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收費站堵多少米可以通行,高速收費站堵多少米可以免費通行

時間 2021-08-11 17:55:51

1樓:

當分流積壓滯留車輛造成收費站堵車達到300米時,收費站應當暫停收費,免費放行被堵車輛,及時恢復正常通行。

適用條件

不停車收費技術特別適於在高速公路或交通繁忙的橋隧環境下采用。在傳統採用車道隔離措施下的不停車收費系統通常稱為單車道不停車收費系統,在無車道隔離情況下的自由交通流下的不停車收費系統通常稱為自由流不停車收費系統。

實施不停車收費,可以允許車輛高速通過(幾十公里以至 100 多公里),故可大大提高公路的通行能力;公路收費走向電子化,可降低收費管理的成本,有利於提高車輛的營運效益;同時也可以大大降低收費口的噪聲水平和廢氣排放。由於通行能力得到大幅度的提高,所以,可以縮小收費站的規模,節約基建費用和管理費用。

2樓:zcl6800雙魚

高速收費站堵多少米可以免費通行,好像高速公路收費站你不管堵多少米他都是要收費的,除了一些特定的節日會免費開放,其他時間無論堵多少米都是要收費的。

3樓:

高速收費站堵了,是不能免費通行的,如果前面出了重大的交通事故,或者安全事故是可以免費通行的,如果是車輛自燃形成了堵塞,是不能免費通行的

4樓:宛東泗州打油郎

貴州省實施《關於加強高速公路交通管理工作的意見(試行)》

規定:當分流積壓滯留車輛造成收費站堵車達到300米時,收費站應當暫停收費,免費放行被堵車輛,及時恢復正常通行。

《四川省高速公路管理條例》草案(下稱《條例》),提出在高速路擁堵達到一定程度時對車輛免費放行,待交費車輛有權拒絕交費。應予以免費放行的兩種情況:一是因收費站未開足收費道口,造成平均20臺以上車輛待交費;二是已開足收費道口,但待交費車輛仍排隊均超過1公里。

當出現上述任意一種情況時,收費站均應當免費放行,待交費車輛有權拒絕交費。

但是,該草案納入立法計劃的時機尚未成熟,部分條款還需完善。截至目前草案還沒有納入立法計劃。

收費站堵車200米免費有法律規定嗎

5樓:乙小甲

國家法律沒有這個規定,只是在少數地方有這個規定,比如江蘇。

根據《江蘇省高速公路條例》

第四十六條 收費站應當開足收費道口,保障車輛正常通行,避免車輛擁擠、堵塞。

因未開足收費道口而造成平均十臺以上車輛待交費,或者開足收費道口待交費車輛排隊均超過二百米的,高速公路經營管理單位應當免費放行,待交費車輛有權拒絕交費。

高速公路經營管理單位應當在距離收費道口二百米處設定免費放行標誌。

第四十七條 高速公路經營管理單位應當收集、彙總所轄高速公路交通流量、施工作業等與路網執行有關的資訊,按照規定報送省高速公路管理機構,並及時向社會發布影響正常通行的資訊。

省交通運輸部門應當對接受的路網資訊及時研究分析,需要組織路網排程和區域交通分流的,由省高速公路管理機構、高速交警機構、高速公路經營管理單位共同商定,分別下達路網排程指令,並做好資訊釋出工作。

高速公路經營管理單位收集的高速公路交通監控等資訊資源應當與交通運輸、公安、氣象等部門共享。

遇有高速公路損壞、施工或者發生交通事故等影響車輛正常安全行駛的情形時,高速公路經營管理單位應當在高速公路入口處或者利用高速公路沿線可變情報板等釋出相關資訊。

擴充套件資料

上海規定收費道口待交費車輛排隊長度超過市交通行政管理部門規定的距離時,但沒有規定具體的距離是200米。

根據《上海市高速公路管理辦法》

第十二條(車輛快速通行保障)

