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健康證都需要什麼,辦理健康證需要什麼資料和證件

時間 2023-01-30 15:20:08

1樓:好學者百科

辦理健康證最主要的需要攜帶的東西:身份證,小一寸的**最好是藍底的**。到時候體檢合格以後會發放健康證,健康證上面是貼**的,所以**一定要帶,身份證也要帶,要證實身份。

另外,需要攜帶的東西還有早餐,要不一上午體檢不吃早餐,容易發生飢餓,因為健康證的體檢**會比較簡單,很少會有體檢中心提供早餐。

2樓:苗齡月律師普法

一、一般要帶什麼材料?

1、體檢前需準備個人免冠一寸照2張、身份證;

2、B肝病毒攜帶者肝功能正常可以合法辦理健康證;

3、預防性健康檢查需每年進行一次,證件有效期為自體檢合格之日起的一年;

4、未完成所有體檢專案或查體結果不符合發放健康證條件者,不予辦理健康證;

5、患有痢疾、傷寒、甲型病毒性肝炎、戊型病毒性肝炎等消化道傳染病,以及患有活動性肺結核、化膿性或者滲出性**病等有礙公共衛生的疾病,不能取得健康證明,疾病完全**後方可進行辦理。

二、健康證注意事項?

1、體檢當日不吃早飯,空腹進行抽血檢查;

2、體檢前三日內盡可能不飲酒、清淡飲食,停用不必要藥物(特別是對肝臟有損害的藥物),盡量不做劇烈運動,以免影響肝功能結果;

3、抽血後應立即持續按壓抽血處5分鐘,有暈血史者應提前告知採血醫生;

4、孕婦請勿接受x線檢查。

三、辦理費用?

一般在60~300元左右,實際費用會因**檢項內容和地區政策不同而存在差異,具體情況以當地政策及辦理醫院實際收費情況為準。

拓展資料:健康證指預防性健康檢查證明,是由有資質的機構,如疾控中心、醫療機構在對證件持有者進行了相關專案的健康體檢後,出具的證件持有者身體健康體檢合格的證明。以證明受檢者具備做從業規定的健康素質,在很大程度上保護了從業人員和服務物件的健康。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食品安全法》第四十五條食品生產經營者應當建立並執行從業人員健康管理制度。患有***衛生行政部門規定的有礙食品安全疾病的人員,不得從事接觸直接入口食品的工作。

從事接觸直接入口食品工作的食品生產經營人員應當每年進行健康檢查,取得健康證明後方可上崗工作。

辦理健康證需要什麼資料和證件

3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攜帶的證件資料有:

1、用人單位或個人攜帶從業場所資質證明材料原件及影印件(包括營業執照或多證合一的經營主體資質資料、或衛生許可證或食品生產許可證、或個體或企業去審批局交材料的回單等);

2、用工證明或擬錄用證明原件及影印件(如勞動合同、工作證、就業協議書等);

3、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等;

4、1寸**二張。

辦健康證需要3天,3天後可以到體檢科領取健康證。

擴充套件資料:特定行業從業人員是指:

1、從事食品生產經營人員;

2、藥品生產企業、藥品經營企業和醫療機構直接接觸藥品的工作人員;

3、直接從事化妝品生產的人員;

4、公共場所直接為顧客服務的人員;

辦健康證需要帶什麼證件

辦健康證需要準備什麼材料

4樓:汪世龍刑事律師

健康證需要的材料有:辦理人本人的身份證,以進行身份核驗;兩張一寸的**,最好是藍底證件照,體檢合格後貼上在健康證上;個人基本資訊完整的體檢**。

【法律依據】《公共場所衛生管理條例》第七條。

公共場所直接為顧客服務的人員,持有「健康合格證」方能從事本職工作。患有痢疾、傷寒、病毒性肝炎、活動期肺結核、化膿性或者滲出性**病以及其他有礙公共衛生的疾病的,**前不得從事直接為顧客服務的工作。

