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怎么辦暫住證,上海怎麼辦暫住證

時間 2022-09-25 09:20:06

1樓:律圖網

1.單位招用暫住人員並提供住宿的,由招用單位到暫住地公安派出所或暫住人口服務管理站申報辦理。2.暫住人員租房居住的,由房屋出租人到暫住地公安派出所或暫住人口服務管理站申報辦理。

2樓:職場spring老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你好,上海暫住證的辦理流程如下:(1)本人備齊身份證明、住所證明到居住地所在街道、鎮(鄉)社群事務受理中心辦理;(2)填寫《來滬人員居住登記表》,確認後簽名;(3)交納押金;(4)當場拍攝一寸免冠數碼**(免費);(5)當場領取證件。

提問上海工作4年了,一直居住在單位集體宿舍,居住這邊社群講這種情況居住證無法辦理,請問老師怎麼辦呢?謝謝

社群人講長寧區在市區辦不起來,在郊區行,哈講各個社群也不樣,

單位租房合同也有,工作也穩定,社保等保險都在交,怎麼居住證就辦不下來,希望老師幫幫我們,謝謝

回答您是要辦居住證還是暫住證?它兩不一樣

一般現在都是辦理居住證

提問您好,居住證

回答我也在長寧區,你這種居住集體宿舍的要去宿舍所在轄區派出所開集體宿舍證明的

拿著集體住宿證明去公司找管宿舍的領導簽字蓋章

然後帶著身份證,集體宿舍證明,去對應的街道就可以辦理了,一般都是先登記6個月

6個月後再去派出所辦理集體宿舍證明,蓋章,跟上次一樣,然後帶上這些和上次登記時候給的憑證就可以辦理居住證了

一般兩個禮拜之後證就好了

住集體宿舍的一般都是單位協助辦理的,快,大家一起辦

提問我問了,講長寧這邊無法辦理,我也著急,講我們單位不行,

回答為什麼單位不行?單位怎麼了?

總有給你理由吧

我上面說的這些材料你都有嗎

提問都能辦,講單位沒有在公安局備案等,我也不懂

回答哦,那是辦不了

你們公司怎麼會沒有備案啊?

你這種情況單位沒有備案是不行,只能自己出來走租賃這條路了

更多19條

上海辦理暫住證需要哪些材料啊?

3樓:律圖網

1.單位招用暫住人員並提供住宿的,由招用單位到暫住地公安派出所或暫住人口服務管理站申報辦理。2.暫住人員租房居住的,由房屋出租人到暫住地公安派出所或暫住人口服務管理站申報辦理。

4樓:麗莉姐大咖秀

辦理暫住證,應該怎麼辦理呢?

上海暫住證怎麼辦?

5樓:生活類答題小能手

1、本人備齊證明材料到居住地社群事務受理服務中心提出申請。

2、填寫「《上海市居住證》申請表」,確認後簽名。

3、當場拍攝一寸免冠數碼**(免費)。

4、社群事務受理服務中心收到申辦材料後,對材料齊全的,出具「《上海市居住證》受理回執」;對材料不齊全的,當場告知申請人補齊材料。

5、經主管部門核定後,符合辦理條件的,製證;不符合辦理條件的,出具書面意見並說明理由,由社群事務受理服務中心告知申請人。

6、證件製作完成後,社群事務受理服務中心通知申請人領證。

7、申請人收到通知後到社群事務受理服務中心領證。

擴充套件資料

持有《居住證》的境外人員,可以以技術入股或者投資等方式創辦企業。持有《居住證》的人員,可以申請認定高新技術成果轉化專案,參與科技專案招投標,申請科技人才計畫資助或者科技專案資助,申報科技獎勵。

持有《居住證》的人員,經本市有管理許可權的部門批准,可以以短期聘用、專案聘用等方式,接受行政機關聘用,提供相應的服務。持有《居住證》的人員,可以參加本市專業技術職務的任職資格評定或者考試、執業(職業)資格考試、執業(職業)資格登記。

6樓:曉曉休閒

辦理條件

境內來滬人員應當按照國家和本市有關規定,到現居住地的街道(鄉、鎮)社群事務受理服務中心辦理居住登記。登記滿半年即可辦理上海居住證!

