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母君子蘭上掰下的子君子蘭,一點根都沒有,以前試過用沙子生根,失敗了,,想問問在水裡生根可行嗎

時間 2021-05-06 08:07:57

1樓:鋼都花聖

如果你掰下一些莖沙子就可生根。水不能生根

君子蘭根基本沒有了,還能活嗎?

2樓:

把葉子剪掉大部分,減少蒸騰作用,然後保持土壤的濕潤,養君子蘭的土壤要盡量疏版松,透水,這權樣根才能很好的呼吸。土壤要乾透再澆,一澆就澆透它,一般兩天澆一次水。只要保持好水分,根會自然長出來的。

但是現在就要看還能不能存活下來,祝福它吧。

3樓:桃花島黃楊

種在素沙里,保持濕潤,過段時間會長根的.

4樓:

不要急,把蘭根部爛的部分清理乾淨,塗一點紫藥水或菸灰,在晾曬30分鐘,用沙子或松針把蘭栽上放在陰涼處約乙個月就可生出很多根了。注意,澆水一定要少,保持略溼就行。寧幹別溼。

5樓:

1、拔出後清理,徹底換土,把爛根剪掉,留點最基礎的,適量澆水!

3、實在不行,大不了重買一棵,呵呵

6樓:高階技師老宋

朋友養的君子蘭根全爛完了,還能養活嗎,你只要這樣做,

君子蘭沒有根了,怎麼辦!急!!!

7樓:鋼都花聖

看不到生長點,試一下用乾淨河沙生根.9月見效果.君子蘭爛根早可發現.葉片發軟.有縐,無光澤.葉片變薄葉脈幹突.下面老葉下垂都是爛根的表現

8樓:簡簡單單

沒救了!因為根部全部腐爛掉了!

無根的君子蘭怎麼養能使它生根?

9樓:又雙叒來咯

君子蘭的根部是肉質的,需要補充足夠的營養才能讓根系更加的粗壯。想讓植株根系長得更好、更快,可以使用泡發的水苔來進行養護。

將水苔包裹在根部位置,不要讓根系之間留下空隙,但不能讓植株完全不能呼吸。讓它放在透氣的花盆中養護,等水苔微乾後噴水,2-3周植株就會長出粗壯的根系了。

想要長出的根系粗壯,還需要土壤的肥沃,可以選擇腐殖質含量較多的腐葉土,然後在其中加入松針和粗粒的沙子,在生長期還需要及時補充肥料。土壤中的水分也不能過多,否則會出現爛根的情況,影響植株根部的健康。

10樓:淼淼讀歷史

剪掉老根和爛根,然後用高錳酸鉀或者其它的消毒,然後晾乾,最好放在陰涼處,過一兩天再移栽。栽的時侯最好是君子蘭土加沙子,或者全用沙子也可以,然後澆一次透水,之後再幹點兒養,這樣生根快,估計過乙個月根就長出來了,這時可以把沙子扒開看看,如果根子長得多的話就可以重新栽倒君子蘭土中,然後轉入正常管理!

君子蘭喜涼爽和濕潤的環境。夏季畏烈日照曬,冬季怕寒冷。氣溫在15~25℃時,是它生長的適宜時期;在10℃以下,則生長緩慢;5℃以下便處於休眠狀態;0℃以下葉片就被凍壞,嚴重時甚至凍死。

君子蘭又怕烈日高溫,在氣溫30℃以上時,葉片便萎黃枯焦,重則全株乾枯而死。君子蘭喜在疏鬆、排水良好偏酸性土壤中生長。

春季:忌風吹

初春,君子蘭經過冬眠後,根系開始復甦。由於養分**欠缺,一經風吹日曬,葉片會出現脫水現象,使它的亮度減退,硬度、厚度降低,嚴重時甚至發生黃葉、爛葉等情況。因而,此時更要注意:

