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經營許可證和食品流通許可證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07-26 03:28:41

1樓:西瓜味

區別是:以前的流通許可證不包括加工,而經營許可證是合併了衛生許可證和流通許可證,是範圍大小問題!

2023年10月1日食藥局發布的《食品經營許可管理辦法》正式實施,食品流通許可與餐飲許可證合併為了食品經營許可,也就是說食品經營許可證代替食品流通許可證。兩者的區別在於食品流通許可證是舊的,已經廢止。

《食品經營許可管理辦法》規定了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從事食品銷售和餐飲服務活動,都應當依法取得食品經營許可。

辦理條件: :

1、有固定經營場所,從事預包裝食品、散裝食品(包括副食品,以下相同)批發或零售活動的各類企業、個體工商戶、農民專業合作社;

2、企業的分支機構從事食品經營,各分支機構應當分別申領《食品經營許可證》;

3、同一食品經營者在兩個以上地點從事食品流通經營活動的,應按不同地點分別辦理《食品經營許可證》;

4、其他行業的經營者兼營銷售預包裝食品或散裝食品的;

5、前店後場式臨街商店銷售現場加工食品的;

6、食品生產者和餐飲服務提供者設立專門的銷售門市部銷售自行生產加工的食品或兼營其他食品的;

7、在集貿市場銷售經過加工的熟食、食品成品、半成品的;

食品經營許可證與食品流通許可證有什麼區別?

2樓:致公管理

1、2023年10月1日食藥局發布的《食品經營許可管理辦法》

正式實施,食品流通許可與餐飲許可證合併為了食品經營許可,也就是說食品經營許可證代替食品流通許可證。兩者的區別在於食品流通許可證是舊的,已經廢止。

2、《食品經營許可管理辦法》規定了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從事食品銷售和餐飲服務活動,都應當依法取得食品經營許可。

3、食品流通許可證,對食品流通許可證的發放、發放條件及發放程式與食品衛生許可證的銜接等問題予以明確。對食品的經營者必須堅持先證後照的原則,未取得前置審批檔案的,不得辦理註冊登記手續。

4、2023年11月10日,國家工商行政管理總局發布了關於廢止《流通環節食品安全監督管理辦法》以及《食品流通許可證管理辦法》的決定(國家工商行政管理總局令第79號),決定廢止《食品流通許可證管理辦法》(2023年7月30日國家工商行政管理總局令第44號)。

3樓:申喉誘雞

食品流通許可證是以前,做食品批發、零售需要辦理的。

食品經營許可證是包括不需要拿食品生產許可證的小作坊、餐館、糕點鋪和經營批發、零售的商店等。

區別是以前的流通許可證不包括加工,而經營許可證是合併了衛生許可證和流通許可證,是範圍大小問題!

2023年10月1日食藥局發布的《食品經營許可管理辦法》正式實施,食品流通許可和餐飲許可合併為食品經營許可。

4樓:水瓶一頭老母豬

從本質上講沒有區別。食品流通許可證,是對食品流通許可證的發放、發放條件、發放程式以及與食品衛生許可證的銜接等問題予以明確。但2023年10月1日食藥局發布的《食品經營許可管理辦法》正式實施,流通許可證已經廢止了,也就是說食品經營許可證代替了流通許可證,

5樓:凡星財稅

2023年10月1日起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實施《食品經營許可管理辦法》,食品流通許可和餐飲許可合併為食品經營許可。食品經營許可證代替食品流通許可證。也就是說食品經營許可證和食品流通許可證兩者合二為一了。

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關於啟用《食品經營許可證》的公告(2023年第199號)規定:原食品流通、餐飲服務許可證有效期未屆滿的繼續有效;食品經營者在原食品流通、餐飲服務許可證有效期內申請更換為食品經營許可證的,許可機關應按照有關規定予以更換;原食品流通、餐飲服務許可證有效期屆滿,由原發證機關予以登出。

食品經營許可證和食品流通許可證有什麼區別

6樓:濛濛然然歲月

食品經營

許可證和食品流通許可證兩者是一回事。2023年10月1日起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實施《食品經營許可管理辦法》,食品流通許可和餐飲許可合併為食品經營許可。食品經營許可證代替食品流通許可證。

