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高速公路要設收費站?高速不是國家國有投資的芒

時間 2022-08-01 16:35:05

1樓:匿名使用者

錯誤的國家投資修建的高速公路我認為是不應該收費的,應為國家使用的錢很大一部分是來自我們的所得稅。用我的稅錢辦事最後還要收我們的錢這是什麼道理。在說了高速公路系統是一種配套設施是一種完善國家交通系統的一種方式。

是屬於公共的就和城市交信道路一樣,為什麼要收費完全是一種撈錢的表現。在說了國外很多國家的高速路都不收費。有錢買為其他國家經濟買單去沒錢修自己國家的高速公路。

天大的笑話

2樓:紅紅不是紅紅

聽說最初是國家還沒有足夠的資金來對所有的公路進行投資,所以一般都會進行外包,沒有錢可以支付,但可以讓外包商在規定的期限內設立收費站進行成本的收回(當然這也要在國家的有關規定下合理收費)。

3樓:匿名使用者

高速公路在修建前會有好多資金注入的,不單純的是國家的投資,簡單點說吧,我們經常接觸的保險業部分資金也會參加到高速的修建中,這才是很多資金中的一中了。這樣就不難理解國家會收費了。希望能解答的遺憾。

4樓:匿名使用者

提高國家收入,體現國家重要性,嚴格的對國家進行管制

5樓:匿名使用者

修路需要成本 收費就是要收回成本

車子交的(養)路費 看樣子是在說 收的保養維護公路的費用 不是鋪設公路的費用

但收費站是要收回鋪設路時所用的成本 這成本應該有預算 在幾年內收回 收回成本後就應撤銷收費站

普通公路收費站一般都是成本收回後(再多賺幾年錢)就取消收費站但高速公路為什麼不取消 就只有高階領導幹部們能回答這個問題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正因為是國家投資 建設的高速公路 所以 才要收回成本。

所謂的 收回成本 就是在高速公路上 架設收費站。

例如。某某 高速公路 耗資3.5億rmb 一輛轎車路過收費站 收取 12元的費用 一輛貨車 收取25元的費用。 型號不同 收取費用 也不同。

當刨除收費人員開支。 道路維修的同時。收取過路費達到3.5億rmb 就是收回成本。

剩餘的都交給國家。

不然 國家就靠幾家國有企業的納稅大戶 怎麼養 國家的公務人員?

中國高速公路為什麼要設立省界收費站

7樓:

之所以要設立省界收費站,很大一點就是源於界定產權的需要 ,從而辨識出汽車通行費用的歸屬,  「此路是我開,此樹是我栽;要從此路過,留下買路錢」說的就是這個道路。

但是在技術發展到今天,收費站已經並不是界定產權的最好載體,因為它的成本太高而且運營效率低下。省際收費站又稱為「路障式收費站」,其功能可見一斑。事實上,在高速公路的建設規範上,對於主線收費站的弊病也談的很明白:

主線收費站的缺點是預期的高交通量會造成收費廣場太寬,而使道路用地範圍寬得不切合實際,徵地困難,並可能產生最小轉彎半徑不足等問題。

注意:我國將試點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費站,交通運輸部2023年舉行8月份例行新聞發布會,發布《2023年全國收費公路統計公報》,並對《公報》進行了解讀。《公報》顯示,截至2023年末,全國收費公路里程比上年末淨減少7356公里;主線收費站1338個,比上年末淨減少237個。

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各省修各省的路,各省維護各省的設施,所以各省受各省的費。就這麼簡單!否則由某個地方統一收取,到時候不劃撥給各省怎麼辦?

為什麼**的高速公路不設收費站?

高速公路中間設立收費站幹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高速公路時全國聯網全國通行,但是它的收費卻是各個地方自己收自己的。所以一般來說在兩省交界,兩市交界處多設有中間收費站。也就是這個道理哪個城市收的費歸哪個城市左右同事那段高速公路也歸哪個城市管理以及維護。

至於說到收費站的設定……是的雖然我國有些收費站設定的合理性值得磋商,但是一般在高速公路管理上,提前五公里就已經有指示牌告知前方有收費站,而後兩公里告知一次,一公里告知並通知減速慢行,500公尺告知並要求限速80,100公尺告知,並且要求限速50。

如果這一切限速以及告知被每一位駕駛員重視以及嚴格遵守一般來說是不會出現重大事故的,但是關鍵有很多人對於這告示以及警示,視若無睹。這怨得了誰呢?

10樓:云曦中的羽

高速分段收費,是因為每個省的高速公路分屬不同的公司和**部門管理,高速公路修建也是各省負責各省範圍內的,財政也不一樣,收費站是兩省交界處,各收各的錢,總不能廣東段收的高速費給湖南吧!

至於你說的設定問題不能成為問題,收費站在高速公路都提前有醒目的提示,出交通事故,說明你沒有嚴格遵守交法和駕駛技術欠缺。

11樓:集蓓

簡單說,就是不同的高速公路交匯處,由高速公路公司設定的收費站,收取自己公司的高速路段的費用。也有可能是高速公路標識站,多是前方或後方有分叉口,標識你從哪面過來,這種情況多用於環城高速,標識你係順時鐘過來的還是逆時針過來的

高速公路收費站闖關怎麼處罰,公路收費站的工作人員砸闖關逃費的車輛,算違法麼?另外他們有權利向闖關逃費的車輛實施3倍路費的罰款嗎?

根據 江蘇省收費公路管理條例 第五十三條規定 通行非封閉式收費公路的車輛拒交 逃交 少交車輛通行費,強行通過收費道口的,收費公路經營管理者可以加收五倍至十倍的應交車輛通行費 通行聯網收費公路的車輛採取換卡 調換車輛等方式逃交 少交車輛通行費,難以確定里程的,按照待交費收費站與網內最遠站點間收費里程交...

誤入高速公路收費站怎樣掉頭?誤開到高速收費站掉頭

如果車輛依舊還在收費站外面,且高速路收費站有提供可掉頭標識,就能掉頭。但如果這個高速路入口只有一條直達收費站的路,那肯定是不能掉頭的。會被攝像頭拍攝到,罰款扣分。誤入了高速收費站調頭的方法是在每乙個高速收費站都有中間隔離,是可以開啟的,能夠在裡面進行車輛調頭。直接去找收費站的班長,就可以開啟中間的護...

高速公路收費站是屬於個人還是國家

小樂學姐 屬於國家 收費站是用來對通行車輛收取通行費用的設施,收費道路或收費立體交叉必須設定收費站,收費站的設定位置 一直接設在主線上,也稱為路障式,多用於主線收費路段的起 終點處。另一種是設在立體交叉所道或連線線上,用於主線收費路段之間的工通式立體交叉,以控制被交道路上的車輛進 出主線的收費。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