君子蘭耐旱不耐溼,盆株保持一般濕潤即可,澆水過多,易於爛根。上箭開花前,忌噴水。每週或半月施以經過充分腐熟的液肥一次,但以「薄肥勤施」為原則,切忌施濃肥或生肥,避免葉焦與爛根。

夏季:忌日曬

君子蘭對光照的要求不嚴,喜半陰,但怕直射光。由於夏季氣溫與土溫較高,易使根系發生紊亂,吸收營養不平衡而導致拔脖、竄葉等現象發生。此外,由於強烈陽光照射,大大地增加蒸騰作用,若澆水不當,葉色便會出現蒼老焦黃甚至萎蔫。

所以,在盛夏蒔養的要求是:

遮光  最好將盆株置於蔭棚或樹蔭之下,中午避免陽光直射。

降溫  除將盆株置於蔭涼通風場所外,還要經常噴水降溫,控溫在25℃以下,濕度在60~70%的環境中為宜。

**  君子蘭在25℃時,要適當**或停肥,施肥過多,會燒壞肉質根。

澆水  盆土呈半乾狀態時,便要澆水,但澆則澆透,千萬不要讓水淌入葉片之中,以免發生爛心病。

秋季:忌雨淋、噴水

入秋,氣候漸涼,在秋雨連綿的日子裡,成年的君子蘭割箭下籽、上箭開花的機會較多,這時如遭雨淋或澆水過多,會導致爛根、爛箭、爛心等現象發生。

因此在上箭開花時,忌噴水。每隔半月左右,澆一次腐熟的餅肥水(1:3)。澆水時,防止水浸入葉叢的中心,也不能讓雨水淋入葉叢之中,以免發生爛蕊。嚴重時,會使全株腐爛致死。

冬季:忌低溫、乾燥

冬季,當君子蘭處於5℃以下低溫時,必須使盆土保持濕度70%左右,便不會使它因乾燥而凍傷。如果水分不到20%,則易受幹凍而致死。

霜降前,應將室株置於室內有陽光的地方,注意防凍保暖,半月左右,將盆株轉動180°,以利葉子生長的整齊美觀。

冬季室內溫度在6~7℃時,可以安全越冬。每月施一次發酵過的餅肥,每10天左右澆一次液肥(氮肥不宜多施)。開花前3個月,施以磷、鉀肥為主的液肥,以促其抽箭開花。

冬季,君子蘭進入休眠時期,水分蒸發量相對減少,盆土保持濕潤即可,但宜偏乾些。切忌經常斷水、積水或澆半截水。否則亦會引起焦葉或爛根。

君子蘭在全年的養護過程中,對盆株要經常用清水噴灑,噴後最好用細布抹幹,這樣既能增加葉子的光潔度,又可提高觀賞價值。

11樓:心心的花園

無根的君子蘭,用它栽種20天,長滿了大白根!

君子蘭生根秘法 君子蘭怎麼用沙子生根

12樓:匿名使用者

君子蘭葉片生來根秘法是,源選取的葉片必bai

須要是葉片底下帶有du假鱗莖的zhi,並且選擇疏dao

松透氣的土壤,最好是用50%的松針加上50%的沙石混合製成,把葉子插進土裡,然後按照君子蘭的養護方法養護大概兩個月的時間就可以生根了。具體步驟如下:

1、選擇葉子

選擇有要進行生根的葉片時要注意一點,選取的葉片必須要是葉片底下帶有假鱗莖的,就是稍微帶有一點點根基的,當然也可以用靠近中間的葉子進行扦插。

2、準備土壤

要準備疏鬆並且透氣性良好的土壤,最好是用50%的松針加上50%的沙石混合製成。

3、扦插

將葉子插入事先準備好的盆土中,插入的深度大約6到8厘公尺就可以,注意不要太深,然後澆上少量的水,放在陰涼通風處細心養護即可,大約一周之後葉片就會長出鬚根,此時就要逐漸的增加澆水量,大約兩個月之後葉片的根部就會長出小苗。

13樓:山野農夫子

沙子怎來麼能生根,你說的是

自君子蘭土培bai生根吧?