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關於啟用《食品經營許可證》的公告(2023年第199號)規定:原食品流通、餐飲服務許可證有效期未屆滿的繼續有效;食品經營者在原食品流通、餐飲服務許可證有效期內申請更換為食品經營許可證的,許可機關應按照有關規定予以更換;原食品流通、餐飲服務許可證有效期屆滿,由原發證機關予以登出。

申請食品經營許可,應當向申請人所在地縣級以上地方食品藥品監督管理部門提交下列材料:

1、食品經營許可申請書;

2、營業執照或者其他主體資格證明檔案影印件;

3、與食品經營相適應的主要裝置設施布局、操作流程等檔案;

4、食品安全自查、從業人員健康管理、進貨查驗記錄、食品安全事故處置等保證食品安全的規章制度。

6、申請人委託他人辦理食品經營許可申請的,**人應當提交授權委託書以及**人的身份證明檔案。

7樓:鄭州凡星財稅

食品流通許可證是以前,做食品批發、零售需要辦理的。

食品經營許可證是包括不需要拿食品生產許可證的小作坊、餐館、糕點鋪和經營批發、零售的商店等。

區別是以前的流通許可證不包括加工,而經營許可證是合併了衛生許可證和流通許可證,是範圍大小問題。

食品生產經營衛生許可證

食品生產經營衛生許可證是衛生許可證的乙個類別之一,是國家衛生主管部門對食品生產與經營者頒發的允許進行食品生產經營的法定證件。

8樓:鐘映孟姮

兩者是一回事!自2015.10.1頒布實施《食品經營許可管理辦法》後,食品流通許可證改為食品經營許可證了!

9樓:任藻縱韶

1、經營許可證就是:可以生產、銷售;

2、流通許可證就是:你可以運輸~~比如瓜果蔬菜、生豬肉什麼的。

10樓:凡星財稅

申請食品經營許可,應當先行取得營業執照等合法主體資

格。企業法人、合夥企業、個人獨資企業、個體工商戶等,以營業執照載明的主體作為申請人。

申請食品經營許可,應當按照食品經營主體業態和經營專案分類提出。一般時間需要10個工作日

食品經營許可證辦理程式主要有以下幾步:

(1)縣級以上地方食品藥品監督管理部門對申請人提出的申請決定予以受理的,應當出具受理通知書;決定不予受理的,應當出具不予受理通知書,說明不予受理的理由

(2)填寫食品經營許可申請書,提出許可申請;

(3)準備申請材料,向申請人所在地縣級以上地方食品藥品監督管理部門提交資料;

(4)縣級以上地方食品藥品監督管理部門對申請人提出的食品經營許可申請,應當根據情況作出相應處理;

11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食物流轉許可證,是對食物流轉許可證的發放、發放條件、發放程式以及與食物衛生許可證的聯接等問題予以清晰。對食物運營者必須堅持先證後照,未獲得前置批閱檔案,不得處理註冊登記手續。2015.

10.1,國家頒布實施《食物運營許可證管理辦法》,食物運營許可證替代食物流轉許可證,也就是說,兩者是一回事,是在當地食物藥品監督管理局處理!希望能幫到你!

食物流轉許可證,是對食物流轉許可證的發放、發放條件、發放程式以及與食物衛生許可證的聯接等問題予以清晰。對食物運營者必須堅持先證後照,未獲得前置批閱檔案,不得處理註冊登記手續。

2015.10.1,國家頒布實施《食物運營許可證管理辦法》,食物運營許可證替代食物流轉許可證,也就是說,兩者是一回事,是在當地食物藥品監督管理局處理!

12樓:成都草根財稅

食品流通證是原來的說法,現在的說法叫做食品經營許可證

食品經營許可證食品流通許可證有什麼區別

13樓:吃得多會變豬

1、2023年10月1日食藥局發布的《食品經營許可管理辦法》正式

實施,食品流通許可和餐飲許可合併為食品經營許可,也就是說食品經營許可證代替食品流通許可證。兩者的區別在於食品流通許可證是舊的,已經廢止。

2、《食品經營許可管理辦法》規定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從事食品銷售和餐飲服務活動,應當依法取得食品經營許可。

3、食品流通許可證,是對食品流通許可證的發放、發放條件、發放程式以及與食品衛生許可證的銜接等問題予以明確。對食品經營者必須堅持先證後照,未取得前置審批檔案,不得辦理註冊登記手續。