(1)填寫《居住登記資訊表》;

(2)提供本人居民身份證或者戶口簿的影印件(驗原件);

(3)在滬合法居住證明:居住在本人或近親屬自購住房的,提供相應的房地產權證明影印件(驗原件);居住在本人或近親屬租賃住房的,提供房屋管理部門出具的房屋租賃合同登記備案證明影印件(驗原件);居住在單位、學校集體宿舍的,提供單位、學校人事或者保衛部門出具的集體宿舍證明。

(4)居住在近親屬自購或者租賃住房的,還應當提供相應的親屬關係證明。近親屬,包括父母、配偶、子女、祖父母、外祖父母、孫子女、外孫子女、同胞兄弟姐妹。

7樓:張春傑律師

回答1.《居住登記資訊表》;

材料介質和要求:原件1份;紙質;必要。

**渠道和說明:申請人自備(線下辦理可在各社群事務受理服務中心領取,線上辦理直接填寫)。

2.本人居民身份證或者戶口簿(驗原件);

材料介質和要求:影印件1份;紙質或電子;必要。

**渠道和說明:**部門核發;公安機關核發。

備註:「隨申辦」移動端亮證模組中有電子證照的,免交紙質材料。

3.在滬合法居住證明:

(1)居住在本人或近親屬自購住房的,提供相應的房地產權證(驗原件);

材料介質和要求:影印件1份;紙質或電子;必要。

備註:「隨申辦」移動端亮證模組中有電子證照的,免交紙質材料。

(2)居住在本人或近親屬租賃住房的,提供房屋管理部門出具的房屋租賃合同登記備案證明(驗原件);

材料介質和要求:影印件1份;紙質或電子;必要。

備註:「隨申辦」移動端亮證模組中有電子證照的,免交紙質材料。

(3)居住在單位、學校集體宿舍的,提供單位、學校人事或者保衛部門出具的集體宿舍證明;

材料介質和要求:原件1份;紙質;必要。

**渠道和說明:單位開具(樣張由屬地公安派出所提供)。

4.居住在近親屬自購或者租賃住房的,還應當提供相應的親屬關係證明。

材料介質和要求:影印件1份;紙質;必要。

**渠道和說明:**部門核發,如結婚證、戶籍證明、出生醫學證明、獨生子女證、法院判決書、專門鑑定機構出具的親子鑑定等。

提問2019來滬央企高管,現想補辦居住證有什麼好辦法

居住證時間能否追溯到2019來滬吋,有任職檔案、稅收證明、房屋租賃合同

回答(1) 《上海市居住證申請表》;

(2)本人居民身份證或者戶口簿的影印件(驗原件)。

(3)申請人現居住位址與居住登記位址不- -致的,應當提供相應的在滬合法居住證明:

居住在本人或近親屬自購住房的,提供相應的房地產權證明影印件(驗原件) ;

居住在本人或近親屬租賃住房的,提供房屋管理部門出具的房屋租賃合同登記備案證明影印件(驗原件) ;

居住在單位、學校集體宿舍的,提供單位、學校人事或者保衛部門門出具的集體宿舍證明。

居住在近親屬自購或者租賃住房的,還應當提供相應的親屬關係證明。近親屬,包括父母、配偶、子女、祖父母、外祖父母、孫子女、外孫子女

同晌兄單婦妹.

更多31條

8樓:職場諮詢師小陳

你說的上海暫住證其正確的名稱是「上海市臨時居住證」。以下是如何辦理上海市臨時居住證的相關事宜。

1.哪些人員應當辦理《上海市臨時居住證》?

非本市戶籍的境內人員在本市居住的,應當按照國家有關規定辦理居住登記,領取《上海市臨時居住證》。

2、辦理《上海市臨時居住證》需提供哪些材料?

(1)《來滬人員居住登記表》;

(2)居民身份證等有效身份證明;

(3)在本市的住所證明,如自有房屋的房地產權證、由房地部門出具的房屋租賃合同登記備案證明、單位出具的集體宿舍證明或者居(村)委出具的寄宿證明等。

3、怎樣辦理《上海市臨時居住證》?

(1)本人備齊身份證明、住所證明到居住地所在街道、鎮(鄉)社群事務受理中心辦理;

(2)填寫《來滬人員居住登記表》,確認後簽名;

(3)交納押金;

(4)當場拍攝一寸免冠數碼**(免費);

(5)當場領取證件。

4、辦理《上海市臨時居住證》需多少費用?

《上海市臨時居住證》免費辦理,但須交納押金,每人每證25元。

5、《上海市臨時居住證》的有效期為多長?有效期滿後怎麼辦?《

上海市臨時居住證》有效期為6個月,持證人可以在有效期滿前1個月內,向居住地街道、鎮(鄉)社群事務受理中心提出重新辦理申請,並提交相關材料。

6、《上海市臨時居住證》遺失後怎麼辦?