君子蘭很好生du根,一般移栽用選用通氣性zhi好一些的土壤,把dao君子蘭栽進去就可以了,在土壤中加些沙土也是為了增加土壤中的透氣性

剛栽的君子蘭沒有必要使用肥料之類的,因為根系沒有長好,吸收能力弱,可以適當使用一些有機肥,用一些快活林生根劑之類的

無根君子蘭生根步驟

14樓:左手半夏右手花

1、清理根部

其實,即使是君子蘭的根部沒有了,如果悉心照料,它還是可以重新生根然後存活下來的的。如果我們在君子蘭根部腐爛後剪掉了根,這個時候一定要徹底的清除爛掉的部分。

2、消毒

然後我們就用多菌靈溶液與水1:2000的比例兌好,浸泡鱗莖處,大概30~40分左右就可以了,以此對它的根部全部徹底的消毒,以免繼續爛。消毒以後就放在通風處晾乾。

3、栽種

晾乾後,用鋸末、沙子、蛭石製成的盆土,先向盆土裡噴少量的水,然後用鋸末把君子蘭的鱗莖部位包起來埋入盆土裡面。把它放到陰涼通風的地方,用見幹見溼的澆水方法,不過千萬不要把水澆到葉芯上,容易導致爛心,也就不會出現一些花友提到的怎樣防止盆栽君子蘭爛心這個問題了。

擴充套件資料

栽培技巧

光照:君子蘭是喜歡濕潤的植物,適宜在高濕度環境下生長,但對光照要求不高,只要溫度適宜,光照時間長一點或是短一點都無所謂。雖然良好的光照能夠保證君子蘭花顏色鮮豔,但它還是喜歡稍微弱一些的光線,所以一定要避免強光哦。

倒盆:君子蘭長大了,就需要給它換個大盆了,這就是「倒盆換土」。換土時間最好選擇在春秋兩季,因為這時君子蘭生長旺盛,不會因換土影響植株的生長。

換土最關鍵的一點就是要把根部用土裝實,不然倘若根部沒有土,那麼水分和養分就達不到根部,易造成爛根。

15樓:天天小花農

想要君子蘭生根快服盆快,學幾招促根法吧

君子蘭沒有根了還能活嗎?

16樓:嚴冬臘月雪

可以,先把沒有根系的君子蘭用陽光曬曬,紫外線消毒後,把沒有根的君子蘭栽在沙床上,放在通風良好陰面用噴壺定期噴水,小心別噴到君子蘭葉片上。乙個月後就能生根。

17樓:happy微塵

可以,選有點潮濕的土栽,放在陰涼地,半個月內不要給他澆水。以後也是盡量少澆水。

18樓:匿名使用者

有很少的根(白色條狀)就可以存活,試一下,要是買花不要買沒有根的,尋獲得機率有點低

19樓:回家步

把葉子剪掉大部分,減少蒸騰作用,然後保持土壤的濕潤,養君子蘭的土壤要盡量疏鬆,透水,這樣根才能很好的呼吸。土壤要乾透再澆,一澆就澆透它,一般兩天澆一次水。只要保持好水分,根會自然長出來的。

但是現在就要看還能不能存活下來,祝福它吧

20樓:

不要急,把蘭根部爛的部分清理乾淨,塗一點紫藥水或菸灰,在晾曬30分鐘,用沙子或松針把蘭栽上放在陰涼處約乙個月就可生出很多根了。注意,澆水一定要少,保持略溼就行。寧幹別溼。

君子蘭的根要經常修剪嗎?