4、2023年11月10日,國家工商行政管理總局發布關於廢止《流通環節食品安全監督管理辦法》和《食品流通許可證管理辦法》的決定(國家工商行政管理總局令第79號),決定廢止《食品流通許可證管理辦法》(2023年7月30日國家工商行政管理總局令第44號)。

14樓:土豆泥啊泥

食品經營許可證和食品流通許可證本質上沒有區別。

為全面貫徹落實《中華人民共和國食品安全法》、《食品經營許可管理辦法》等法律、法規及規章要求,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決定自2023年10月1日起,正式啟用《食品經營許可證》,食品流通許可和餐飲許可合併為食品經營許可。

食品流通許可證是以前,做食品批發、零售需要辦理的。食品經營許可證是包括不需要拿食品生產許可證的小作坊、餐館、糕點鋪和經營批發、零售的商店等。區別是以前的流通許可證不包括加工,而經營許可證是合併了衛生許可證和流通許可證,是範圍大小問題。

擴充套件資料

《食品經營許可管理辦法》共八章56條,著力從破解食品經營許可工作重點難點問題入手,全面規範食品經營許可工作,提高食品經營許可工作的有效性、操作性,主要內容為:

一、實行一地一證原則。

《辦法》明確從事食品銷售和餐飲服務活動,應當依法取得食品經營許可。要求食品經營許可實行一地一證的原則,也就是同一經營者在二個以上不同經營地點從事經營活動,應當分別取得食品經營許可。明確省級食品藥品監督管理部門可以根據食品類別和食品安全風險狀況,確定市、縣級食品藥品監督管理部門的食品經營許可管理許可權。

二、採取三種經營業態、10個經營專案實施分類許可。

《辦法》規定食品經營許可必須「先照後證」,明確將食品經營許可分為3種經營主體業態、10個經營專案,實施分類許可。3種業態是食品銷售經營者、餐飲服務經營者、單位食堂,10個經營專案分別為預包裝食品銷售、散裝食品銷售、特殊食品銷售、其他類食品銷售;熱食類食品製售、冷食類食品製售、生食類食品製售、糕點類食品製售、自製飲品製售、其他類食品製售等。

三、規定了許可證核發程式。

規定審核部門要對申請材料的實質內容進行核實並進行現場核查,現場核查人員不得少於2人,自接受現場核查任務之日起10個工作日內完成。規定縣級以上食品藥品監督管理部門應當自接受申請之日起20個工作日內作出是否准予行政許可的決定,因特殊原因需延長期限的,經本行政機關負責人批准,可以延長10個工作日。同時明確食品經營許可在變更、延續、補辦、登出4種情形的提交材料、時限等內容。

四、明確許可證記載內容。

五、規定了監管責任。

《辦法》第六章第39—44條,規定了各級食品藥品監督管理部門的職責任務。第七章第45—51條,明確許可申請人、被許可人、食品經營者、食品藥品監督管理部門違反本《辦法》規定的相關行政處罰條款。

食品流通許可證辦理流程,申請食品流通許可證的流程

第三步 自受理之日起,二十日內憑通知或通知書領取 食品流通許可證 申請領取 食品流通許可證 應當提交下列材料 1 食品流通許可申請書 2 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 或營業執照影印件 3 與食品經營相適應的經營場所使用證明以及經營場所的具體方點陣圖 4 負責人及食品安全管理人員的身份證明 委託辦理的,還需提...

食品流通許可證怎麼辦理,食品安全經營許可證如何辦理?找哪個部門辦?

第好藺冬 你現在有執照的話,可以先辦食品流通許可證,再給營業執照增項。沒有執照的話,兩個可以一起辦理,差不多一個多月就能下來。需要實際地址,健康證,還有考試的。會去現場核查的,比較麻煩,在北京的話可以聯絡我,說一下具體情況,我可以幫你辦。食品安全經營許可證如何辦理?找哪個部門辦? 快創通 食品安全許...

未滿18可以辦食品流通許可證嗎

未滿18周歲是未成年人,所以是不能辦理許可證的。先辦營業執照,如果營業執照辦的下來,食品許可也辦的下來 未滿18歲 1 16周歲以下,不可以辦理。2 16周歲以上不滿18周歲的公民,以自己的勞動收入為主要生活 的,視為完全民事行為能力人。可以辦理食品流通許可證。申請領取 食品流通許可證 應當提交下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