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列有關歐洲地理現象的敘述,正確的是A東歐平原上波狀起伏的低丘是冰川活動造成的B在歐洲一

時間 2021-07-19 00:05:15

1樓:鮑高

a試題分析:在歐洲一年四季降水分配均勻,氣溫差別較小;歐洲河網密布,多瑙河是流經國家最多的國際河流;歐洲是人口較多的大洲之一;東歐平原上波狀起伏的低丘是冰川活動造成的。

下列有關歐洲地理現象的敘述,正確的是(  )a.東歐平原上波狀起伏的低丘是冰川活動造成的b.在歐洲一

2樓:手機使用者

東歐平原上波狀起伏的低丘是冰川作用形成的,故a敘述正確,符合題意;

歐洲一年四季降水較均勻,氣溫差別較小,故b敘述錯誤,不符合題意;

多瑙河是世界上流經國家最多的河流,故c敘述錯誤,不符合題意;

大洋洲是除南極洲外人口最少的大洲,歐洲的人口居第三位,故d敘述錯誤,不符合題意.

故選:a.

下列歐洲的地理現象中,不屬於冰川活動造成的是 a.阿爾卑斯山脈挺拔的峰巒 b.亞平寧山脈南部多火山

3樓:

答案選b。冰川活動造就了阿爾卑斯山脈挺拔的峰巒,山上白雪皚皚;亞平寧山脈南部多火山是因為地球板塊間相互碰撞積壓形成的;c.東歐平原上波狀起伏的低丘 d.

挪威沿海幽深曲折的峽灣這兩個現象都是因為冰川的刨蝕作用形成的。

4樓:木房子

答案選b

火山是地殼活動頻繁強烈,板塊破裂熔漿噴出形成的,

5樓:匿名使用者

選b。亞平寧山脈南部多火山應該是板塊(亞歐、非洲)之間相互碰撞的結果。

下列歐洲地理現象中,屬於冰川活動造成的是(  )a.阿爾卑斯山脈挺拔峰巒和兩側的湖泊b.亞平寧山脈南

6樓:手機使用者

歐洲是世界上海岸線最曲折的大洲,歐洲由於冰川作用形成的地貌有阿爾卑斯山脈挺拔的峰巒、東歐平原上波狀起伏的丘陵、挪威沿海幽深曲折的峽灣、芬蘭成千上萬個湖泊等,選項bcd不符合題意.

故選:a.

下列歐洲地理現象中,屬冰川活動造成的是(  )a.阿爾卑斯山脈兩側的湖泊b.亞平寧山脈南部多火山c.

7樓:買枋馥

歐洲是世界上海岸線最曲折的大洲,歐洲由於冰川作用形成的地貌有阿爾卑斯山脈挺拔的峰巒、東歐平原上波狀起伏的丘陵、挪威沿海幽深曲折的峽灣、芬蘭成千上萬個湖泊等,選項bcd不符合題意.

故選:a.

初一歷史導學練答案 20

求滬教版七年級地理考綱知識梳理部分

8樓:冰雨夢蝶彡

七年級下冊地理複習筆記

第一章一亞洲及歐洲

1、亞洲:亞細亞 歐洲:歐羅巴

2、亞洲和歐洲的大陸部分連為一體,合稱亞歐大陸。

3、亞洲北部深入北極圈,南部延伸到赤道以南。東臨太平洋,北臨北冰洋,南臨印度洋,西與歐洲相連,西南與非洲為鄰,東隔白令海峽與北美洲相望,是世界第一大洲。

4、亞洲絕大部分位於北溫帶、東半球和北半球。

5、亞洲地形的三大特徵:

a.地形以高原、山地為主,平均海拔高,是除南極洲以外海拔最高的大洲。

b.地面起伏大,高低懸殊。

c.地勢中部高,四周低。

6、大陸東側和東南側有世界上規模最大、最典型的呈弧形排列的群島。由於亞歐板塊與太平洋板塊碰撞擠壓形成的,因而此地區地殼不穩,多火山、**。

7、亞洲氣候特徵:

a.複雜多樣,各地氣溫差別顯著。

b.氣候的大陸性特徵顯著,乾濕差異懸殊。

c.季風氣候顯著,尤其是亞洲的東部和南部最強盛、最典型,影響範圍也最廣。

8、冬季風:源於西伯利亞和蒙古一帶,氣溫降低,降水不多。

夏季風:來自太平洋和印度洋,豐沛的水汽和大量的降水。

9、長江的長度和流量居亞洲首位、世界第三。

湄公河在我國境內稱瀾滄江,是亞洲流經國家最多的一條國際河流。

10、亞洲河網分布的兩大特點:

a.大河多發源於中部的高原山地,順地勢呈放射狀向四周奔流入海。

b.內流區面積廣大。亞洲中部的錫爾河和阿姆河注入鹹海,是世界上兩條著名的內流河。

11、亞洲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大洲,佔全球的60%。

12、冰川作用造成的地形:

a.挪威沿海幽深曲折的峽灣

b.芬蘭成千上萬的湖泊

c.東歐平原上波狀起伏的低丘

d.阿爾卑斯山脈挺拔的峰巒

13、歐洲形成顯著的海洋性氣候的原因:

a.三面臨海,形似亞歐大陸向西凸出的「大半島」。

b.大陸輪廓破碎,海岸線漫長曲折,絕大部分地方距海不遠。

c.大部分位於北緯40°~60°之間,終年盛行來自大西洋的溫暖濕潤的西風。

d.沿岸有北大西洋暖流經過,使西北部沿海地區顯著公升溫。

e.山脈多為東西走向,平原廣闊,連成一片,有利於大西洋上的暖濕空氣長驅直入。

14、地中海氣候和溫帶海洋性氣候在世界上分布範圍最廣、最典型的區域是歐洲。

15、多瑙河是流經國家最多的河流,它和萊茵河是歐洲著名的國際河流,伏加爾河是歐洲最長的河流。

16、每隔經度15°劃乙個時區,東、西各劃出12個時區,東十二區和西十二區合為乙個時區,這樣全球共分為24個時區,每隔乙個時區,時間相差1小時,東邊的時間早於西邊的時間,自西向東越過國際日期變更線,日期要減去1天。

17、貝加爾湖→世界上最深的湖泊 裡海→世界上最大的湖泊

死海→世界上湖面海拔最低、含鹽度很高的湖泊

巴爾喀什湖→一半鹹水一半淡水的湖泊

讀歐洲西部圖,回答21~22題.下列地貌的形成與冰川無關的是(  )a.歐洲平原上低緩的波狀丘陵b.斯堪

9樓:御阪10313號

a.歐洲平原上低緩的波狀丘陵,冰川消融後,原有的表磧內磧中磧 冰川作用都伸到冰川谷底,和底磧合稱為基磧,這些冰磧物受到冰川谷底地形的影響,堆積成坡狀起伏的丘陵,稱為冰磧丘陵.故不符合題意;

b.斯堪地那維亞半島西側的峽灣風光,在高緯度地區,冰川常能伸入海洋,在岸邊侵蝕成一些很深的u型谷,當冰退以後,海水可以沿谷進入很遠,原來的冰谷便成峽灣.故不符合題意;

c.阿爾卑斯山地兩側的湖泊成因是冰川的刨蝕作用.故不符合題意;

d.阿爾卑斯山海拔高,山頂氣溫常年低與0度造成的冰雪覆蓋,故正確.故選:d.

下列有關細胞工程的敘述中,正確的是

答案c植物細胞工程中,融合葉肉細胞時,應先去掉細胞壁,製備原生質體,a錯 植物細胞工程中,葉肉細胞經脫分化過程可形成愈傷組織,b錯 植物體細胞雜交培育出的新品種一定不是單倍體,c正確 單轉殖抗體製備過程,採用經過免疫的b淋巴細胞與骨髓瘤細胞融合從而獲得雜交瘤細胞,d錯。故本題選d。 毓城督欣暢 答案...

下列有關生物學實驗的敘述正確的是

我是蘭心小雨啦 a.正確植物光合作用需要光照,但應避免陽光直射b.鹽酸在低溫誘導染色體加倍和觀察細胞有絲 實驗中積分數為15 用於解離細胞,固作用相同 c.觀察植物細胞染色體數目的變化應採用根尖d.酵母菌是兼性厭氧型生物,既可以進行有氧呼吸也可以進行無氧呼吸,因此不應該在密閉容器中選b. 詹奧杭天縱...

下列有關細胞間的資訊交流的敘述正確的是

叮叮貓 a 某些激素不與膜蛋白結合,而是與細胞質或者核內蛋白結合起作用的。b 有一種分泌叫旁分泌,分泌細胞分泌的物質一般作用於分泌細胞周圍,所以不一定要經過血液迴圈 c 同時也是資訊交流的通道 d 正確。資訊交流這個範圍太廣泛了,神經,激素,酶等都算。 答案 b 答案解析 試題分析 激素可以與靶細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