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列生物的生殖現象屬於有性生殖的是A秋海棠B小麥種子C馬鈴薯D水螅到底是哪個,請幫幫忙

時間 2021-06-11 15:12:49

1樓:張家琛

都能經行有性生殖,

是不是題你寫錯了

應該是這樣子的

下列生物的生物生殖現象,屬於出芽生殖的是 ( )a.秋海棠葉 b.小麥種子 c.馬鈴薯 d.水螅選d

2樓:匿名使用者

b小麥種子

因為種子的形成必然經過精卵細胞的結合,一定為有性生殖。

而秋海棠可以用扦插繁殖、馬鈴薯用營養繁殖、水螅用出芽生殖,均為無性繁殖

有性生殖、無性生殖的區別在於:是否經過有性生殖細胞的參與,如果參與即為有性生殖,即使是只用了卵細胞或只用了精細胞。

不知是否清楚,可繼續**!

3樓:110才從

馬鈴薯是無性繁殖 用莖來繁殖

它也可以是有性繁殖!! 小麥一定是有性繁殖水螅是動物界啊!它是多細胞無脊椎動物,包含有無芽體。

秋海棠 是有性繁殖 海棠果 海棠花......

這個題有問題啊!! 如果你是初中的學生這題就沒問題如果你是專學生物的,那這個題就有問題了!

從它的不同角度來看哦!

4樓:匿名使用者

選d 種子是有性生殖的產物。即它是精子和卵細胞結合成受精卵發育而來的。a選項是用葉繁殖,c用塊莖繁殖。均屬於營養生殖。d為出芽生殖。

5樓:近道即是王道

答案為c。 a,秋海棠的生殖方式為營養生殖。b,小麥雖然也有有性生殖方式。

但是現在問的是小麥種子,生殖方式為出芽生殖。c,馬鈴薯自然生殖為有性生殖,但是人工培育的時候都採用塊莖培養,此時生殖方式為無性生殖。d,水蛭為單細胞生物,生殖方式為**生殖。

6樓:匿名使用者

選擇b 小麥種子

分析:a 秋海棠屬於無性繁殖。通過壓枝、插枝、分株等方式繁殖;

b 小麥種子為有性繁殖;

c馬鈴薯屬於無性繁殖。通過塊莖繁殖;

d水螅既可有性繁殖,也可無性繁殖

下列生物的生殖現象屬於有性生殖方式的是(  ) a. 秋海棠葉 b. 小麥種子 c. 馬鈴薯 d.

7樓:小傑愛春豔

a、海棠可以利用海棠葉來進行扦插來繁殖後代,屬於無性生殖.b、小麥種子的版主要部分胚是由受精卵發育而成的權,而受精卵是由精子和卵子相結合而形成,在條件適宜的情況下,胚可以發育成一株完整的植物體,屬於有性生殖.

c、馬鈴薯利用塊莖繁殖,屬於無性繁殖.

d、在條件適宜的環境裡,水螅的身體上長出芽體.芽體成熟後脫離母體成為新個體為出芽生殖,屬於無性生殖.

故選:b

下列生物的生殖現象屬於有性生殖方式的是(  )a. 秋海棠葉b. 小麥種子c. 馬鈴薯d. &n...

8樓:晚晚

a、秋海棠葉繁殖,是用植物的葉進行繁殖,沒有兩性細胞的結合,是營養器官直接產生的新個體,是無性生殖,故不符合題意.

b、小麥種子經過了精子與卵細胞兩性細胞的結合,是有性生殖,符合題意.c、馬鈴薯由母體的塊莖直接產生新個體,塊莖是植物的莖,屬於營養器官,是無性生殖,不符合題意.

d、水螅也是由母體直接產生新個體,沒有兩性生殖細胞結合,是無性生殖.不符合題意.

