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卡上高速,下高速時已是時段。途中沒有收費站,請問還要繳費嗎

時間 2022-03-25 04:05:14

1樓:ray的遊戲世界

領卡上高速,下高速時已是免費時段,是不需要收費的,領的高速卡下站直接交於工作人員即可。重大節假日小型客車免費通行期間,各高速公路收費站仍應實行「入口領卡、出口收卡」的收費管理模式。

也就是說,市民駕車來到高速公路收費站後,仍然要先領取卡片,在下高速時收卡。與以往不同的是,無須再繳納任何費用即可離開。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國家對高速免費的規定是,在免費期間,駛離高速的小客車免費通行。

也就是說如果在非節假日,高速正常收費的時候上高速,下高速的時候正好趕上高速免費的時候就不會收費。

3樓:情感小夜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對於上高速沒拿卡,只要提供相關證明(確切來說就是上高速的地點證明),還是會按照實際里程收費的。如果是節假日免費通行期間,即便上高速沒有拿通行卡,在出口也是不會收費的。

還是有的車主遇到過高速發卡機自動出示兩張通行卡,這時候司機可以提醒收費員說明情況,將兩張通行卡**,再重新發放。如果司機沒有及時回交,也可以在下高速繳費時,主動向收費員說明情況,經核實後正常收費

4樓:天空下的卵石

你好,高速收費一般是通過下高速的時間段來看的,如果你呀,下高速的時候已經到了這個免費時段,那麼你走高速這一段高速路是不收費的。

5樓:知識改變命運

在領卡之前上的高速,但是下高速時已經是免費時段,途中也沒有收費站,所以說你下高速的時候是不用交費的,這是國家規定。

6樓:笑友記

一般情況下高速可以智慧型的進行,把你的費用結清楚,不要擔心多扣,如果多扣的話把憑證保證好。

7樓:瑤瑤媽媽呀

上高速下高速的途中沒有收費站是不需要進行繳費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收你的就給不收就不用給了,這麼簡單。

9樓:陸代

9月30號8點領卡上高速去河南,下高速是0點以後收費嗎

10樓:大生活百科達人

連卡上高速下高速時已是免費時段,途中也沒有收費站,是不需要繳費的。

11樓:老梁聊生活

這個問題真的,真的不好回答你,應該是免費的

提前上高速,下高速時間是免費的,那麼領的卡怎麼辦?如果收費站沒有人或者視窗關閉怎麼辦?

1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交回出口收費站。

國慶節高速免費是以小客車出收費站時間為準的。

假如上高速時不是免費時間領卡了,下高速是免費時間,那是不收過路費的。至於高速通行卡,硬卡是要交給收費員的,如果沒有人就扔進視窗,千萬不要帶回來;如果是紙卡就不用交回的。

但要注意,提前上高速至10月1號零點到來前出本省,那在經過省界收費站時,以上這段高速是要收過路費的。

建議事先測算好出發時間,或出省前在附近服務區休息等待時間,待免費時間到了再出省界收費站,這樣就不用付過路費。

高速路免費時,上高速還需要取卡嗎

13樓:坊間伊人

不需要取卡。

但是有兩種情況需要特別說明:

1、上高速公路時,還未到免費時間,此時需要領卡進高速公路收費站,下高速公路時,高速公路處於免費時段,不需要繳費,但是一定要記得將進站時領的卡交給收費員。

(1)若駕駛員駛離高速公路時,高速免費還未結束,那麼駕駛員可以直接駛離,紙質通行卡作廢;

(2)若駕駛員駛離高速公路時,高速免費已經結束,那麼駕駛員需將上站時收到的紙質通行卡交給出站收費員,收費將根據此卡片進行收費。

14樓:匿名使用者

1、高速路免費時,上高速一般是不需要取卡的,但在恢復收費的前5個小時過渡期,小客車進入高速道口就會發紙質臨時通行卡(簡稱:紙卡),仍在免費時段下高速是不收費的,如果過了免費時段下高速,那是要收費的。

2、如果在免費時段的最後一天晚上12點還來不及出高速,可在收費時間快到時,馬上在最近的收費站出道口,這樣以上路段高速是免費的;然後進道口繼續趕路,給你的是一張紙卡可計算下段通行費,否則你上高速後一直到終點出道口時都要收全程通行費的。