君子蘭沒根怎麼辦

21樓:幽蘭香

不要怕,今年子蘭很好養,到花市買兩袋腐葉土,上盆後放置陰涼通風處,七天澆一次水,保證新根長出來。

22樓:匿名使用者

很危險,看來你用的盆土已經很硬了,得把土搞的疏鬆些,在水裡泡出根再種在土裡成活率高些

23樓:王興衛

君子蘭 每根葉能活,先晾乾,然後放到君子蘭土裡,澆水後,讓他慢慢長出根來

24樓:

為什麼沒根了,爛了。

先把腐爛的地方清理乾淨,然後高錳酸鉀等類似溶液消毒。

爛的地方塗抹草木灰。陰涼通風處晾乾,讓傷口自然收住,大概1,2天時間。

選用松針,刨花,鋸末,稻殼,粗的沙子(小公尺粒大小),把他插到裡面髮根。

介質必須是濕潤的,注意噴水,1-2個月髮根當出起碼3條以上根後可以考慮轉入營養土中養殖。

建議松針腐葉煤渣比例5:3:1過夏天。

具體怎麼操作,可以自己找相關髮根的文章

怎樣給無根君子蘭芽子催根

25樓:黑天使

在給君子蘭換盆或分株時,常常會碰下或冊下沒有長根的君子蘭芽子。對這些芽子可採用下述方法使其髮根成活。將芽子的傷口塗上硫磺粉,保持直立狀態放在無色塑膠袋中封嚴。

(以減少病菌的侵害)。然後把無色塑膠袋也保持直立狀態放於日光散射處。經過30天左右,傷口癒合後,便可取出,栽在盛有素土的花盆中。

不要過多澆水。盆土過溼,不利其生根。花盆置放在日光散射處,溫度應保持在2()一25c。

前幾個月,因其還沒有生出能維持正常生命活動的根系,會出現葉片下垂,葉色無光的現象,但這種情況會隨著根系的逐漸豐滿而慢慢好轉。半年後,應開始間隔10天左右施以稀薄液肥。 一般來說,無根君子蘭芽子只要有4片葉片,基部完好無損就可以得到滿意的處理結果。

採用這種方法成功率幾乎能達到10。%。.@韋三立《正》 在給君子蘭換盆或分株時,常常會碰下或掰下沒有長根的君子蘭芽子。

對這些芽子可採用下述方法使其髮根成活。將芽子的傷口塗上硫磺粉,保持直立狀態放在無色塑膠袋中封嚴。(以減少病菌的侵害)。

然後把無色塑膠袋也保持直立狀態放於日光散射處。

君子蘭的種子怎麼發芽種植,君子蘭種子在水裡發芽了怎樣種植

長景園林 將種子剝離出來,挑選籽粒飽滿的,有芽眼的,用紗布包好在無陽光通風處放置3天後進行浸種和播種。從果球中剝開的種子用紗布包好放置3天後,在25度左右的玻璃缸中浸種1 5天到發出芽後 第一天水全淹沒種子,第二天後一直保持1公釐左右的少量水,缸口蓋透明塑料布保濕 放入裝有厚10 cm高溫消毒的新鮮...

我的君子蘭葉子歪了怎麼辦,君子蘭的葉子長得很歪該怎麼辦?

逾時的愛 校正君子蘭葉片歪斜的方法 1 用力量適當的小夾子 如晾用的小竹夾 墊上軟紙直接將歪斜的葉連同形正的葉夾在一起,過一段時間即可將歪葉校正過來。2 用不透光的錫泊紙,或薄紙板按葉片長度,摺疊成1 2葉片寬度,用發卡或迥形針固定在葉片上,葉往那邊歪斜就固定在那邊,幾天後葉片即可復原,此過程中要注...

我的君子蘭葉子上老是有鏽斑是怎麼回事

君子蘭葉子出現鏽斑,屬於葉斑病。解決方法 需及時摘除病害葉片,然後用0.5 高錳酸鉀液塗抹病斑,或用50 多菌靈1000倍液對君子蘭株植進行噴霧。發病原因 夏季多雨潮溼悶熱,生長環境通風不良,君子蘭極易發生葉斑病,開始是葉片背面和正相繼出現黃色或橘紅色小圓點,如防治不及時,整個葉片很快就會變得千瘡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