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怎麼辦理暫住證 需要什麼,福州辦暫住證需要什麼材料?要怎麼辦?

時間 2022-01-19 18:30:05

1樓:北半球的

剛去問過,學生街這邊是需要房東的房屋產權證影印件,房東身份證影印件,自己的身份證原件,租賃合同。金山彼岸城社群也是需要這些材料。早上自己白跑一趟,聽他們說只要自己的身份證跟租賃合同,但是不行哦

2樓:張旭律師

回答提問

辦理暫住證或者居住證對房東有影響嗎

回答申領暫住證須持暫住人的居民身份證,並按以下規定辦理: (一)暫住在居民家中的,由本人攜帶戶主的戶口簿到暫住地公安派出所申領暫住證(二)暫住在機關、團體、部隊、企業、事業單位內部或者工地、工場和水上船舶的,由單位或者僱主將暫住人員登記造冊,到暫住地公安派出所申領暫住證(三)暫住在出租房屋的,由房主攜帶租賃合同,帶領其到暫住地公安派出所申領暫住證。

申領暫住證須持暫住人的居民身份證,並按以下規定辦理: (一)暫住在居民家中的,由本人攜帶戶主的戶口簿到暫住地公安派出所申領暫住證(二)暫住在機關、團體、部隊、企業、事業單位內部或者工地、工場和水上船舶的,由單位或者僱主將暫住人員登記造冊,到暫住地公安派出所申領暫住證(三)暫住在出租房屋的,由房主攜帶租賃合同,帶領其到暫住地公安派出所申領暫住證。

第三條 居住證是持證人在居住地居住、作為常住人口享受基本公共服務和便利、申請登記常住戶口的證明。

對房東是沒有任何影響的

更多4條

福州辦暫住證需要什麼材料?要怎麼辦?

3樓:hnx_至關緊要

暫住證已改為居住證。以下是暫住證辦理方法:

首先要在福州居住半年以上,符合條件可以辦理。

符合條件可以辦理,辦理居住證條件:

公民離開常住戶口所在地,到其他城市居住半年以上,符合有合法穩定就業、合法穩定住所、連續就讀條件之一的,可以依照本條例的規定申領居住證。

2.  申領居住證,應當向居住地公安派出所或者受公安機關委託的社群服務機構提交本人居民身份證、本人相片以及居住地住址、就業、就讀等證明材料。

居住地住址證明包括房屋租賃合同、房屋產權證明檔案、購房合同或者房屋出租人、用人單位、就讀學校出具的住宿證明等。

就業證明包括工商營業執照、勞動合同、用人單位出具的勞動關係證明或者其他能夠證明有合法穩定就業的材料等;就讀證明包括學生證、就讀學校出具的其他能夠證明連續就讀的材料等。

應當提交的材料為:

①居民身份證;

②工商營業執照、勞動合同、用人單位出具的勞動關係證明、錄用(聘用)證書、社保繳納憑證等;

符合合法穩定住所的,應當提交的材料為:

①居民身份證;

②自有(親友)房屋產權證明檔案或者購房合同、房屋租賃合同、房屋出租人、用人單位、就讀學校出具的住宿證明等;

符合連續就讀的,應當提交的材料為:

①居民身份證;

②學生證或者就讀學校出具的連續就讀證明等。

擴充套件資料;

實行暫住登記和《暫住證》制度。《暫住證》是外地來京人員在本市臨時居住的合法身份證明;外地來京人員到達本市後,應在三日內到其暫住地派出所申報暫住登記。

其中,年滿16週歲,在本市暫住時間擬超過一個月的或者擬在本市從事務工、經商等活動的外地來京人員,應當在辦理暫住登記的同時申領《暫住證》。

暫住在本市居民或者農民戶內的人員,由戶主帶領或者由本人持戶主的戶口簿,向暫住地派出所申報暫住登記、申領《暫住證》。

暫住在機關、團體、部隊、企業、事業單位和建築工地、工棚內的人員,由留住單位向暫住地派出所申報暫住登記、申領《暫住證》。

暫住在出租房內的人員,由房主帶領或者由本人持房主的戶口簿和《房屋租賃許可證》、《房屋租賃安全合格證》,向暫住地派出所申報暫住登記、申領《暫住證》。

暫住在賓館、飯店、招待所等旅館業單位的人員,由店方進行住宿登記;對其中應當申領《暫住證》的人員,由店方向公安機關申領《暫住證》

4樓:情感生活答疑師

現在全國都不需要辦理暫住證了,改成了居住證,拿身份證和工作單位證明就可以辦理。

5樓:匿名使用者

有效身份證影印件,有效戶口本本人頁,,一寸**兩張,辦理的時候需要填單子,填寫暫住理由需要,最後到管理你區域的派出所辦理,可能需要交10----50員的費用。

6樓:夏天裡的_雪

有效證件+一寸相片+租賃合同,,到對應的轄區派出所就可以了

7樓:麗莉姐大咖秀

辦理暫住證,應該怎麼辦理呢?

