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君子蘭的根,君子蘭根是什麼可以消毒

時間 2021-05-02 18:29:30

1樓:匿名使用者

根空了是由於蘭根長期處於乾燥的環境中失水造成的。要想杜絕君子蘭空根就須對症下藥。

一、澆水要充分,杜絕「半截水」。給蘭澆水是養蘭的一項基本功,也是不易掌握的乙個難題,難就難在澆水澆不透而出現「半截水」現象。所謂「半截水」,指的是蘭盆上半部植料水分適中潤澤,而下部乾燥。

這是造成蘭根空根的癥結之所在。杜絕這種現象有兩個方法:一是給蘭澆水要反覆多澆幾次,不要一見蘭盆底部流水就停止澆水。

其實有時侯給啦灰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地說,未開過花的君子蘭不需要剪根,根是君子蘭吸收營養的重要器官,剪掉會影響營養吸收,但大齡的君子蘭,由於年頭太長,花和盆不成比例,過多的根佔據了盆內的空間反而影響了君子蘭營養的吸收.這就需要剪掉一些根.換盆時爛根空根去掉,高錳酸鉀或草木灰處理一下,好根留下好。

3樓:匿名使用者

君子蘭那厚實光滑的葉片直立似劍,象徵著堅強剛毅、威武不屈的高貴品格;它豐滿的花容、艷麗的色彩,象徵著富貴吉祥、繁榮昌盛和幸福美滿,所以人們廣泛培育。 中國近年來培植了160多個名貴的君子蘭品種,是百姓家庭常見的花卉品種。  君子蘭之所以特別受人喜愛,不僅是由地它鮮豔嬌美的花容,更由於它具有一種其他花卉所無可比擬的優越性:

這就是它既有令人賞悅目的花朵,更有值得欣賞的碧綠光亮、猶如著蠟、晶瑩剔透、光彩照人的葉片。所以,不少鑑賞花卉的行家認為:君子蘭即使沒有嬌豔動人的花朵,僅僅它那猶如碧玉琢成的葉片,就已經是一些觀葉植物所望塵莫及的了。

  我國栽培的君子蘭有垂笑君子蘭(又名細葉君子蘭)和大花君子蘭(又名上花君子蘭)兩種。垂笑君子蘭在北京及其附近一帶繁殖最多。其葉片較窄,深綠色,葉片50-90厘公尺,花冠張開度較小,花序中的許多小花,都像鐘形,且倒掛下垂;大葉君子蘭在河北省繁殖最多。

它的顯著特點是葉短而寬,花葶粗壯而長,傘狀的花冠張開棄較大,花朵朝上,觀賞價值較高。

4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因為土質極其貧瘠,基本沒什麼養料了,導致君子蘭的根逐漸乾枯,不再生長新根,最後這株君子蘭就會慢慢死去。建議你去趕快買栽植君子蘭的營養土,換掉花盆裡土,把乾癟的根全部剪掉,重新栽植,就很有希望救活。

君子蘭根是什麼可以消毒?

5樓:筆中從沫

1、在發現君子蘭有了爛根的症狀後,要及時的將其整個植株脫盆而出,清理掉根系上的宿土,觀察根系腐爛的情況。

2、用消過毒(火燒、酒精等)的剪刀,將君子蘭腐爛的根系修剪掉,然後用清水將根系沖洗乾淨,再放在陰涼通風的地方晾乾。

3、用稀釋1000倍的高錳酸鉀溶液浸泡根系30分鐘,進行消毒處理,然後再度晾乾。晾乾後在傷口處塗抹草木灰。

4、爛過根的土壤不要用了,換上新土(粗沙、水苔為宜)避免再次感染。而花盆要經過消毒處理才能再使用,也可以直接換乙個新盆。

5、重新將君子蘭栽種到準備好的盆土中,先放在陰涼通風的地方服盆,保持土壤微微濕潤,一周後偶爾曬曬早晚溫和的陽光,大約1個月之後就能長出新的根系了。

爛根症狀:葉片發蔫下垂,並逐漸變黃甚至腐爛。

1、高溫高濕,且通風不良的環境下,君子蘭是最容易爛根的,多在雨季或者悶濕情況下發生。

2、澆水沒有把控好,水多了也沒排,讓君子蘭自生自滅。

3、用於栽種的土質沒有消毒,根系遭到了病菌感染,或換盆移栽時折斷了根系,沒有處理造成了腐爛。

6樓:榮榮和平

一般情況下都是多菌靈殺菌消毒,君子蘭喜散射光,放室內明亮處就可以,土培比較好,乾透澆透,土不幹不澆水土乾一點沒關係

7樓:匿名使用者

土培的,就說這麼多,現在我們著重來說一下怎麼水培君子蘭。

君子蘭的根要經常修剪嗎?

君子蘭爛根的防治,如何防止君子蘭爛根?

君子蘭爛根病一年四季都可能發生,但夏季發病居多,主要是高溫高濕的特定環境和蔚養人缺乏養護知識造成的。如有的人為了美觀,將君子蘭養在瓷盆 塑料盆或紫砂盆這些透氣透水性差的盆裡。夏季澆水後,由於盆的滲透性差,空氣流通困難,根的呼吸受阻,造成爛根 有的雖將君子蘭栽於泥盆,但唯恐夏季缺水 缺肥,見盆表土幹 ...

君子蘭爛根怎麼辦,君子蘭爛根的原因和解決辦法

君子蘭爛根怎麼辦?提高營養土質質量 營養土透性不好 土質過熟或過生,在配製營養土前所採用的柞樹葉,不能過腐也不能過生,如果採用沒有經過腐熟的生柞樹葉配製營養土,裝入盆中發酵後就會產生熱量 但是採用的柞樹葉過於腐爛,加入河沙粒量少,使土裝入盆中很快成泥,在這種土質發粘 含水量大不易蒸發 透性極差的條件...

君子蘭的品質是什麼,君子蘭的花語是什麼?還有它的精神代表著什麼?

暮夏淺眠 寓意著主人威武不屈的高尚品質,君子蘭的葉片比較的厚,像挺立著的劍一樣,象徵著堅硬剛毅。君子蘭開放的花朵比較的好看,擁有明亮的色彩,象徵著富貴吉祥,寓意著養殖的家庭會變得很幸福,所以被人們培育的時間比較的長。 驕陽姒氵 君子蘭的品格 遒勁婀娜兩相宜,群卉群芳盡棄之。春夏秋時全不變,雪中風味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