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駕照開輕型貨車沒有資格證會有怎樣的處罰

時間 2021-09-15 03:14:10

1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問題問的很模糊,你如果光是開輕型貨車,不從事道路運輸經營,是不會受到處罰的。但如果你開貨車搞運輸,涉及到營運,就必須有從業資格證,要不然交通運輸管理部門會罰款的,嚴重的會暫扣車輛的。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運輸管理條例)未取得從業資格證駕駛道路運輸營運車輛的處200-2000罰款。

2樓:唐朝

駕駛與駕駛證載明的準駕車型不相符合的車輛處200以上1000以下的罰款.

小型汽車c1證可以開手動檔,自動檔的9座(含9座)以下的 小型、微型載客汽車以及輕型、微型載貨汽車(所有藍牌的小貨車)、輕、小、微型專項作業車 和小型自動擋汽車c2、低速載貨汽車c3、三輪汽車c4.

知道了吧,不用怕,只管開.......

3樓:

c1的準架範圍裡有「低速載貨汽車」,應該就是你所說的「輕型貨車」,不會被罰啊。我也是c1。

4樓:紮辮子的豬

輕型普通貨車嗎?

所謂的資格證是什麼意思?

你是營運的還是非營運的?

c1開輕型普通貨車沒有問題,你的駕駛證背面寫的很清楚,什麼級別的開什麼型別的車子.

5樓:真若非

問當地交通部門,不是警察是路政的。各地處罰簡直就是一灘乙個價!

6樓:微不足道

未取得從業資格證駕駛道路運輸營運車輛的處200-2000罰款。

c1沒有資格證開小貨車會怎麼處罰

7樓:面朝大海路途

你的問題問的很模bai糊,你如果光du是開輕型貨車,zhi不從事道dao路運輸經營,是不會回

受到處罰的。但答如果你開貨車搞運輸,涉及到營運,就必須有從業資格證,要不然交通運輸管理部門會罰款的,嚴重的會暫扣車輛的。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運輸管理條例)未取得從業資格證駕駛道路運輸營運車輛的處200-2000罰款。

c1駕照開小貨車拉貨需要貨運資格證嗎?如果沒有資格證會有怎樣的後果?

8樓:程英奕卷胤

需要bai的,沒有的話會被罰錢,du

上路必須擁有貨運資zhi格dao證,如果沒有資格證,罰款專200-2000元,一般都會罰款500元以

屬上。按照法律相關規定: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運輸管理條例》

第二十二條 從事貨運經營的駕駛人員,應當符合下列條件:

(一)取得相應的機動車駕駛證;

(二)年齡不超過60周歲;

(三)經設區的市級道路運輸管理機構對有關貨運法律法規、機動車維修和貨物裝載保管基本知識考試合格。

交通法第六十四條規定

不符合本條例第九條、第二十二條規定條件的人員駕駛道路運輸經營車輛的,由縣級以上道路運輸管理機構責令改正,處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的罰款;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c1駕照開大貨車被交警查了怎樣處罰

9樓:知識青年

屬於無證駕駛。

(1)機動車駕駛人將機動車交由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暫扣的人駕駛的,扣留機動車駕駛證,可並處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2)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或將機動車交由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暫扣的人駕駛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的罰款,可並處拘留15天的處罰

(3)特別宣告:對於未隨身攜帶機動車駕駛證的,無論駕駛人在行駛過程中違法與否,均不得繼續駕駛該車輛。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扣留機動車,通知駕駛人提供駕駛證。

10樓:匿名使用者

c1駕照準駕車型是小型汽車,不能駕駛大型貨車;大型貨車需要b2駕照才能駕駛,所以這種情況屬於準駕不符。處罰是扣駕照12分、罰款20-200元,一般頂格處罰200元。

扣分依據

《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記分分值》規定

一、機動車駕駛人有下列違法行為之一,一次記12分:

(一)駕駛與準駕車型不符的機動車的;

(二)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

(三)駕駛營運客車(不包括公共汽車)、校車載人超過核定人數20%以上的;

(四)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尚不構成犯罪的;

(五)上道路行駛的機動車未懸掛機動車號牌的,或者故意遮擋、汙損、不按規定安裝機動車號牌的;

(六)使用偽造、變造的機動車號牌、行駛證、駕駛證、校車標牌或者使用其他機動車號牌、行駛證的;

罰款依據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條 機動車駕駛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關於道路通行規定的,處警告或者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罰款。

11樓:匿名使用者

各省的處罰細節不一樣,但是大體差不多。最低的處罰是:罰款200元、扣12分。所以,還是不要冒這個險!

12樓:

一般是罰款2000元,不吊銷你的駕照。

13樓:蔡運濤

和無證駕駛同罪~~~~

罰款200-2000大洋~~~~

拘留15天~~~~~

更倒霉的是扣c證12分!!!

真要抓住了別把c證拿出來或許還能保住一些家當~~~~~不然在風口上拘留15天、罰款2000塊一點價錢都講不下去!!!

我今年c證駕駛電單車還進貢了1800呢~~~~12分是我千求萬求才保住的!!!

拿c1駕照多久可以考營運資格證,拿C1駕照多久可以考營運資格證

薔祀 拿c1駕照後考營運資格證至少要有三年以上駕齡。根據 道路運輸條例 營運資格證駕駛員應符合以下幾點條件 一 取得相應的機動車駕駛證1年以上。二 年齡不超過60週歲。三 3年內無重大以上交通責任事故。四 掌握相關道路旅客運輸法規 機動車維修和旅客急救基本知識。五 經考試合格,取得相應的從業資格證件...

c1駕照開大貨車,假如被交警查獲會怎樣處罰

超大西瓜 屬於無證駕駛。1 機動車駕駛人將機動車交由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 暫扣的人駕駛的,扣留機動車駕駛證,可並處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2 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或將機動車交由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 暫扣的人駕駛的,由公安機關...

b2駕照開貨車沒資格證怎麼處罰,B2駕照開貨車,沒資格證怎麼處罰

不會扣駕照,會罰款200 2000元。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的罰款 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未取得相應從業資格證件,駕駛道路客貨運輸車輛的 使用失效 偽造 變造的從業資格證件,駕駛道路客貨運輸車輛的 超越從業資格證件核定範圍,駕駛道路客貨運輸車輛的。 茗韻軒 道路運輸從業人員管理規定 第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