上高速時收費時間段,下高速免費時間段,收費嗎

15樓:嘟嘟寶貝92軒

高速公路免費是以高速道口駛出時間為準的

法定節假日高速免費是以小客車出收費站時間為準的。如果在收費期間上高速,到免費時段下高速,那是不用交過路費的。至於高速通行卡,硬卡是要交給收費員的,如果沒有人就扔進視窗,千萬不要帶回來;如果是紙卡就不用交回的。

提前上高速至免費時間到來前出本省,那在經過省界收費站時,這段高速還是要收過路費的。建議出省前在附近服務區休息等待時間待免費時間到了再出省界收費站,這樣就不用付過路費了。

假如在免費最後一天24時來不及出高速,應在收費時間快到時,馬上在最近收費站出道口,以上路段高速免費;然後再進收費站繼續趕路,給紙卡可計算下段過路費,否則上高速後到終點出道口要收全程過路費。

"節假日高速免費政策"是指重大節假日免收小型客車通行費。

高速免費節日有春節(除夕)、清明節、勞動節、國慶節,共計20天。

免費時段從節假日第一天00∶00 開始,節假日最後一天24∶00 結束(普通公路以車輛通過收費站收費車道的時間為準,高速公路以車輛駛離出口收費車道的時間為準)。免費通行的車輛範圍為行駛收費公路的7 座以下(含7 座)載客車輛,包括允許在普通收費公路行駛的電單車;

如果是在開放式的普通公路行駛,由於沒有入口領取ic卡這一前提,故以車輛駛過收費站車道時的時間為準。如果在上述免費時段內駛過收費站車道則可免費,否則需繳費;

如果是在封閉式高快速路行駛,由於在入口時領取了ic卡,則以車輛駛離收費站出口時刷ic卡的時間為準。如果在上述免費時段內刷ic卡駛離收費站出口則可免費,否則需繳費。

16樓:仰利華

法定節假日高速免費是以小客車出收費站時間為準的。如果在收費期間上高速,到免費時段下高速,那是不用交過路費的。至於高速通行卡,硬卡是要交給收費員的,如果沒有人就扔進視窗,千萬不要帶回來;如果是紙卡就不用交回的。

但要注意,提前上高速至免費時間到來前出本省,那在經過省界收費站時,這段高速還是要收過路費的。建議出省前在附近服務區休息等待時間,待免費時間到了再出省界收費站,這樣就不用付過路費了。

17樓:江歌汽車

若是上高速時拿了卡,下高速時已經是免費期間,收費卡怎麼辦呢?

法定節假日高速免費,如果提前上高速領卡,過收費站時已經進入免費時間內,請問還需要繳費嗎?

18樓:墨夷雁山

法定節假日高速免費是以小客車出收費站時間為準的。如果提前上高速領卡,出高速過收費站時已經進入免費時間內,那是不收過路費的。

但要注意,提前上高速至免費時間到來前出本省,那在經過省界收費站時,這段高速是要收過路費的。建議出省前在附近服務區休息等待時間,待免費時間到了再出省界收費站,這樣就不用付過路費。

19樓:安家優拍

普及一下,高速免費時段:

上高速時收費――下高速時免費=全程免費

上高速時免費――下高速時免費=全程免費

上高速時免費――下高速時收費=正常收費

我收費時間上高速拿了卡,免費時間下高速,高速卡怎麼辦。

20樓:匿名使用者

收費時間上高速拿了卡,免費時間下高速,高速卡可以在下站時直接交給收費站的工作人員,在免費時間下高速不收取高速通行費。也就是說,市民駕車來到高速公路收費站後,仍然要先領取卡片,在下高速時收卡。只不過與以往不同的是,無須再繳納任何費用即可離開。

高速「領卡、收卡」可以進行車流量統計,以便更好地提供服務。而且,由於沒有繳費和列印發票的過程,整個過程不過幾秒鐘。

21樓:匿名使用者

高速免費以出高速口的時間為準,也就是說上高速時沒到免費時間拿卡了,但下高速時己到免費時間,把卡交給收費亭就行了,免費的。

22樓:藺朔

回答如果在免費時段上高速,到收費期間下高速,那是要收過路費的。 假如在免費最後一天晚上12點還未出高速,應在收費時間快到時,馬上在最近收費站出道口

23樓:汽車與交通領域

收費時間拿卡,免費時間下高速,高速卡交給他們免費通過。

24樓:江歌汽車

若是上高速時拿了卡,下高速時已經是免費期間,收費卡怎麼辦呢?

