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暫住證需要什麼證件2023年,辦暫住證需要什麼證件2023年

時間 2022-02-04 22:40:12

1樓:困難解決局

按照我國的《居住證暫行條例》第九條規定: 申領居住證,應當向居住地公安派出所或者受公安機關委託的社群服務機構提交 1,本人居民身份證、 2,本人相片 3,居住地住址、就業、就讀等證明材料。

2023年辦暫住證需要什麼證件

2樓:困難解決局

按照我國的《居住證暫行條例》第九條規定: 申領居住證,應當向居住地公安派出所或者受公安機關委託的社群服務機構提交 1,本人居民身份證、 2,本人相片 3,居住地住址、就業、就讀等證明材料。

3樓:魚要糧

根據《居住證暫行條例》第九條,申領居住證,應當向居住地公安派出所或者受公安機關委託的社群服務機構提交本人居民身份證、本人相片以及居住地住址、就業、就讀等證明材料。

居住地住址證明包括房屋租賃合同、房屋產權證明檔案、購房合同或者房屋出租人、用人單位、就讀學校出具的住宿證明等。

就業證明包括工商營業執照、勞動合同、用人單位出具的勞動關係證明或者其他能夠證明有合法穩定就業的材料等;就讀證明包括學生證、就讀學校出具的其他能夠證明連續就讀的材料等。

未滿16周歲的未成年人和行動不便的老年人、殘疾人等,可以由其監護人、近親屬代為申領居住證。監護人、近親屬代為辦理的,應當提供委託人、代辦人的合法有效身份證件。

申請人及相關證明材料出具人應當對本條規定的證明材料的真實性、合法性負責。

對申請材料不全的,公安派出所或者受公安機關委託的社群服務機構應當一次性告知申領人需要補充的材料。

對符合居住證辦理條件的,公安機關應當自受理之日起15日內製作發放居住證;在偏遠地區、交通不便的地區或者因特殊情況,不能按期製作發放居住證的,設區的市級以上地方人民**在實施辦法中可以對製作發放時限作出延長規定,但延長後最長不得超過30日。

注:暫住證已經改為居住證。

2023年汽車上牌外地需要暫住證嗎

4樓:狂芮歡

現在都全面取消暫住證了,必須要有居住證才能辦理掛牌考照等業務,因為牽扯落戶的問題。

5樓:萬利得織造

各地政策不同

部分地區要求暫住證滿一定年限才可以辦理本地牌照 建議諮詢當地車管所

6樓:累得像豬一樣

需要,如果是在戶籍所在地上牌是不需要暫住證的。如果不是在戶籍所在地上牌。需要提供當地的暫住證,且要保證暫住證資訊與本人身份證資訊一致。

新車上牌照所需要的證件和資料

1、車主身份證,如果不是當地居民,要在當地上牌,可以使用居住證。

2、汽車合格證、汽車參數列,這個在購買汽車時,4s店會提供的。

3、汽車購車發票,這個是購車交錢後就會提供的。

4、汽車購置稅完稅證明和發票,購買汽車後到當地的國稅局交購置稅,一般4s店的員工會帶你去交的。

5、汽車保險單和發票。這是需要購買交強險和汽車常規保險的單據。

這些證件和資料都需要有影印件

新車上牌照的流程

1、帶上上述證件和資料,開上你的新車去當地的車管所。(最好前一天購車,第二天一早就去,因為早上人會比較少一點。)

2、驗車

自2023年10月8日起,根據交管局新規定,國產轎車上牌時無需再次檢驗,新車在上牌之前,將不用再進行上線檢測,只需直接到檢測場檢驗外觀、拍照、拓號和尾氣檢測即可。而且2023年1月1日起,新車拍照和拓號兩項內容也將由廠家代辦,由此車主驗車上牌的時間將進一步縮短。驗車完成後,就可以拿到「機動車檢驗合格標誌」。

需要證件:合格證、身份證、購車發票

3、辦理相關證件

驗車結束後,就可以進入新車業務廳,需要注意的是,此時視窗與辦理內容較為繁瑣,因此需要以下證件(車輛合格證、外觀單、發票、購置稅完稅證明(副本)、註冊登記申請表、強制保險單(副本)、身份證),手續辦完後就可以拿到「機動車登記證書」、機動車行駛證」,並拿著回執進行選號。

