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你的君子蘭不長新葉,君子蘭不長新葉是什麼原因

時間 2021-05-06 03:37:28

1樓:來自焦崗湖文明的巨果松

缺肥啊,放室內明亮通風處比較好,乾透澆點水,見幹見溼比較好,澆水時加點營養液,生長更好更旺

2樓:隨便想個名字了

我沒有君子蘭,沒法長新葉

君子蘭不長新葉是什麼原因

3樓:大愛阿狸靜

一、君子蘭一般在秋後或花後各有一段生長旺盛階段,你的君子蘭春天葉片未見生長,可能是根系少,營養對生長供給不足,所以只地下生長。

二、君子蘭養護得當一般二年後就可開花,開花並非到了二年年限就會開花,應根據根莖鑑別,直徑超過二5mm就具有開花能力了。

三、君子蘭不開花不但受根莖直徑侷限,也受養護情況影響。具有開花能力的君子蘭,在秋天陽光不強烈時充分見光,每半月噴施一次磷酸二氫鉀,每月一次淡硫酸亞鐵溶液。這樣君子蘭就會為孕花儲存大量營養,花期一到,花剪便噴薄而出

君子蘭長了很多新根,為什麼不長葉子

4樓:我是最安靜那朵

1、君子蘭一般在秋後或花後各有一段生長旺盛階段,你的君子蘭春天葉片未見生長,可能是根系少,營養對生長供給不足,所以只地下生長。

2、君子蘭養護得當一般2年後就可開花,開花並非到了2年年限就會開花,應根據根莖鑑別,直徑超過25mm就具有開花能力了。

3、君子蘭不開花不但受根莖直徑侷限,也受養護情況影響。具有開花能力的君子蘭,在秋天陽光不強烈時充分見光,每半月噴施一次磷酸二氫鉀,每月一次淡硫酸亞鐵溶液。這樣君子蘭就會為孕花儲存大量營養,花期一到,花剪便噴薄而出。

5樓:清茶半盞

不長葉子原因:

1)嚴重爛根導致不長新葉,爛根使君子蘭養份供給不足,是不長新葉的乙個原因。

2)新換土土質呈鹼性抑制了根的生長和養份的吸收也可會不長新葉。

3)蟲害吃掉蘭芯生長點或爛芯導致不長新葉。

導致君子蘭不長新葉的情況有很多,諸如僵苗,蟲害,爛根等,最有效的處理方法就是重新換土,這樣一來可以檢查君子蘭根系的健康狀況,二來可以破解僵苗的情況,最好使用透氣性透水性好的介質,因為君子蘭是肉質根,積水容易爛根,冬季注意防寒,夏季注意防高溫,並注意不要澆水太多,維持盆土潮即可,適當施肥,生長期內每月1次,相信在2-3年內會長大並開花。

6樓:我是誰我是我

君子蘭到一定時間要換大點的盆才會開花,不移動位子,讓君子蘭適應環境,來年新年開花,快新年的時候多澆肥料,5天澆一次。長了很多新根,是正常的這時候要澆肥料。君子蘭一般每年開花或是2 -3年開一次,換盆那年不開花。

