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備五菱雙排小貨車需要辦理營運證嗎

時間 2021-09-15 03:13:09

1樓:clara說故事

非營運性質的可以不辦,但是運營性質的需要辦營運證。

分析如下:

1、凡是企業、事業單位和個體運輸經營者的客運、貨運車輛,必須取得道路運輸經營許可,辦理“道路運輸證”和“從業資格證”。

2、針對自貨自運的情況,法規中明確,僅為企業、事業單位職工或者個體運輸經營者本人生活服務的客運、貨運車輛和僅在工礦區域內的貨運車輛除外。

3、不少人有誤解,認為只要不用於營運,給他人拉貨,就不用取得道路運輸許可。按條例規定,如果該車輛只用於生活服務,或只在工礦區拉貨帶人,才不算營運車輛。

擴充套件資料

關於營運證辦理所需材料:

1、負責人身份證明,經辦人的身份證明和委託書;

2、《道路貨物運輸經營申請表》;

3、聘用或擬聘用駕駛員的機動車駕駛證、從業資格證及其影印件;

4、機動車輛行駛證、車輛檢測合格證明覆印件;擬投入運輸車輛的承諾書,承諾書應當包括車輛數量、型別、技術效能、投入時間等內容;

5、安全生產管理制度文字;

6、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材料。

2樓:a山巔之最

貨車拉貨必須辦理營運證。你可以開這種車,不過必須辦理駕駛員從業資格證(拉人的辦客運資格證,拉貨的辦貨運資格證)資格證大大概500多點

如果是非營運性質的就可以不辦、但是自己拉點東西還可以、如果自己的車帶點自己用的東西都不可以、那誰還買車、買車不就是為了自己方便、

上戶交強險,夠置稅,安全警示條。貨運證。

對車來說 行駛證(掛牌),保險,營運證,道路運輸證,二級維護本本 對駕駛員來說 駕駛證, 貨車從業資格證

那得看你是幹啥用的了 要是自己開就不用了 別的用途就得辦了

我一個客戶才辦理好五菱雙排,車輛型號lzw1029買車價位32800元,辦理交強險是960元左右,驗車掛牌是500多,還有個車船使用稅150,購置稅車發票的10%,大概在是38000左右。

3樓:等待中的人

你這個是在那裡賣車的,我想買一輛,自己家用

4樓:橘說娛樂

自備的不需要辦理。

凡是企業、事業單位和個體運輸經營者的客運、貨運車輛,必須取得道路運輸經營許可,辦理“道路運輸證”和“從業資格證”。

針對自貨自運的情況,法規中明確,僅為企業、事業單位職工或者個體運輸經營者本人生活服務的客運、貨運車輛和僅在工礦區域內的貨運車輛除外。

不少人有誤解,認為只要不用於營運,給他人拉貨,就不用取得道路運輸許可。按條例規定,如果該車輛只用於生活服務,或只在工礦區拉貨帶人,才不算營運車輛。

給自家送貨,已超出生活服務範疇,而是為生產服務,就要辦理營運證了。

5樓:來自清涼山清淨的粉海棠

不需要了,“道上”司機介紹自2023年1月1日我國全面取消4.5噸及以下普通貨車的道路運輸證和駕駛員從業資格證。

買自用雙排小貨車必須要辦營運證嗎?

6樓:懂我麗麗

凡是企業、事業單位和個體運輸經營者的客運、貨運車輛,必須取得道路運輸經營許可,辦理“道路運輸證”和“從業資格證”。

針對自貨自運的情況,法規中明確,僅為企業、事業單位職工或者個體運輸經營者本人生活服務的客運、貨運車輛和僅在工礦區域內的貨運車輛除外。

不少人有誤解,認為只要不用於營運,給他人拉貨,就不用取得道路運輸許可。按條例規定,如果該車輛只用於生活服務,或只在工礦區拉貨帶人,才不算營運車輛。給自家送貨,已超出生活服務範疇,而是為生產服務,就要辦理營運證了。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運輸條例》所說的“車輛營運證”,是指道路運輸管理機構根據申請人的申請,經依法審查,依照道路運輸條例第十條、第二十五條規定,決定向符合本條例規定條件的申請人頒發道路運輸經營許可證時,向申請人投入運輸的車輛配發的車輛營運證。

車輛營運證是從事道路運輸經營活動的車輛的合法憑證,如果車輛沒有營運證,那麼就是無證經營,也就是通常所說的“黑車”。根據道路運輸條例第三十四條規定,道路運輸車輛應當隨車攜帶車輛營運證。

道路運輸管理機構的工作人員在實施道路運輸監督檢查過程中,發現沒有車輛營運證又無法當場提供其他有效證明的車輛,應當依據該條例第六十三條的規定,對該車輛予以暫扣;並根據該條例第六十九條規定責令改正,處警告或者20元以上200元以下的罰款。

