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收費站查超載嗎,高速路上如何查超載

時間 2022-05-14 23:45:09

1樓:匿名使用者

收費站不會查!但是收費站會有高速交警查的!會很嚴格!而且高速上還會有很多監控鏡頭會全程監控的!還有巡警!~~~~勸你還是不要超載了!後果會很嚴重的!

2樓:養狗律師賈寶驊

高速收費站不查超載,但高速收費站旁經常會有交警會查超載的。

交通法92條規定:公路客運車輛載客超過額定乘員的,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超過額定乘員百分之二十或者違反規定載貨的,處五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

研究發現,當汽車軸載超過標準載一倍時,行駛公路一次,相當於標準車輛行駛瀝青路面256次,行駛水泥混凝土路面65536次,而且核定載重量越大的車輛,超載對公路的破壞越嚴重,我國監測到的車輛最大單後軸載重達24噸。這種車輛行駛水泥公路一次,相當於標準車輛行駛121萬次。據專家介紹,1條設計使用15年的公路,如果行駛車輛超載1倍,其使用年限將縮短90%,即只能使用1年半。

許多投入鉅額資金建成的公路,由於超載車輛碾壓,路面早早就出現龜裂、坑槽、沉陷、翻漿、車轍、橋梁鋪裝破碎、板體斷裂等病害,每年都要投入鉅額資金進行維修。

超載還大量導致交通事故發生。由於超載,車輛控制能力降低,容易導致交通事故發生。同時超載對公路造成破壞,使車輛行駛速度受到影響,一些超載車輛常常只能以一二十公里的時速爬行,大大影響了公路運輸能力的發揮,降低了車輛運輸效率。

所以,對於每乙個開車的人來說,都應該保證自己的車輛是安全的,是不能隨意拉人的,也不能隨意拉貨的,因為一旦超載了,自己的車輛就會造成一定的危險,就會增加交通事故的發生了,對於個人來說,是對於自己生命的不負責任,對於別人來說,也是存在一定的安全隱患的,所以,要嚴格遵守道路交通法則。

我們通過上面的講述,知道了超載後發生的危害,危害是比較大的,所以我們應該拒絕超載,就算自己開的是公司的車輛,公司讓你超載的話,你也要學會拒絕,因為這是跟自己的生命安全有重要關係的。

3樓:

收費站不查的. 但路上交警什麼的要查.

概率事件~~

4樓:匿名使用者

沒事的撒

如果運氣極爛 遇到查車!!!

高速路上如何查超載

5樓:諶季雪春柔

高速公路上交警不可以超載,但高速收費站旁經常會有交警會查超載的。

交通法92條規定:公路客運車輛載客超過額定乘員的,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超過額定乘員百分之二十或者違反規定載貨的,處五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

6樓:皋晨巨涵涵

一般是不能在高速上查車的

但是在服務區好像可以對超載車進行檢測,交警一般用stw-18可攜式超載檢測儀對涉嫌超載的貨車檢測

高速查超載嗎?新交規會如何處罰?

7樓:匿名使用者

查,駕駛營運客車超過核定人數20%以上的,一次記12分;駕駛營運客車超過核定人數未達20%的,或者駕駛其它載客汽車載人超過核定人數20%以上的,一次記6分;駕駛營運客車、校車以外的載客汽車載人超過核定人數未達20%的,一次記3分。

高速管理辦法:

行人、非機動車、拖拉機、農用運輸車、電瓶車、輪式專用機械車、全掛牽引車,以及設計最高時速低於七十公里的機動車輛,不得進入高速公路。 高速公路養護等作業人員和專用的機動車不適用前款規定。進入高速公路的車輛應當配備故障車忠告標誌牌。

規定安裝安全帶的車輛,其駕駛員和前排乘坐人必須系安全帶。機動車行駛中,乘車人不准站立,不准向車外拋灑物品。

高速要求:

機動車載運危險物品或者載物長度和寬度超出車廂,高度超過《條例》規定的,必須經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批准後,按指定路線、時間、車道、速度行駛,並須懸掛明顯標誌。

高速管理:

設計時速高於一百三十公里的小型客車在第二條車道上行駛;大型客車、貨運汽車和設計時速低於一百三十公里的小型客車在第三條車道上行駛。有四條以上車道的,設計時速高於一百三十公里的小型客車在第