4、選號

1:「十選一」,車主在車管所辦公大廳、新車檢測場發牌點、遠郊車管站,持《受理憑證》在計算機自動選取的選號機上,從隨機抽取的十個機動車號牌號碼中選取乙個。

2:「自編自選」,車主在車管所辦公大廳或新車檢測場發牌點、遠郊車管站,持《受理憑證》在自編自選選號機上,按照編碼規則,自行編排、選取機動車號牌號碼。

3:「網際網路自主選號」,登入交管局**,選擇進入「網上車管所」的網上自主編排號牌號碼系統,錄入車主姓名、身份證號或組織機構**證號、車輛識別**號(即車架號)和發票號,通過驗證後即可按編碼規則查詢、選取機動車號牌號碼。

5、拿號牌

拿到號牌以後就是安裝車牌了。現在的車牌都配有防盜螺絲的。

你好。我是來北京市打工住家保姆,在2023年12月辦理了暫住證,現在又開始辦理居住證,我還用不用辦

7樓:匿名使用者

在北京打工,在二0一五年辦理暫住證,如果還在有效期內,不需要辦理,如果到期,應該重新辦理居住證。辦理居住證條件:《居住證暫行條例》

第二條 公民離開常住戶口所在地,到其他城市居住半年以上,符合有合法穩定就業、合法穩定住所、連續就讀條件之一的,可以依照本條例的規定申領居住證。

第九條 申領居住證,應當向居住地公安派出所或者受公安機關委託的社群服務機構提交本人居民身份證、本人相片以及居住地住址、就業、就讀等證明材料。

居住地住址證明包括房屋租賃合同、房屋產權證明檔案、購房合同或者房屋出租人、用人單位、就讀學校出具的住宿證明等;就業證明包括工商營業執照、勞動合同、用人單位出具的勞動關係證明或者其他能夠證明有合法穩定就業的材料等;就讀證明包括學生證、就讀學校出具的其他能夠證明連續就讀的材料等。

2023年外地戶口辦理車牌號還需要暫住證嗎?

8樓:海警

沒有聽說政策有改變;

外地戶口在本地辦理車牌號,還是需要暫住證或者是居住證。

9樓:哈哈親愛的

還按原來的規定,需要暫住證。

車輛過戶手續:

買方:身份證,外地人上當地牌照另需有效期內暫住證。

買方是單位則需要組織機構**證書原件及公章。

賣方:車主身份證、車輛行駛本、車輛登記證、購車原始發票(如果之前過過戶就是過戶票)。

賣方是單位則需要組織機構**證書原件及公章。

車輛原始購置發票原件或持上次過戶發票。

車輛行駛證原件。

車輛登記證書(大綠本)。

外遷需要購置稅小本(01年以前是小紅本01年以後小綠本)。

雙方:簽訂車買賣合同。

辦暫住證都需要什麼東西,辦暫住證需要什麼材料

困難解決局 按照我國的 居住證暫行條例 第九條規定 申領居住證,應當向居住地公安派出所或者受公安機關委託的社群服務機構提交 1,本人居民身份證 2,本人相片 3,居住地住址 就業 就讀等證明材料。 善良的樂觀 提供你的一張本人合法有效身份證件 提供你的近期一寸免冠 2張 聯絡你的房東 卡或租房合同 ...

南昌辦暫住證需要什麼材料啊?南昌暫住證如何辦理

按照我國的 居住證暫行條例 第九條規定 申領居住證,應當向居住地公安派出所或者受公安機關委託的社群服務機構提交 1,本人居民身份證 2,本人相片 3,居住地住址 就業 就讀等證明材料。一世緣,三界生,傾無處,願出家,緘口言。南昌暫住證如何辦理 南昌辦理居住所需材料 1 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2 半年以...

福州怎麼辦理暫住證 需要什麼,福州辦暫住證需要什麼材料?要怎麼辦?

剛去問過,學生街這邊是需要房東的房屋產權證影印件,房東身份證影印件,自己的身份證原件,租賃合同。金山彼岸城社群也是需要這些材料。早上自己白跑一趟,聽他們說只要自己的身份證跟租賃合同,但是不行哦 回答提問 辦理暫住證或者居住證對房東有影響嗎 回答申領暫住證須持暫住人的居民身份證,並按以下規定辦理 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