值得注意的是,該條例規定的車輛營運證與目前使用的《道路運輸證》名稱不同,但其性質和作用是一樣的,其制式、配發、使用、監管除了應當遵守本條例的有關規定外,其他可以繼續沿用《道路運輸證》的有關制度。

7樓:雷都樂

我在回答你這個問題之前,給你提出一個常識問題。你仔細地閱讀過《中華人民共和國機動車行駛證》嗎?在行駛證中的欄目中,有一欄“使用性質”就必須要填寫上,要麼是“營運”,要麼是要填寫上“非營運”。

這是車輛在執行狀態中不能混淆的兩種概念,如是出現了混亂,就會有相關的法律法規來對你進行處罰的。

如果你購車是真正地自用不參加營運的話,是可以不用辦理營運證的。那麼你的這臺車只能用作拉運自己的產品,或是農作物。同時無論是**與否,搭乘的人也僅限家人。

假設你違法到社會承攬運輸業務,就將受到運管部門的追究行政責任,並還要對你進行經濟處罰。

我建議,你最好還是按照有關規定,去辦齊相關證照,才能放心大膽地,讓你的愛車發揮出最大的經濟效益。實際上,去運管所辦理運營證是不麻煩的,只要相關手續齊全,五個工作日就可以搞定了。

8樓:芳芳

檬在女性中是十分受歡迎的,檸檬中含有極為豐富的營養物質,而且還有顯著的美容養顏功效。對檸檬的食用方法來說,單獨吃檸檬太酸,很多人都無法適應,最常見的食用方法就是將檸檬切片泡水喝,這樣不僅會降低它的酸味,還能最大程度的儲存它的營養物質,讓身體吸收

自用小型貨車需要辦理營運證嗎? 15

9樓:途虎話養車

躲不掉的。因為現在的法規就是這樣規定的,你買了車之後用於生意,給客人送貨,就是屬於“參與了經營”。就必須辦理營運證。

10樓:廣州貨車專賣

要的,不辦的話被抓住的話照樣罰款的。

營運證又稱道路運輸證,顧名思義只要是道路運輸都得辦理道路運輸證了。什麼自用不用辦之類的話都是扯淡,站著說話不腰疼的,我就見過無數個自用的貨車被拖車罰三萬塊的。

11樓:

需要辦理營運證還要辦理駕駛員的資格證我也覺得不合理單為了減少麻煩我建議你還是辦了吧

12樓:橘說娛樂

自用小貨車要不要辦營運證得看是為生活還是生產服務。

凡是企業、事業單位和個體運輸經營者的客運、貨運車輛,必須取得道路運輸經營許可,辦理“道路運輸證”和“從業資格證”。

針對自貨自運的情況,法規中明確,僅為企業、事業單位職工或者個體運輸經營者本人生活服務的客運、貨運車輛和僅在工礦區域內的貨運車輛除外。工作人員表示,不少人有誤解,認為只要不用於營運,給他人拉貨,就不用取得道路運輸許可。按條例規定,如果該車輛只用於生活服務,或只在工礦區拉貨帶人,才不算營運車輛。

給自家送貨,已超出生活服務範疇,而是為生產服務,就要辦理營運證了。

五菱單排小貨車報價,五菱雙排小貨車怎麼樣

售價萬。尺寸引數 總長 mm 4115 總寬 mm 1560 總高 mm 1840 軸距 2080 輪距 前輪 後輪 mm 1350 1335 額定載人數 人 2 貨廂長 mm 2470 貨廂寬 mm 1490 貨廂高 mm 300 轉向系統。齒輪齒條式機械轉向器。懸掛系統。前 麥弗遜式獨立懸架 後...

黑豹貨車與五菱貨車,黑豹雙排柴油485小貨車百公里燒幾個油

跪正叫神哥 你好,我是五菱汽車的銷售顧問 你說的黑豹我不知道,但是我可以很負責任的告訴你五菱汽車還是很不錯的 你想想你在大街上能看見多少輛黑豹,再想想你能看見多少輛五菱,那個更好就不用多說了吧,要相信群眾 你說的五菱小卡使用的是四十八馬力的發動機,我們叫柳機 小卡資料上的載貨大概是七百五十公斤左右,...

購買廂式小貨車自用是否需要辦理營運證

林州小板凳 擴充套件資料 道路運輸從業資格證申請條件 一 經營性道路旅客運輸駕駛員應當符合下列條件 一 取得相應的機動車駕駛證1年以上 二 年齡不超過60週歲 三 3年內無重大以上交通責任事故 四 掌握相關道路旅客運輸法規 機動車維修和旅客急救基本知識 五 經考試合格,取得相應的從業資格證件。二 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