二、三條車道上行駛;大型客車、貨運汽車和設計時速低於一百三十公里的小型客車在第

三、四條車道上或者向右順延的車道上行駛。

8樓:

查的。汽車超載怎麼處罰的主要依據是《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記分分值》。

具體內容:

1.該條文規定駕駛營運客車(不包括公共汽車)、校車載人超過核定人數未達20%的,或者駕駛其他載客汽車載人超過核定人數20%以上的一次記6分。

2.駕駛營運客車(不包括公共汽車)、校車以外的載客汽車載人超過核定人數未達20%的一次記3分。

延伸:公安部2023年新交通法規將於1月1日起執行,按照規定(道路交通安全法)和(中華人民共和國機動車號牌)(ga36-2007)的規定,可使用牌照架輔助安裝號牌,牌照架內側邊緣距離機動車登記編號字元邊緣應大於5mm。此處牌照架應是固定式牌照框,保護號牌且不影響號牌字元識別,不包括外接鎖式,內藏鎖式,電子自動遮擋式和更換式等便於更換拆卸的活動牌照架,不允許使用可拆卸活動號牌和可翻轉號牌。

同時,機動車號牌架外框不得帶有標誌 字母 裝飾圖案,更不得遮擋號牌字元,否則視為涉牌涉證違法行為。

高速公路收費站處有交警抓貨車超載合理嗎

9樓:交通事故達人

合理的,很多高速入口都有警察檢查超載車輛的,超載的車輛在高速上跑會帶來一定的危險,所以一般都在高速口攔截,防止把路面壓壞了。

高速公路上有沒有查私家車是否人員超載?

10樓:棉花表表

(一)超過核定人數未達百分之二十的,處以二百元罰款(二)超過核定人數百分之二十以上未達百分之五十的,處以一千元罰款(三)超過核定人數百分之五十以上的,處以二千元罰款(四)違反規定載貨的,處以五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

其他客車違反規定載貨的或者其他機動車載人超過核定人數的,對機動車駕駛人處以一百元罰款。

私家車高速超載會查嗎?

11樓:青燈俗事

在高速的上道口和下道口會查超載的,特別是休息日和重大節日。

駕駛營運客車(不包括公共汽車)、校車載人超過核定人數未達20%的,或者駕駛其他載客汽車載人超過核定人數20%以上的一次記6分,對已經超載,但是不滿20%的客車、校車進行處罰。請注意,如果家用轎車超載20%,也會被處罰(比如5座轎車內乘坐6人)。

駕駛營運客車(不包括公共汽車)、校車以外的載客汽車載人超過核定人數未達20%的一次記3分    非營運車輛超載不到20%的,比如7座車坐了8個人。

在高速收費站外可以掉頭嗎,高速路入口收費站外面能掉頭嗎

星座杯 有掉頭專用道的話是可以掉頭的。沒有掉頭專用道的話在高速收費站外是不可以掉頭的。在收費站外面逆行,按照城市道路逆向行駛會扣3分和罰款200元。在有掉頭專用道的高速收費站外,可以沿掉頭專用道掉頭離開。如果在收費站裡面逆行,會按照在高速公路上倒車 逆行 穿越 分隔帶掉頭,直接扣12分。機動車在高速...

高速收費站堵多少米可以通行,高速收費站堵多少米可以免費通行

當分流積壓滯留車輛造成收費站堵車達到300米時,收費站應當暫停收費,免費放行被堵車輛,及時恢復正常通行。適用條件 不停車收費技術特別適於在高速公路或交通繁忙的橋隧環境下采用。在傳統採用車道隔離措施下的不停車收費系統通常稱為單車道不停車收費系統,在無車道隔離情況下的自由交通流下的不停車收費系統通常稱為...

滄州北收費站至石家莊收費站高速地圖

駕車路線 全程約229.9公里 起點 滄州北收費站 1.滄州市內駕車方案 1 從起點向正北方向出發,沿匝道行駛1.3公里,直行進入京台高速 2 沿京台高速行駛9.1公里,朝滄州西 石家莊方向,稍向右轉上匝道 2.沿匝道行駛2.1公里,直行進入黃石高速 3.沿黃石高速行駛208.2公里,在勝利大街 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