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制性內切酶只存在於原核生物中嗎

時間 2021-09-15 03:40:19

1樓:小酣**

酵母菌中也有啊,酵母菌屬於真菌,,當然是真核生物。

2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限制性內切酶是從細菌中分離來的,每種細菌可能包含幾種不同的內切酶

對於你的補充:就是從細菌裡分離出來的,病毒,酵母菌(真核細胞)中不存在

3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只要能用於運載體即有限制性內切酶,不然的話怎麼將目的基因加入。

4樓:l巴黎左岸

不是 大部分是從原核生物中分離出來的

酵母菌中也有

5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課本上說只是存在於微生物中

病毒中沒有,酵母菌中有

6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酵母菌中還有,而酵母菌是真菌,是真核生物

7樓:匿名使用者

most of restriction endonucleases are from bacteria, phage does not produce restriction endonucleases, but it does produce endonucleases, such as t4 endonuclease. some restriction endonucleases are from eukaryotic cells, such as fungi.

限制性內切酶只存在於原核生物中嗎

8樓:站長智庫

產生限制酶的基因可以通過細胞工程整合到真核生物的基因中,從而真核生物也能產生限制酶.

基因工程這一節中,限制性內切酶是只存在於原核細胞嗎?基因工程中這個酶是在體外發揮作用嗎?

限制酶只存在於原核生物中為什麼不對?

9樓:匿名使用者

一方面是 因為現在的生物技術限制,我們只在原核生物中發現了限制酶,但不能

版武斷的說限制酶僅存在於原核權生物中,我們甚至可以肯定的說在高等生物中一 定存在限制酶,另一方面現在的限制酶已經可以人工合成了

綜上所以上述說法不對

10樓:匿名使用者

產生限制酶的基因可以通過細胞工程整合到真核生物的基因中,從而真核生物也能產生限制酶。

11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某些病毒以外,限制性內切酶目前只在原核生物中被發現。

限制酶除了存在於原核生物中,還有什麼生物有限制酶

12樓:匿名使用者

人類也不知道所有的生物限制酶的**除了原核生物,雖然不知道是那種生物,還有其他**嗎不對,但世界上的生物千千萬萬

限制酶 dna連線酶只存在於微生物中,對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限制性核酸內切酶(以下簡稱限制酶):限制酶主要存在於微生物(細菌、黴菌等)中。一種限制酶只能識別一種特定的核苷酸序列,並且能在特定的切點上切割dna分子。

是特異性地切斷dna鏈中磷酸二酯鍵的核酸酶(「分子手術刀」)。發現於原核生物體內,現已分離出100多種,幾乎所有的原核生物都含有這種酶。是重組dna技術和基因診斷中重要的一類工具酶。

例如,從大腸桿菌中發現的一種限制酶只能識別gaattc序列,並在g和a之間將這段序列切開。目前已經發現了200多種限制酶,它們的切點各不相同。蘇雲金芽孢桿菌中的抗蟲基因,就能被某種限制酶切割下來。

在基因工程中起作用。

dna連線酶:主要是連線dn**段之間的磷酸二酯鍵,起連線作用,在基因工程中起作用。基因工程中,大腸桿菌連線酶只連線黏性末端,而t4連線酶既可連線黏性末端,又可連線平末端。

dna聚合酶:主要是連線dn**段與單個脫氧核苷酸之間的磷酸二酯鍵,在dna複製中起做用。

什麼叫限制性內切酶,什麼是限制性內切酶?

應該是 識別特定的脫氧核苷酸序列並切出粘性末端的酶。什麼是限制性內切酶?限制性內切酶是能夠識別並附著雙鏈dna分子中特定脫氧核苷酸序列,並由此切割dna雙鏈磷酸二酯鍵的一類酶,並由此產生的兩種切割末端,粘性末端和平齊末端。影響限制性內切酶活性的因素有多種,稍有不慎,可能就會導致酶切反應的失敗,除了常...

限制性內切酶可切割RNA嗎?為什麼

不可以限制性核酸內切酶是識別並切割特異的雙鏈dna序列的一種內切核酸酶。它能識別雙鏈分子的某種特定核苷酸序列,使每條鏈中特定部位的兩個核苷酸之間的磷酸二酯鍵斷開,而且只能切割dna,不能切割rna。另外,根據酶的專一性也能得出答案 我沒去過的地方 限制性內切酶的全名叫 限制性核酸內切酶 既然是核酸,...

下列有關限制性核酸內切酶的敘述中正確的是

knowing evil巨集 答案 b 解析 乙個dna分子兩股鏈 two strands 每股鏈的核苷酸之間用3 5 磷酸二酯鍵連線,獲得中間的目的序列需要兩個切割位點,共有4個磷酸二酯鍵被開啟,故a錯 c中序列酶切結果分別是 每個粘性末端鹼基數都為4個,故c錯 大家都知道,平末端可以在末端轉移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