君子蘭為什麼不長新葉 原因是什麼

7樓:榮榮和平

一般情況下都是缺肥,每次澆水時加點營養液比較好,植物生長更好更旺,葉片更綠

君子蘭不長新葉子是怎麼回事

8樓:不修邊幅的鳥

要看情況,要是小君子蘭苗的話就要耐心等,適量接觸光照,成熟君子蘭不長葉就是缺肥缺陽光缺水,或者該換土了。

為什麼我家的君子蘭不長新葉,原來是因為這個

9樓:榮榮和平

應該是缺肥了,放室內明亮處就可以,每次澆水時可以加點營養液,葉片經常噴噴磷酸二氫鉀,植物生長更好更旺

君子蘭不長新葉子是怎麼回事

10樓:越越越夜

正常生長的君子蘭一抄段時間不長新葉,

這時可以斷定此蘭肯定出了問題。

1、是嚴重爛根導致不長新葉,爛根使君子蘭養份供給不足,是不長新葉的乙個原因。

2、是新換土土質呈鹼性抑制了根的生長和養份的吸收也可會不長新葉。

3、是蟲害吃掉芯葉生長點或爛芯導致不長新葉。

4、是長期乾旱缺水,也可產生不長新葉。

處理的方法

爛根的蘭要更換新土,並摻一定比例的河沙,或用生根粉浸泡使根系盡快變壯,新葉即可長出。呈鹼性土質的要及時更換呈中性的新土,或在原土中澆些硫酸亞鐵水溶液或用稀釋的食用醋溶液澆灑在盆中以中和土壤中鹼性成份,這樣處理後新葉就會長出。蟲害吃掉蘭芯生長點,爛芯的蘭,長出新葉的可能性就不大了,只好等其在莖部長出新芽子了,改變缺水乾旱的環境,澆透水。

11樓:塗懋冠嵐彩

要看情況,要是小君子蘭苗的話就要耐心等,適量接觸光照,成熟君子蘭不長葉就是缺肥缺陽光缺水,或者該換土了。

君子蘭不長新葉

12樓:合肥華夏祛白

有時候花友會遇到君子蘭不長

新葉的情況,一般來說一年不長新葉子就說明養護出問題了,需回要排答

查問題,正常來說君子蘭一年可以長1-3對新葉子。 導致君子蘭不長新葉的情況有很多,諸如僵苗,蟲害,爛根等,最有效的處理方法就是重新換土,這樣一來可以檢查君子蘭根系的健康狀況,二來可以破解僵苗的情況,最好使用透氣性透水性好的介質,因為君子蘭是肉質根,積水容易爛根,冬季注意防寒,夏季注意防高溫,並注意不要澆水太多,維持盆土潮即可,適當施肥,生長期內每月1次,相信在2-3年內會長大並開花。 下面還有一些導致君子蘭不長新葉的原因,希望對花友有所幫助:

1)嚴重爛根導致不長新葉,爛根使君子蘭養份供給不足,是不長新葉的乙個原因。 2)新換土土質呈鹼性抑制了根的生長和養份的吸收也可會不長新葉。 3)蟲害吃掉蘭芯生長點或爛芯導致不長新葉。

為什麼我的君子蘭不怎麼長葉子

13樓:東關農貿市場

君子蘭休眠時間較長,不僅要冬眠,還要夏眠,一年中只生長5一6片葉。

14樓:養花愛好者

為什麼你養的君子蘭只長葉子不開花?

君子蘭開花不長桿夾間是什麼原因,君子蘭開花的時候,花總是被葉子夾住長不出來是怎麼回事?應該怎麼辦?

君子蘭快要開花時,如果花箭被夾在了葉縫中間,無法向上生長,也就不能如期開花。這種現象之所以出現,不外乎有以下兩種原因 一 溫度控制不當。君子蘭生長最適宜的溫度為15 25 溫度太高或太低,溫差太大,特別是開花前後,溫度若低於15 就會嚴重影響其生長速度,抑制開花,同時就出現了夾箭的現象。此外,君子蘭...

怎麼養好君子蘭,為什麼君子蘭養不好

回顧自己養君子蘭的經歷,從對君子蘭的一無所知,到今天的小有成就,其間經歷了君子蘭發展的風風雨雨,有低迷也有輝煌。總結二十餘年來的經歷,我感觸頗深,說出來,希望能對蘭界的朋友們有所借鑑 方法 步驟 眼力 品種及派系的鑑別 品質的好壞 真假的識別以及 的把握都需要眼力。比方說,對一株蘭既要能看出它的品種...

君子蘭為什麼喜歡喝啤酒,君子蘭為什麼要澆啤酒?

啤酒中含有大量的二氧化碳,而二氧化碳又是各種植物及花卉進行新陳代謝不可缺少的物質。2 啤酒中含有乙醇 這種物質不但能讓花卉進行自由自在的呼吸,而且還能對花枝的切口進行消毒,因此也就具有防腐的作用,所以可使插花延長 青春期 3 啤酒中含有糖 蛋白質 氨基酸和磷酸等營養物質,因此可以給花卉枝葉提供多種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