上高速免費時間沒領卡,下高速收費時間怎麼算

25樓:小未來

下高速屬於免費時間的話,就是不收費的。

「節假日高速免費政策」是指重大節假日免收小型客車通行費。2023年9月12日,河北省、湖南省、內蒙古、四川省等多個省份免費細則相繼披露。各地方出台細則基本以交通部2023年9月5日下發的緊急通知為藍本,在通行時間、通行方式和通行範圍等方面與交通部要求大體一致。

按交通部檔案,2023年春節期間全國收費公路免收小型客車通行費的時間統一確定為2月9日零點起,至2月15日24點結束,在收費道口不發卡抬杆免費放行。

高速收費是用來對通行車輛收取通行費用的設施。收費道路或收費立體交叉必須設定收費站。收費站的設定位置一般有兩種:

一種是直接設在主線上,也稱為路障式,多用於主線收費路段的起、終點處;另一種是設在立體交叉所道或連線線上,一般用於主線收費路段之間的工通式立體交叉,以控制被交道路上的車輛進、出主線的收費。

26樓:飄飄記

因為上高速時沒有發卡,誰也不知道是從**上的,也沒辦法證明是從**進來的,對不起,要收全程通行費(按照該段高速最遠收費站計費)。

法定節假日高速免費是以小客車出收費站時間為準的。如果在收費期間上高速,到免費時段下高速,不收過路費。上高速時領取的硬卡要還給收費員,沒有人就扔進收費視窗,千萬不要帶回來;紙卡是不用還的。

但要注意,提前上高速至免費時間到來前出本省,那在經過省界收費站時,這段高速是要收過路費的。建議出省前在附近服務區休息等待時間,待免費時間到了再出省界收費站,這樣就不用付過路費。

高速免費開始前:9月30日下午,上高速時收費口會發紙質收費卡,在免費時段下高速的,不用歸還收費卡。假如有些收費站沒有發放紙質的通行卡,是取得高速的塑料通行卡。

可以從大車的收費車道出站,他們會收你的卡,但不會收你的錢。由於免費政策只針對小型客車,所以每個收費站還會保留人工收費的通道。

27樓:果果玲玲果

上高速是免費時段,下高速時超過免費時段最好在免費時段內找個最近的高速出口下去,再重新上高速領卡,這樣到達目的地下高速時可以省很多通行費

28樓:根哥說車

國慶7天假期馬上就要來了,很多朋友趁著放假時間都會想著出去玩,並且到時高速還免費,那收費前上高速,免費時間下高速要繳費嗎?或者免費時間上高速,收費時間下高速,要不要交錢?

29樓:極速試駕

新收費系統啟用後,收費時間段上高速免費時間段下高速還收費嗎?具體以各地區官方為準!

上高速給卡了下高速,卡怎麼辦,上高速給卡了下高速免費,卡怎麼辦

國慶節高速免費是以小客車出收費站時間為準的。假如上高速時不是免費時間領卡了,下高速是免費時間,那是不收過路費的。至於高速通行卡,硬卡是要交給收費員的,如果沒有人就扔進視窗,千萬不要帶回來 如果是紙卡就不用交回的。但要注意,提前上高速至10月1號零點到來前出本省,那在經過省界收費站時,以上這段高速是要...

2023年春節高速沒到取卡上高速了,下高速時己是時間

2020年春節高速免費沒到取卡上高速了,下高速時己是免費時間,就不會收費了。根據此前交通運輸部副部長宣佈了2020年春節假日高速免費的相關事項和規定。根據國家頒發的 重大節假日免收小型客車通行費實施方案 免費時段從節假日第一天00 00開始,到節假日最後一天24 00結束,普通公路以車輛通過收費站收...

高速前走ETC上高速,到省界時已經但沒有走ETC通過

不會扣錢的!高速免費期間etc小車通行方式 1 etc車道進,etc出,不扣費 2 人工車道進,人工出,不扣費 3 人工車道進,etc出,無進口資訊,出口不抬杆不能出 4 etc車道進,人工出,可通行不扣費。建議選擇 一 二方式通行,或將etc卡拔出。 poison蝰蛇 1 從etc車道入,再從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