收費高速公路經營管理者應當根據車流量,開通足夠數量的收費道口,保障車輛正常通行。

除公安交通管理部門採取通行管理措施外,當收費道口待交費車輛排隊長度超過市交通行政管理部門規定的距離時,收費高速公路經營管理者應當在不妨礙前方道路通暢的情況下,在收費道口採取部分或者全部車道免費放行措施。收費高速公路經營管理者應當在規定距離處設定免費放行標誌及監控設施。

節假日、重大活動等特定時段依照國家規定實行免費通行的,市交通行政管理部門應當會同相關部門和收費高速公路經營管理者採取相應的措施,確保高速公路安全、暢通執行。

6樓:蠶她爸

我國法律包括地方性法規都沒有明確這個問題。

只有部分省市的法規規定,收費站在未開足收費車道的情況下,堵車長度超過200m,就必須免費放行;但如果開足收費車道情況下還堵車,那麼就不會免費放行了。

一、這是上海市的規定,在上海市管轄的區域內有效:

《上海市收費高速公路執行管理規定(試行)》2023年1月1日起開始實施,第二十五條規定:

經營管理者應當根據車流量開通足夠數量的收費道口,保障車輛正常通行。當收費道口待交費車輛排隊長度超過一千米時,經營管理者應當在不妨礙前方道路通暢情況下在收費道口採取部分或者全部車道免費放行措施;遇公安交通管理部門採取通行管理措施時,經營管理者應當配合,保障車輛有序通行收費道口。

經營管理者應當在距離收費道口一千米處設定標誌及車輛排隊監控設施。

市公路處應當會同相關部門和經營管理者制定節假日、重大活動或遇自然災害等突發事件需要在特定時段免費放行的預案並組織實施。

市公路處應當加強對收費道口的監督管理,督促經營管理者落實收費道口通行保障措施。

鼓勵採取電子不停車收費方式提高車輛通行效率。

經營管理者應當按照本市電子不停車收費發展規劃、國家和本市相關技術標準設定電子不停車收費專用車道,並不得擅自關閉。電子不停車收費的管理按照市建設交通委有關規定執行。

二、在江蘇省,超過200米,即可免費放行。

江蘇省高速公路條例規定:收費站車輛排隊超過200米即免費放行。

《 江蘇省高速公路條例》第四十六條 收費站應當開足收費道口,保障車輛正常通行,避免車輛擁擠、堵塞。

因未開足收費道口而造成平均十臺以上車輛待交費,或者開足收費道口待交費車輛排隊均超過二百米的,高速公路經營管理單位應當免費放行,待交費車輛有權拒絕交費。

高速公路經營管理單位應當在距離收費道口二百米處設定免費放行標誌。

7樓:

這是交管部門的具體設施規定。

8樓:星辰之力

堵的嚴嚴實實,也不見執行

9樓:雷厚

有 但往往不執行……

在高速收費站外可以掉頭嗎,高速路入口收費站外面能掉頭嗎

星座杯 有掉頭專用道的話是可以掉頭的。沒有掉頭專用道的話在高速收費站外是不可以掉頭的。在收費站外面逆行,按照城市道路逆向行駛會扣3分和罰款200元。在有掉頭專用道的高速收費站外,可以沿掉頭專用道掉頭離開。如果在收費站裡面逆行,會按照在高速公路上倒車 逆行 穿越 分隔帶掉頭,直接扣12分。機動車在高速...

連霍高速有多少收費站

凮起雲湧 截止2020年,連霍高速有兩個收費站。一 連雲港 霍爾果斯高速公路河南段,收費標準 1 a型車 10座以下 不含10座 0.45元 車千公尺。2 b型車 10 30座 不含30座 23臥以下 不含23臥 臥鋪0.65元 車千公尺。3 c型車 30座及以上 23臥及以上臥鋪1元 車千公尺。4...

滄州北收費站至石家莊收費站高速地圖

駕車路線 全程約229.9公里 起點 滄州北收費站 1.滄州市內駕車方案 1 從起點向正北方向出發,沿匝道行駛1.3公里,直行進入京台高速 2 沿京台高速行駛9.1公里,朝滄州西 石家莊方向,稍向右轉上匝道 2.沿匝道行駛2.1公里,直行進入黃石高速 3.沿黃石高速行駛208.2公里,在勝利大街 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