本人近期一寸正面**3張。

20世紀80年代,中國多數大中型城市陸續實行,直到今天,一直是大多數城市對非本地戶籍人口實施管理的主要辦法。

中國“打工文化藝術博物館”的第一件展品就是暫住證。後來暫住證制度在中國流傳開來,暫住證是特定時期的人口管理方式,目前中國不少地區已取消暫住證,由居住證代替。目前仍推行暫住證制度的城市有北京,上海(臨時居住證)等城市,被譽為“外來打工者永遠的痛”。

北京暫住證功能將變革

北京市的“暫住證”功能將發生變革,持證流動人口可享受市民待遇,由單一的“管人”和“卡人”,變成一個為外來人口提供各項服務的憑證。持證的流動人口可憑證享受到子女教育、醫療、購車、計劃生育等一系列市民待遇的服務。

6樓:life囧貓兒

申領居住證,應當向居住地公安派出所或者受公安機關委託的社群服務機構提交本人居民身份證、本人相片以及居住地住址、就業、就讀等證明材料。

居住地住址證明包括房屋租賃合同、房屋產權證明檔案、購房合同或者房屋出租人、用人單位、就讀學校出具的住宿證明等。

就業證明包括工商營業執照、勞動合同、用人單位出具的勞動關係證明或者其他能夠證明有合法穩定就業的材料等;就讀證明包括學生證、就讀學校出具的其他能夠證明連續就讀的材料等。

未滿16週歲的未成年人和行動不便的老年人、殘疾人等,可以由其監護人、近親屬代為申領居住證。監護人、近親屬代為辦理的,應當提供委託人、代辦人的合法有效身份證件。

擴充套件資料

根據《居住證暫行條例》第十八條規定,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公安機關給予警告、責令改正,處200元以下罰款,有違法所得的,沒收違法所得:

1、使用虛假證明材料騙領居住證;

2、出租、出借、轉讓居住證;

3、非法扣押他人居住證。

根據《居住證暫行條例》第十九條規定,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公安機關處200元以上1000元以下罰款,有違法所得的,沒收違法所得:

1、冒用他人居住證或者使用騙領的居住證;

2、購買、**、使用偽造、變造的居住證。

3、偽造、變造的居住證和騙領的居住證,由公安機關予以收繳。

7樓:科亞合成

由戶主帶領或者由本人持戶主的戶口簿,向暫住地派出所申報暫住登記、申領《暫住證》。這個目前一般是考證的時候需要比如駕照等。還是很簡單的,現在主要是跟上趨勢

8樓:匿名使用者

申請暫住證的居民應當持暫住人的身份證以及近期正面免冠1寸**3張,並按以下規定辦理:

暫住在機關、團體、部隊、企業、事業單位內部或者工地、工場的,由單位或者僱主將暫住人員登記造冊,到暫住地公安派出所申領暫住證。

暫住在居民家中的,由本人攜帶戶主的戶口簿到暫住地公安派出所或者其委託的管理站申領暫住證。

暫住在出租房屋的,由房主攜帶租賃合同,帶領其到暫住地公安派出所申領暫住證。

暫住證是特定時期的人口管理方式,目前中國不少地區已取消暫住證,由居住證代替。目前仍推行暫住證制度的城市有北京,上海(臨時居住證)等城市,被譽為“外來打工者永遠的痛”。新的暫住證辦理條件還需要房管局備案。

2023年2月15日,國家《關於全面深化公安改革若干重大問題的框架意見》及相關改革方案,已經**審議通過,即將印發實施。將紮實推進戶籍制度改革,取消暫住證制度,全面實施居住證制度,建立健全與居住年限等條件相掛鉤的基本公共服務提供機制。