第十三條。衛生監督員有權對公共場所進行現場檢查,索取有關資料,經營單位不得拒絕或隱瞞。衛生監督員對所提供的技術資料有保密的責任。

公共場所衛生監督員在執行任務時,應佩戴證章、出示證件。

5樓:不苦老師

辦理流程:一、辦理健康證前先進行健康查體。1、帶身份證和個人免冠一寸彩色**2張,到收費處繳納體檢費,領取體檢表,貼上**(另一張領健康證用)、填寫好姓名、性別等基本情況。

2、檢驗室採血、大便肛拭化驗。3、內、外科常規體檢。4、x光胸透。

5、完成全部體檢專案。二、查體結果符合發放健康證條件的,經衛生監督機構組織的衛生法律法規知識培訓合格後,發放健康證。查體結果不符合發放健康證條件的,不予辦理健康證。

辦理地點可以去當地的疾病控制中心或者定點的醫療機構。

提問。個人辦理健康證去**辦。

辦理健康證需要帶上身份證和一寸藍底**。體檢合格後會發放健康證,健康證上面是要貼**的。健康證辦理前是需要進行體格檢查,即傳染病方面的化驗檢查,至少需要空腹8~10個小時,檢查前不能夠喝酒,不能熬夜,否則都會影響到檢查結果的準確性。

提問。沒有單位 個人辦理健康證可以嗎?

個人可以辦理的呢。

辦健康證需要帶什麼

6樓:找法網

辦健康證只需要帶身份證和個人免冠一寸彩色**2張,到收費處繳納體檢費,領取體檢表,貼上**(另一張領健康證用)、填寫好姓名、性別等基本情況。

健康證是健康檢查證明,證明你開始了健康檢查。它主要涉及五個行業六種疾病,在很大程度上保護了從業人員和服務物件的健康。

7樓:困難解決局

餐飲行業和服務行業越來越多,從事這兩個方面的工作是必須要辦理健康證的。那麼健康證要怎麼辦理呢?

8樓:du知道君

周一到周五上午7點到10點30分。下午1點30到4點是領證的。**:

上海戶口68元,外地戶口89元的。檢查前帶好身份證和2張1寸**和一支筆(做題目用的)。837和876都到的。

還有一句:用不著空腹的,我檢查前就沒有空腹。空腹檢查的是血糖呀,他們檢查抽血是查血液是否帶病毒:

就是我們常說的ha陽性血,就是A肝病菌攜帶潛伏者咯。

健康證如何辦理?健康證怎麼辦理?

從事餐飲 食品 藥物 健康等相關工作的都需要辦理,在疾控中心,或者制定醫院辦理,主要是做大腸桿菌 B肝 結核有得地方會做hiv。帶身份證到當地制定機構或醫院,交錢,做檢查,拿檢查單子安流程去辦理健康證,現在的話一般當天能出證,希望對你有幫助。健康證主要針對的是餐飲方面的工作人員和各大藥房的工作人員,...

健康證辦理,需要空腹嗎,健康證需要空腹去嗎

需要空腹 早上起床不要喝水 檢查項一般都會有採血 採便 及其他身體基本功能檢查 便樣可以去辦理健康證當天在家自己留取一部分裝到個小瓶瓶罐罐裡,雖然有點詭異,但是很多時候檢疫中心洗手間會排很長隊伍,因為到場採便取樣的太多了,總比到時候耽誤時間強。健康證是需要空腹檢查的。空腹抽血檢查的專案主要包括肝功能...

在北京辦理健康證,北京哪裡能辦健康證?

體檢報告和健康證是兩回事,體檢報告是體檢後的各種資料其中也包括醫生對你的健康總結,一般單位只要求有這個就可以了,但如果你說公司要求嚴格非要健康證的話,那就只能去防疫站辦理了,去了那先是體檢 和在醫院差不多 然後一切正常的話他們就給你辦理了。或許你的單位是餐飲或者跟吃有關的吧?有些公司的確是要求有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