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貨運資格證取消了嗎,c1本的貨運資格證取消了嗎?

時間 2021-09-15 03:13:09

1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取消。根據2023年09月20日交通運輸部等十四個部門聯合發布《關於印發促進道路貨運行業健康穩定發展行動計畫(2017-2023年)的通知》,計畫在2023年年底之前要取消部分道路貨運行政審批事項。所以結合描述來看,截止到18年6月份暫時沒有取消貨運資格證的新規定。

申請條件

一、經營性道路旅客運輸駕駛員應當符合下列條件:

(一)取得相應的機動車駕駛證1年以上;

(二)年齡不超過60周歲;

(三)3年內無重大以上交通責任事故;

(四)掌握相關道路旅客運輸法規、機動車維修和旅客急救基本知識;

(五)經考試合格,取得相應的從業資格證件。

二、 經營性道路貨物運輸駕駛員應當符合下列條件:

(一)取得相應的機動車駕駛證;

(二)年齡不超過60周歲;

(三)掌握相關道路貨物運輸法規、機動車維修和貨物裝載保管基本知識;

(四)經考試合格,取得相應的從業資格證件。

2樓:九州天極之光

從描述來看,如果從事貨運經營的,暫時尚未取消。

因為根據交通運輸部在2023年9月20日的《關於印發促進道路貨運行業健康穩定發展行動計畫(2017-2023年)》中的內容,計畫是在2023年底"取消部分道路貨運行政審批事項",但現在尚未有公布實施的相關規定,因此c1貨運資格證暫時到2023年5月份還沒有取消。

c1本的貨運資格證取消了嗎?

3樓:上單少年蕪湖鱷

沒有取消。

申請貨bai運從業人du員資格證zhi件需向當地運管部門認dao可的駕校報名,參加

內培訓和考試。

申請貨運從業人員資格證件培訓的人員必須符合以下條件:

1、年齡不超過60周歲。

2、駕駛員要取得相應的機動車駕駛證(c4以上)。申容請危險貨物運輸《資格證》的駕駛員須取得經營性道路旅客運輸或貨物運輸駕駛員從業資格2年以上,且3年內無重大以上交通責任事故。

需提供的資料:

(1)身份證明原件及影印件;

(2)機動車駕駛證原件及影印件;

(3)近期免冠一寸白底彩色**4張。

c1貨運資格證取消了嗎

4樓:九州天極之光

從描述來看,c1貨運資格證截止到現在還沒有取消。

因為根據交通部在**上最新的訊息來看,尚未發布相關取消c1貨運資格證的相關訊息或通知,最近的一次是18年9月底的一次例行公開會,當時提到是盡快推進取消,但截止到目前並沒有取消,現在還是需要貨運資格證的。

c1貨運資格證取消了嗎,c1本的貨運資格證取消了嗎?

c1證暫時還沒取消,2018年將取消總質量4.5噸及以下普通貨車輛辦理道路運輸證 又叫車輛營運證 和駕駛員從業資格證,但總質量在4.5噸以上的普通貨車以及危險品運輸車等特殊車輛,仍然要辦理車輛營運證和從業資格證。此後將對車輛營運證和駕駛員從業資格證利用資訊化手段加強監管。總質量4.5噸及以下車長小於...

c1証辦貨運資格證多少錢,C1貨運資格證要怎麼考?

辦貨運資格證各地的 是不統一的。道路運輸從業人員管理規定 第四十九條 從業資格考試收費標準和從業資格證件工本費由省級以上交通運輸主管部門會同同級財政部門 物價部門核定。c1貨運資格證要怎麼考?c1貨運資格證辦理流程如下 一 申請受理 申請人首先向轄區運政管理機關提出申請,並填寫從業資格證申請登記表一...

c1貨運從業資格證要不要年審

傾城低調不奢華 c1駕駛證不需要每年年審,使用期6年到期後換證就可以了。機動車駕駛證在有效期滿前90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駕駛證換證流程 一 機動車駕駛人準備 相片3張 1寸相片 要求為 申請人本人近期免冠 白色背景的彩色正面相片 校正視力者須戴眼鏡 二 機動車駕駛人應當到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