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列有關限制性核酸內切酶的敘述中正確的是

時間 2021-09-15 03:42:20

1樓:knowing_evil巨集

答案:b

解析:乙個dna分子兩股鏈(two strands),每股鏈的核苷酸之間用3『,5』-磷酸二酯鍵連線,獲得中間的目的序列需要兩個切割位點,共有4個磷酸二酯鍵被開啟,故a錯;c中序列酶切結果分別是:

每個粘性末端鹼基數都為4個,故c錯;大家都知道,平末端可以在末端轉移酶作用下產生粘性末端,換句話說,產生平末端的限制性核酸內切酶b切割得到的目的基因片段(或質粒)經其他處理後,可以和產生粘末端的限制性核酸內切酶c處理的質粒(或目的基因片段)形成重組質粒,d錯;不考慮鹼基偏愛性,4核苷酸序列在dna鏈**現頻率較高,對一隨機排列的dna分子來說,理論值為1/(4^4),而對於5和6核苷酸識別序列出現頻率較低,分別為1/(4^5)和1/(4^6),b對。

2樓:匿名使用者

雙鏈dna 是其識別物件 ,所以破壞兩個鍵限制性內切酶一般識別6-8個 太短限制性就沒意義了無法判斷數目

同尾酶也能連線

3樓:匿名使用者

a:用限制性核酸內切酶切割乙個dna分子中部,獲得乙個目的基因時,被水解的磷酸二酯鍵有4個b:限制性核酸內切酶識別序列越短,則該序列在dna**現的機率就越大。

不一定,要是dna沒有你所謂的短的序列呢?就算有,那只有乙個呢?

c:有可能相同,也有可能不同,這要看-catg↓-連著的基因。

d是對的。

什麼叫限制性內切酶,什麼是限制性內切酶?

應該是 識別特定的脫氧核苷酸序列並切出粘性末端的酶。什麼是限制性內切酶?限制性內切酶是能夠識別並附著雙鏈dna分子中特定脫氧核苷酸序列,並由此切割dna雙鏈磷酸二酯鍵的一類酶,並由此產生的兩種切割末端,粘性末端和平齊末端。影響限制性內切酶活性的因素有多種,稍有不慎,可能就會導致酶切反應的失敗,除了常...

限制性內切酶可切割RNA嗎?為什麼

不可以限制性核酸內切酶是識別並切割特異的雙鏈dna序列的一種內切核酸酶。它能識別雙鏈分子的某種特定核苷酸序列,使每條鏈中特定部位的兩個核苷酸之間的磷酸二酯鍵斷開,而且只能切割dna,不能切割rna。另外,根據酶的專一性也能得出答案 我沒去過的地方 限制性內切酶的全名叫 限制性核酸內切酶 既然是核酸,...

限制性內切酶只存在於原核生物中嗎

小酣 酵母菌中也有啊,酵母菌屬於真菌,當然是真核生物。 是的,限制性內切酶是從細菌中分離來的,每種細菌可能包含幾種不同的內切酶 對於你的補充 就是從細菌裡分離出來的,病毒,酵母菌 真核細胞 中不存在 不是。只要能用於運載體即有限制性內切酶,不然的話怎麼將目的基因加入。 l巴黎左岸 不是 大部分是從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