故選:b

下列生物的生殖現象屬於出芽生殖的是(  )a.利用秋海棠的葉進行生殖b.利用小麥的種子進行生殖c.利

下列生殖方式屬於有性生殖的是(  )a.馬鈴薯塊莖繁殖b.秋海棠的葉繁殖c.玉公尺的種子繁殖d.無核蜜橘

9樓:鍾羽是受

a、用馬鈴薯塊莖培育出新植株屬於營養繁殖,為無性生殖,故錯誤.b、海棠的葉為營養器官,能長成新植株,屬於無性生殖,a錯誤.c、種子的主要部分胚是由受精卵發育而成的,而受精卵是由精子和卵子相結合而形成,在條件適宜的情況下,胚可以發育成一株完整的植物體,玉公尺用玉公尺籽繁殖屬於有性生殖,正確.

d、無核蜜橘的嫁接繁殖,就是用莖進行的繁殖後代的方式,屬於無性繁殖,錯誤.

故選c.

有關細胞核和細胞質遺傳的敘述,正確的是( ) a.質遺傳的雜交實驗,f1的表現型總是和母本一樣 b.核遺傳

下列屬於有性生殖的是(  )a.用秋海棠的葉繁殖後代b.用花生的種子繁殖後代c.用月季的莖繁殖後代d.

10樓:海綿寶寶

acd、秋海棠的葉繁殖後代、月季的莖繁殖後代、土豆的塊莖繁殖後代都沒有經過兩性生殖細胞的結合,屬於無性生殖.錯誤.

b、花生的種子繁殖後代經過兩性生殖細胞(例如精子和卵細胞)的結合成為受精卵,再由受精卵發育成為新的個體,屬於有性生殖.正確.

故選:b.

下列生殖方式屬於有性生殖的是(  ) a.秋海棠利用葉繁殖 b.大蒜利用蒜瓣繁殖 c.香蕉利用試

11樓:平澤憂丶

a、海棠的葉為營養器官,能長成新植株,屬於無性生殖,a錯誤.b、栽種蒜瓣的方法來繁殖大蒜,就是用莖進行的繁殖後代的方式,屬於無性繁殖,b錯誤.

c、植物的組織培養屬於無性生殖,是指在無菌的條件下,將植物的莖尖、莖段和葉片等切成小塊,培養在特製的培養基上,通過細胞的增值和分化,使它逐漸發育成完整的植物體的技術.利用組織培養這種技術,可以在短時間內大批量的培育出所需要的植物新個體.所以香蕉利用試管繁殖,為無性生殖,c錯誤.

d、種子的主要部分胚是由受精卵發育而成的,而受精卵是由精子和卵子相結合而形成,在條件適宜的情況下,胚可以發育成一株完整的植物體,玉公尺用玉公尺籽繁殖屬於有性生殖,d正確.

故選:b

下列不能說明生物的生殖和發育受環境影響的是

a說明瘧疾在低窪多水的地方容易流行,是因為環境造成的。b蝗蟲在大旱的天氣也容易氾濫,所以其生長也受環境影響。d說明畸形區的水會影響爪蛙的生長,這種生長就是受水這種環境影響的。c青蛙本來的生活習性就是在水裡,沒有顯示出潮溼的地方對青蛙會有什麼特別的影響 所以,答案選c c.因為青蛙生活在潮溼的地方是正...

下列屬於生物變異現象的是A公雞和老鷹的羽毛明顯不同B蝗蟲的體色夏季為綠色,秋季為褐色C

遺傳是指親子間的相似性,變異是指親子間和子代個體間的差異 a 公雞和老鷹的羽毛明顯不同,不是同種生物之間不屬於變異 故不符合題意 b 蝗蟲的體色夏季為綠色,秋季為褐色,是蝗蟲對環境的適應,不是親子之間,也不是子代個體之間,不屬於變異 故不符合題意 c 一棵樹上所結果實在大小 形態和顏色上有差異,是子...

有沒有即可以有性生殖有可以無性生殖的生物體

有啊 能營養生殖的生物啊 不如草莓,既可以營養生殖 屬於無性生殖 也可以開花結果 有性生殖 用種子繁衍下一代 在亞馬遜森林中,有一種青蛙,當種群數量正常時,有性繁殖 當種群數量不正常時,無性繁殖 有很多腔腸動物可以,如珊瑚。 很假啊 很多啊 水螅 草莓 珊瑚 竹子這些都是 李獻通 草莓可以進行無性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