持證人證件遺失後,應當及時通過**掛失(962222)、書面掛失等方式辦理掛失手續。

持證人在有效期內找回居住證件且未辦理補辦手續的,應當辦理解除掛失手續。

7、如何補辦《上海市臨時居住證》?

證件損毀的或證件遺失並辦理掛失手續後3o日內未找回的,持證人可以前往居住地所在街道、鎮(鄉)社群事務受理中心申請補辦,並重新繳納押金。

8、來滬人員在本市範圍內流動需要重新辦理居住證件嗎?

不需要。《上海市臨時居住證》是上海市居住證件,在全市範圍內通用。來滬人員在上海區域內流動時,無需先辦理退證手續再重新申領。

9、短期離滬需要辦理《上海市臨時居住證》退證手續嗎?

不需要。來滬人員短期離開上海(一段時間後仍將返回上海,例如探親、工作出差、農忙等),無需辦理退證手續。

10、如何辦理《上海市臨時居住證》退證手續?

來滬人員離開本市時,可以持本人身份證件、《上海市臨時居住證》到街道、鎮(鄉)社群事務受理中心填寫退證申請表,辦理退證手續。

11、可以由他人代辦《上海市臨時居住證》退證手續嗎?

不可以。退證手續應當由來滬人員本人前往街道、鎮(鄉)的社群事務受理中心視窗辦理,他人或企業不可代辦。

12、持有《上海市臨時居住證》是否可以換領《上海市居住證》?怎樣換領?

可以。按照《上海市居住證》申領條件和程式換領。

9樓:匿名使用者

自2023年1月1日起,上海取消了暫住證,可以直接辦理上海市居住證。

辦理流程如下:

1.申請人本人到居住地街道(鄉鎮)社群事務受理服務中心提交相關申辦材料:

居民身份證影印件(驗原件),擬在本市居住6個月以上的住所證明。

居住在自購住房的,須提供相應的房地產權證影印件(驗原件);居住在租賃住房內的,須提供相應的居住房屋租賃合同登記備案證明影印件(驗原件);

居住在單位集體宿舍的,須提供單位出具的集體宿舍證明;居住在親戚朋友家的,須提供居(村)委出具的寄宿證明。

2.居住地街道(鄉鎮)社群事務受理服務中心指導申請人填寫《上海市居住證》申請表並確認簽字,核對材料;

3.對材料不齊全的,應當告知申請人需要補齊的內容,並將申請材料退還申請人;

4.對材料齊全的,應當在居住證資訊系統中登記資訊、拍照,並出具《上海市居住證》受理回執。

5.憑個人身份證和受理回執領取證件。

法律依據

《上海市居住證管理辦法》

第九條,離開常住戶口所在地,在本市辦理居住登記滿半年,符合有合法穩定就業、合法穩定住所、連續就讀條件之一的境內來滬人員,可以依據本辦法申領《居住證》。

申請人應當根據申辦條件提供相應的證明材料,並對申辦材料的真實性、合法性負責。

暫住證怎麼辦理,怎樣才能辦暫住證?

按照我國的 居住證暫行條例 第九條規定 申領居住證,應當向居住地公安派出所或者受公安機關委託的社群服務機構提交 1,本人居民身份證 2,本人相片 3,居住地住址 就業 就讀等證明材料。1 單位招用暫住人員並提供住宿的,由招用單位到暫住地公安派出所或暫住人口服務管理站申報辦理。2 暫住人員租房居住的,...

如何辦暫住證,怎樣才能辦暫住證?

按照我國的 居住證暫行條例 第九條規定 申領居住證,應當向居住地公安派出所或者受公安機關委託的社群服務機構提交 1,本人居民身份證 2,本人相片 3,居住地住址 就業 就讀等證明材料。如果你是外地人 而且是租來的房子 讓房東帶著你去租住地所在派出所辦理 帶兩張一寸 暫住證使用期限是一年 需要辦理暫住...

廣州怎樣辦暫住證,廣州怎樣辦暫住證??

辦理程式 一 暫住在居民家中的,由本人攜帶戶主的戶口簿到暫住地公安派出所申領暫住證 二 暫住在機關 團體 部隊 企業 事業單位內部或者工地 工場和水上船舶的,由單位或者雇主將暫住人員登記造冊,到暫住地公安派出所申領暫住證 三 暫住在出租房屋的,由房主攜帶租賃合同,帶領其到暫住地公安派出所申領暫住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