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辦理暫住證,怎樣辦理暫住證

時間 2023-05-17 10:57:05

1樓:困難解決局

按照我國的《居住證暫行條例》第九條規定: 申領居住證,應當向居住地公安派出所或者受公安機關委託的社群服務機構提交 1,本人居民身份證、 2,本人相片 3,居住地住址、就業、就讀等證明材料。

2樓:林顧姝

辦理暫住證程式:

外地人員,辦理個人暫住證的,需攜帶本人身份證、本人一寸**兩張等相關材料,到居住地派出所隨到隨辦;集體辦理暫住證的,由派出所登門服務,在3個工作日內辦理完畢。收費5元。

暫住證申領辦法》(公安部令第25號 2023年6月2日)中對申領暫住證做如下規定:

一)暫住在居民家中的,由本人攜帶戶主的戶口簿到暫住地公安派出所申領暫住證;

二)暫住在機關、團體、部隊、企業、事業單位內部或者工地、工場和水上船舶的,由單位或者雇主將暫住人員登記造冊,到暫住地公安派出所申領暫住證;

三)暫住在出租房屋的,由房主攜帶租賃合同,帶領其到暫住地公安派出所申領暫住證。 暫住證為一人一證,有效期限最長為一年。暫住期滿需繼續暫住的,應當在期滿前辦理延期或換領手續。

暫住證丟失的,應當到公安派出所辦理補領手續。 暫住證登記專案主要包括姓名、性別、出生日期、常住戶口所在地、居民身份證編號、暫住位址、暫住理由、有效期限等。 暫住證登記專案需要變更、更正的,應當到公安派出所辦理變更、更正手續。

暫住人口管理站和戶口協管人員接受公安機關的委託,協助做好暫住人口的登記、發證和日常管理工作。 雇用暫住人口的單位和個人,應當督促暫住人申報暫住戶口登記,申領暫住證,不得雇用未申領暫住證的暫住人。

3樓:律圖法律諮詢

1.單位招用暫住人員並提供住宿的,由招用單位到暫住地公安派出所或暫住人口服務管理站申報辦理。2.暫住人員租房居住的,由房屋出租人到暫住地公安派出所或暫住人口服務管理站申報辦理。

怎樣辦理暫住證

4樓:程杰

法律分析:暫住證的辦理流程為: 1、申請人需準備好個人的相關資料,例如本人身份證件、戶口本或者租房協議、房產證明的影印件等資料; 2、申請人根據自身情況,由相關人員帶領至居住地的公安派出所進行辦理。

法律依據:《居住證暫行條例》第二條 公民離開常住戶口所在地,到其他城市居住半年以上,符合有合法穩定就業、合法穩定住所、連續就讀條件之一的,可以依照本條例的規定申領居住證。

怎樣辦理暫住證

5樓:張立俊

法律分析: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居住證暫行條例》申領居住證,應當向居住地公安派出所或者受公安機關委託的社群服務機構提交本人居民身份證、本人相片以及居住地住址、就業、就讀等證明材料。居住地住址證明包括房屋租賃合同、房屋產權證明檔案、購房合同或者房屋出租人、用人單位、就讀學校出具的住宿證明等;就業證明包括工商營業執照、勞動合同、用人單位出具的勞動關係證明或者其他能夠證明有合法穩定就業的材料等;就讀證明包括學生證、就讀學校出具的其他能夠證明連續就讀的材料等。

未滿16周歲的未成年人和行動不便的老年人、殘疾人等,可以由其監護人、近親屬代為申領居住證。監護人、近親屬代為辦理的,應當提供委託人、代辦人的合法有效身份證件。

申請人及相關證明材料出具人應當對本條規定的證明材料的真實性、合法性負責。

對申請材料不全的,公安派出所或者受公安機關委託的社群服務機構應當一次性告知申領人需要補充的材料。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居住證暫行條例》第二條公民離開常住戶口所在地,到其他城市居住半年以上,符合有合法穩定就業、合法穩定住所、連續就讀條件之一的,可以依照本條例的規定申領居住證。第十條 居住證由縣級人民**公安機關簽發,每年簽注1次。

居住證持有人在居住地連續居住的,應當在居住每滿1年之日前1個月內,到居住地公安派出所或者受公安機關委託的社群服務機構辦理簽注手續。逾期未辦理簽注手續的,居住證使用功能中止;補辦簽注手續的,居住證的使用功能恢復,居住證持有人在居住地的居住年限自補辦簽注手續之日起連續計算。

怎樣辦理暫住證

6樓:好學者百科

站住證辦理方法:

1)暫住在機關、團體、企事業單位的,由單位負責人到暫住地公安派出所申領暫住證;

2)暫住在建築施工場所或個體經營場所的,由場所負責人到暫住地公安派出所申領暫住證;

3)租賃房屋暫住的,由房屋出租人或房屋代管人到暫住地公安派出所申領暫住證;

4)租住在居(村)民家的,由戶主持戶口簿或者居民身份證到暫住地公安派出所申領暫住證;

5)其他暫住人員的,由本人到暫住地公安派出所申領暫住證。

辦理暫住證!很急,辦理暫住證!很急!!!

這個完全得看你當地公安機關怎麼解釋了,我丫第一次聽說辦暫住證還需要勞動合同的,有些比較嚴的地方可能需要房東過來簽字,但沒聽說要勞動合同的,我買車也用的暫住證,花20去派出所照個像就給辦了 可以的,不需要勞動合同,如果非要難為你,那你隨便找乙個工廠,然後面試,簽個合同,然後去辦,不需要上班的。一般隨便...

杭州怎麼辦理暫住證,杭州如何辦理暫住證

申領暫住證應當持暫住人的居民身份證,及近期正面免冠1寸 3張,並按以下規定辦理 1 暫住在居民家中的,由本人攜帶戶主的戶口簿到暫住地公安派出所或者其委託的管理站申領暫住證 2 暫住在機關 團體 部隊 企業 事業單位內部或者工地 工場的,由單位或者雇主將暫住人員登記造冊,到暫住地公安派出所申領暫住證 ...

辦理暫住證需要提供哪些,辦理暫住證需要提供哪些資料

辦理 暫住證 的相關規定和流程如下 一 辦理條件 凡年滿16周歲,在本市暫住時間擬超過1個月或擬在本市從事務工 經商等活動的外地人員,應申領 暫住證 二 提交的材料 1 人居民身份證或原籍公安機關出具的身份證明 2 暫住在本市居 農 戶內的,應提交戶 房 主的戶口簿或身份證原件 影印件 暫住在出租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