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收費站入口從哪個入口進,小轎車,新手

時間 2021-08-30 09:53:11

1樓:暴走少女

高速公路收費站有三種入口,etc車道,人工發**道,自助取**道,不分車型。

如果有etc就走etc通道。如果沒有,就走人工發**道或者自助取**道。注意看通道上方,如果顯示綠色就能夠通行,如果是紅叉號就不能走。

收費站是用來對通行車輛收取通行費用的設施。收費道路或收費立體交叉必須設定收費站。收費站的設定位置一般有兩種:一種是直接設在主線上,也稱為路障式,多用於主線收費路段的起、終點處。

另一種是設在立體交叉所道或連線線上,一般用於主線收費路段之間的工通式立體交叉,以控制被交道路上的車輛進、出主線的收費。

2樓:青燈俗事

1、如已經安裝etc,駕駛車輛進入etc專用車道。欄杆開啟後駕車離開高速入口收費站;

2、如未安裝etc,進入其他等候車道;

3、按次序在收費亭停車,接受工作人員遞來的磁卡;

4、在欄杆開啟後駕駛車輛進入高速公路;

5、根據行程離開高速公路,按指示牌駛入離開匝道,進入出口收費站;

6、如已經安裝etc,請駕駛車輛通過etc專用通道離開;

7、如未安裝etc,駕駛車輛進入其他道口進行等候。在收費亭停下車輛;

8、將之前入口工作人員遞交的卡片交予出口處工作人員;

9、按工作人員或者前方顯示屏顯示金額付款;

10、收取工作人員的找零及發票;

11、駕駛車輛離開。

駕車上高速進收費站怎麼做?

3樓:dy雲中君

駕車上高速進收費站的要求:有效的駕駛證、有效的行駛證、合法車輛、合法駕駛人員、人民幣若干(按距離長短不同)、etc系統(非必需)。

1、駕駛車輛按道路指示牌進入高速入口收費站;

2、確認車輛是否已經安裝etc系統;

3、如已經安裝etc,駕駛車輛進入etc專用車道。欄杆開啟後駕車離開高速入口收費站;

4、如未安裝etc,進入其他等候車道;

5、按次序在收費亭停車,接受工作人員遞來的磁卡;

6、在欄杆開啟後駕駛車輛進入高速公路;

7、根據行程離開高速公路,按指示牌駛入離開匝道,進入出口收費站;

8、如已經安裝etc,請駕駛車輛通過etc專用通道離開;

9、如未安裝etc,駕駛車輛進入其他道口進行等候。在收費亭停下車輛;

10、將之前入口工作人員遞交的卡片交予出口處工作人員;

11、按工作人員或者前方顯示屏顯示金額付款;

12、收取工作人員的找零及發票;

13、駕駛車輛離開。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上面有紅綠燈提示是綠色箭頭說明有人收費 紅色的沒有人值班 到了收費視窗停車有提示交多少 收費人員也會提示 給錢收票走人 要是要是要關閉大燈 因為有攝像頭

5樓:匿名使用者

過收費站肯定得交費哇,根據車型、車輛的大小具體收費不一樣。

6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地方要先交錢,有些是拿卡,如果不清楚,你就走有人的收費亭,到跟前你就可以知道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停車,拿卡,等放行,下一出**卡交錢走人……

本人第一次開車上高速收費站怎樣取卡

8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次進入收費站,依次排隊等候,車輛緩緩行駛到收費視窗,這時候收費站採集系統會記錄下你的車型資訊等等,工作人員會把記錄你車輛資訊的卡給你,然後你在駛出高速的時候把卡片交給工作人員就可以了,繳費就可以出高速了。

擴充套件資料自己駕車上高速前應該檢查一下自己的車子是否存在安全隱患!比如,四個輪胎有無裂紋,鼓包,胎壓是否正常。看看發動機艙裡的制動液、防凍液、機油等等是否過少。

檢查一下自己車子的燈光是否正常,因為在高速上高速行駛時噪音是很大的,如果有什麼資訊需要傳遞給前方或後方的司機是需要通過燈光來表達的,這是按喇叭是沒有用的,別人幾乎是聽不見的。

9樓:陽光的

停車取卡正確操作步驟:

1、車駛近取卡器時,要減速慢行,估算好車輛與取卡器之間的距離,等駛到取卡器處時,車輛的狀態應當是正好停住,並且取卡器正位於司機觸手可及之處;

2、掛空擋,拉手剎,取卡;

3、取完卡,如果車輛位於下坡路段,應當先踩剎車再放開手剎掛d擋(一擋);如果車輛位於上坡路段,則應先掛d檔(踩離合,掛一檔)輕踩油門,感覺車輛能停住或慢慢前進的情況下再放開手剎,否則極易造成車輛倒溜而發生交通事故。

擴充套件資料

自助髮卡機具有三大功能:自動識別車型,記錄車牌資訊,發通行卡。自助髮卡機安裝在收費站入口車道,車道船型島前端有自助髮卡告示牌,在收費崗亭視窗位置有前方自助取卡指示牌。

髮卡機分為兩代,第二代比第一代多了取卡裝置的伸縮功能。自助髮卡機為各位車友提供方便的同時,也更考驗車技。在此提醒車友,停車取卡時別把車子停太遠,否則就夠不著機器上的取卡按鈕了。

遇到重大節假日七座(含)以下的小型客車高速免費通行期間,可能會暫停自助髮卡機的使用,除貨車等仍需繳費的車輛改為人工髮卡外,其餘符合免費通行條件的車輛都是直接抬杆通行。

10樓:月照星空

第一次開車上高速收費站,到取卡口時工作人員會招呼你停下,並遞給你入口卡,這樣你就可以上高速了。到高速出口時,在收費視窗停下,將入口卡遞給收費員繳費即可。

11樓:輪輪輪

進入收費站,工作人員就會把卡發給你,記錄下你的車型資訊等等,讓後你在駛出高速的時候把卡片交給工作人員就可以了,讓後繳費就可以出高速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三種方式:人工髮卡,自動機取卡,cet通道不用取卡

13樓:匿名使用者

進入收費站時,

複眼看哪個燈是綠的,制

走綠的那bai個路口,如果你du

辦了etc,那就以30碼以下的速度zhi

通過etc路口,其餘都是dao走綠燈通道,臨近時,這裡兩種情況,一種的有人一種是沒人,有人的好辦,一般都會示意你停車,然後髮卡給你,沒人的就是自動取卡,自動取卡機都很顯眼,控制好車速,掌握好距離,準確停到你伸手夠得著的位置,這裡注意,如果有兩個按鈕,七座及以下按1(1類車),八座及以上按2(2類車),取卡過程中不可解開安全帶。如果你不下心開的太前或者離得太遠,在確認後方無車或有一定安全距離的情況下,可以倒車取卡,法律規定是違法的,但實際上一般不會扣你分罰你錢,所以儘量一次停準。出高速收費站將卡拿給工作人員繳費即可。

14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崗樓哩有人到了就給你卡,有的是自助的按鍵取卡!

在高速收費站外可以掉頭嗎,高速路入口收費站外面能掉頭嗎

星座杯 有掉頭專用道的話是可以掉頭的。沒有掉頭專用道的話在高速收費站外是不可以掉頭的。在收費站外面逆行,按照城市道路逆向行駛會扣3分和罰款200元。在有掉頭專用道的高速收費站外,可以沿掉頭專用道掉頭離開。如果在收費站裡面逆行,會按照在高速公路上倒車 逆行 穿越 分隔帶掉頭,直接扣12分。機動車在高速...

在高速入口處(但還沒入收費站)掉頭會受處罰嗎

社會k代表 會受到處罰。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 對其有相應的規定 第八十二條 高速公路應當標明車道的行駛速度,最高車速不得超過每小時120公里,最低車速不得低於每小時60公里。機動車在高速公路上行駛,不得倒車 逆行 穿越 分隔帶掉頭或者在車道內停車。在匝道 加速車道或者減速車道上超車。...

想知道 北京市距京承高速入口收費站在哪

北五環上京承高速往北2公里就是收費站! 是出北京的京承高速入口麼?在北五環京承高速出口出,往前走不到兩公里就到了! qq號 駕車路線 全程約73.4公里 起點 密雲縣 1.密雲縣 2.行駛620公尺,在入口,進入g45京承高速 3.沿g45行駛59.2公里,朝北四環 安慧橋 四元橋方向,稍向右轉進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