2018福州辦理居住證需要什麼材料?有沒有更快的方法可以拿到證

8樓:匿名使用者

辦理福州居住證所需材料如下:

1、《福建省居住證申領表》(一式一份)

2、《居民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一式一份)

3、本人**(一式一份)(身份證可讀取或系統平臺可查詢的,無需提交)

4、暫住登記滿半年憑證:《福建省暫住登記憑證》。(一式一份)(系統平臺可查詢的,無需提交)

5、符合“合法穩定就業”:工商營業執照、勞動合同、用人單位出具的勞動關係證明、錄用(聘用)證書、社保繳納憑證等;或符合“合法穩定住所”:

自有(親友)房屋產權證明檔案或者購房合同、房屋租賃合同、房屋出租人、用人單位、就讀學校出具的住宿證明等;或符合“連續就讀”:學生證或者就讀學校出具的連續就讀證明等。(一式一份)

辦理程式如下:

1、申請與受理

申請材料齊全,內容符合相關規定,當場可以決定受理的,應當場出具受理通知書;不能當場作出是否受理決定的,視窗應出具收件通知。

2、審查

a、申請人是否具備法定資格;

b、申請材料是否齊全、符合法定要求;

c、是否符合相關法律法規規章規範性檔案規定。

3、決定

申請符合法定法定條件、標準的,依法做出准予許可的行政決定

沒有辦法可更快拿到證的,法定時限:受理後15個工作日    承諾時限:受理後9個工作日

擴充套件資料

福建省實施《居住證暫行條例》辦法

第十四條 居住證持有人享有下列基本公共服務:

(一)教育服務。適齡兒童就讀居住地義務教育階段學校,憑父母(其他法定監護人)居住證,由居住地縣級人民**及其有關部門統籌安排就讀。在居住地就讀的初中畢業生,可以按照規定在當地參加高中階段學校招生考試錄取。

具有我省高中階段學籍並有3年完整學習經歷的畢業生,可以就地報名參加普通高考,與當地考生享有同等的錄取政策。符合條件的家庭經濟困難學生可以享受國家資助政策;

(二)基本公共就業服務。按規定在各級公共就業服務機構享受免費就業政策諮詢、職業指導、職業介紹、就業失業登記和就業資訊服務。就業困難人員可以按照規定享受免費就業援助;

(三)基本公共衛生服務。免費建立健康檔案、健康教育、孕產婦和兒童保健、傳染病防控、兒童接種國家免疫規劃疫苗等基本公共衛生服務;

(四)計劃生育服務。免費享受婚前醫學檢查、孕前優生健康檢查和計劃生育免費技術服務專案及避孕節育服務;

(五)公共文化體育服務。免費享受圖書館閱覽、藝術館藝術培訓、科技館科普和公共體育健身場所等公共文化服務;

(六)法律援助和其他法律服務。在申請法律援助、人民調解等公共法律服務事項時,享受與當地居民同等待遇;

(七)社會保險服務。依法參加並享有基本養老保險、基本醫療保險、失業保險、工傷保險、生育保險等各項社會保險待遇,並可以在異地轉移、接續;

(八)住房保障服務。按照規定享有繳存、提取和使用住房公積金的權利,按照當地住房保障規定,申請保障性住房;

(九)人才優待服務。具備相應的學識、技術和能力的,可以參加本居住地勞動模範、五一勞動獎章、三八紅旗手等評選,並享受相應待遇;

(十)老年人、殘疾人優待。按照規定享受與當地老年人、殘疾人同等的優待;

(十一)國家和本省規定的其他基本公共服務。

第十五條 居住證持有人在居住地享受下列便利:

(一)在居住地縣級以上人民**公安機關申請辦理普通護照、往來港澳通行證及簽註,往來臺灣通行證及簽註(赴臺定居的除外);

(二)在居住地公安派出所申請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

(三)在設區的市、縣級人民**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申請機動車註冊登記及其他登記業務;

(四)在設區的市、縣級人民**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申領機動車駕駛證;

(五)按規定參加本省專業技術職務的任職資格評審或者考試、職業(執業)資格考試、執業資格登記,參加各類非學歷教育、職業技能培訓和國家執業技能鑑定;

(六)辦理生育服務登記和其他計劃生育證明材料;

(七)國家和本省規定的其他便利。

9樓:智者總要千慮

居住證申請資料需要以下6樣:1、本人居民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2、近期免冠**2張(1寸彩色或黑白,淺色背景);3、流動人口婚育證明原件及影印件;4、固定合法居住處所證明;5、半年以上社會綜合保險證明;6、就業或投資經商證明。

需要多長時間辦理下來:

經稽核符合《居住證》申領條件的,公安派出所自受理之日起15日內製發《居住證》。

因特殊情況不能按期制發的,可延長至30日。

申領人領取《居住證》時,需持《居住證受理回執單》、本人居民身份證或居民戶口簿或原籍公安機關出具的身份證明。

居住證辦理程式:1、申請人向街道辦事處政務服務中心提出申請;2、街道辦事處政務服務中心初審後,2個工作日內交報轄區派出所;3、市公安局稽核後,對符合申領要求的,10個工作日內完成制證;4、辦理完畢後,由街道辦事處政務服務中心通知申請人領證。

暫住證怎麼辦?辦理暫住證需要什麼?