9樓:華律網

1、居民身份證或原籍公安機關出具的身份證明;2、暫住在本市居(農)戶內的,需提交戶(房)主的戶口簿或身份證原件(影印件),暫住在出租房內的,還應提交房屋合法出租手續或協議,證件地址與**人實際暫住地址不一致的,戶主應註明**人的實際居住詳細地址;3、暫住在機關、團體、部隊、企事業單位和建築工地內部需集體**的,提交加蓋單位公章的有流動人口姓名、性別、戶籍地、暫住地詳細地址、公民身份號碼、服務處所、****等基本情況的申領《暫住證》名冊;4、暫住在賓館、飯店、招待所等旅店業單位,提交暫住旅店業單位出具的在住證明;5、本人近期一寸正面免冠彩色**3張。

10樓:困難解決局

按照我國的《居住證暫行條例》第九條規定: 申領居住證,應當向居住地公安派出所或者受公安機關委託的社群服務機構提交 1,本人居民身份證、 2,本人相片 3,居住地住址、就業、就讀等證明材料。

11樓:律圖

1.單位招用暫住人員並提供住宿的,由招用單位到暫住地公安派出所或暫住人口服務管理站申報辦理。2.暫住人員租房居住的,由房屋出租人到暫住地公安派出所或暫住人口服務管理站申報辦理。

12樓:止舒梅曼冬

不知道你是**的朋友,每個地方的規定不太一樣。

鄭州:本人身份證原件、1寸**2張、房屋租賃合同,如果是合租的話,需要房東在合同上註明一下你的個人資訊,到居住地轄區派出所辦理。

13樓:彤立以濰

身份證和戶口簿

在暫住地的社群警務站就可以辦理

**那裡可以幫你即拍

辦理暫住證需要什麼手續

14樓:匿名使用者

暫住證已經改為居住證。離開戶口所在地到另外的城市居住,需要到當地派出所辦理居住證。手續如下:

1、持身份證原件,影印件各一份;

2、所在城市租住房屋的合同原件,影印件各一份;

3、本人一寸免冠彩色**兩張;

4、持以上證件材料到你租住房屋所在地派出所戶籍科辦理暫住手續,大概一週左右就能領證。

擴充套件資料

居住證辦理要求

居住證是本市對外地來京人員實行暫住登記和《居住證》制度。《居住證》是外地來京人員在本市臨時居住的合法身份證明;外地來京人員到達本市後,應在三日內到其暫住地派出所申報居住登記。

15樓:困難解決局

按照我國的《居住證暫行條例》第九條規定: 申領居住證,應當向居住地公安派出所或者受公安機關委託的社群服務機構提交 1,本人居民身份證、 2,本人相片 3,居住地住址、就業、就讀等證明材料。

暫住證辦理流程辦理暫住證需要帶些什麼證件

1 單位招用暫住人員並提供住宿的,由招用單位到暫住地公安派出所或暫住人口服務管理站申報辦理。2 暫住人員租房居住的,由房屋出租人到暫住地公安派出所或暫住人口服務管理站申報辦理。回答1 暫住在本市居民或者農民戶內的人員,由戶主帶領或者由本人持戶主的戶口簿 2 暫住在出租房內的人員,由房主帶領或者由本人...

辦暫住證要哪些手續,辦理暫住證需要帶些什麼證件呢?

按照我國的 居住證暫行條例 第九條規定 申領居住證,應當向居住地公安派出所或者受公安機關委託的社群服務機構提交 1,本人居民身份證 2,本人相片 3,居住地住址 就業 就讀等證明材料。1 單位招用暫住人員並提供住宿的,由招用單位到暫住地公安派出所或暫住人口服務管理站申報辦理。2 暫住人員租房居住的,...

辦理暫住證!很急,辦理暫住證!很急!!!

這個完全得看你當地公安機關怎麼解釋了,我丫第一次聽說辦暫住證還需要勞動合同的,有些比較嚴的地方可能需要房東過來簽字,但沒聽說要勞動合同的,我買車也用的暫住證,花20去派出所照個像就給辦了 可以的,不需要勞動合同,如果非要難為你,那你隨便找乙個工廠,然後面試,簽個合同,然後去辦,不需要上班的。一般隨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