10樓:困難解決局

按照我國的《居住證暫行條例》第九條規定: 申領居住證,應當向居住地公安派出所或者受公安機關委託的社群服務機構提交 1,本人居民身份證、 2,本人相片 3,居住地住址、就業、就讀等證明材料。

11樓:wxy123456穎穎

本市對外地來京人員實行暫住登記和《暫住證》制度。《暫住證》是外地來京人員在本市臨時居住的合法身份證明;外地來京人員到達本市後,應在三日內到其暫住地派出所申報暫住登記。

其中,年滿16週歲,在本市暫住時間擬超過一個月的或者擬在本市從事務工、經商等活動的外地來京人員,應當在辦理暫住登記的同時申領《暫住證》。

暫住在機關、團體、部隊、企業、事業單位和建築工地、工棚內的人員,由留住單位向暫住地派出所申報暫住登記、申領《暫住證》。

暫住在出租房內的人員,由房主帶領或者由本人持房主的戶口簿和《房屋租賃許可證》、《房屋租賃安全合格證》,向暫住地派出所申報暫住登記、申領《暫住證》。

擴充套件資料

攜帶要求

《暫住證》由外地來京人員隨身攜帶,以備公安人員查驗。

《暫住證》有效期最長為一年,逾期作廢。有效期將滿的,應當在期滿前十日內到暫住地派出所重新辦理《暫住證》。

外地來京人員在《暫住證》有效期內變更暫住地址的,應當持《暫住證》到原發證機關辦理遷出登記,並向新暫住地派出所辦理遷入登記。

外地來京人員離開本市,應當向暫住地派出所辦理登出登記;已領取《暫住證》的,應當將《暫住證》交回派出所。

外地來京人員遺失《暫住證》的,應當及時向暫住地派出所申報重新補辦。

檢查措施

為了保護外地來京人員和容留、僱用外地來京人員單位和個人的合法權益,打擊混跡其中的違法犯罪,公安機關依法對以下單位和個人進行檢查:

1、容留、僱用外地來京人員的單位和個人。

2、向外地來京人員出租房屋的單位和個人。

3、年滿16週歲,擬在京暫住一個月以上或在京從事務工經商及服務等活動的外地來京人員。

逾期不辦理《暫住證》或者暫住期滿未按規定辦理延期手續的;責令補辦並處以50元以下罰款;情節嚴重的責令限期離京;

塗改、轉借、冒用《暫住證》的處以50元以下罰款或者警告、偽造、變造或者買賣《暫住證》的處以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罰款、有違法所得的予以沒收並視情節輕重吊銷《暫住證》;

單位或者個人容留無《暫住證》的外地來京務工經商人員居住的、責令改正;並按每留住1人處以100元以下罰款;為其提供經營場所的責令改正並按每容留1人處200元以上1000元以下罰款;

對不履行治安責任保證書規定的治安責任的處以警告並可處以月租金10倍以下罰款;情節嚴重的吊銷其《房屋租賃安全合格證》;

外地來京人員拒絕、阻礙公安人員執行職務的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條例》處罰。

辦理暫住證需要帶什麼,辦理暫住證需要什麼手續

遠巨集 攜帶材料 1 居住地住址證明。包括房屋租賃合同 房屋產權證明檔案 購房合同或者房屋出租人 用人單位 就讀學校出具的住宿證明等。2 本人身份證明。本人在有限期內的身份證原件,戶口本。3 暫住在出租房內的人員,由房主帶領或者由本人持房主的戶口簿和 房屋租賃許可證 房屋租賃安全合格證 4 未滿16...

辦理暫住證需要提供哪些,辦理暫住證需要提供哪些資料

辦理 暫住證 的相關規定和流程如下 一 辦理條件 凡年滿16周歲,在本市暫住時間擬超過1個月或擬在本市從事務工 經商等活動的外地人員,應申領 暫住證 二 提交的材料 1 人居民身份證或原籍公安機關出具的身份證明 2 暫住在本市居 農 戶內的,應提交戶 房 主的戶口簿或身份證原件 影印件 暫住在出租房...

杭州怎麼辦理暫住證,杭州如何辦理暫住證

申領暫住證應當持暫住人的居民身份證,及近期正面免冠1寸 3張,並按以下規定辦理 1 暫住在居民家中的,由本人攜帶戶主的戶口簿到暫住地公安派出所或者其委託的管理站申領暫住證 2 暫住在機關 團體 部隊 企業 事業單位內部或者工地 工場的,由單位或者雇主將暫住人員登記造冊,到暫住地公安派出所申領暫住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