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列有關我國河流的敘述,正確的是A額爾齊斯河是我國

時間 2022-08-31 10:40:04

1樓:曠曼彤

a、塔里木河是我國最大的內流河.故a不符合題意;

b、黃河的長度僅次於長江,是我國第二長河.故b不符合題意;

c、長江洪水對長江流域危害最嚴重的地區是中下游地區.故c不符合題意;

d、以秦嶺-淮河線為界,以南地區的河流主要流經濕潤地區,水量豐富,汛期長,含沙量小,冬季河流不結冰.故d符合題意.

故選:d.

我國最大的內流河是(  )a.額爾齊斯河b.塔里木河c.湄公河d.克魯倫

2樓:信譽44576角晃

塔里木河全長2 137 千公尺,是中國最長的內流河,流經塔里木盆地北部.河流的水源主要來自天山和崑崙山等高山冰雪融水.河流經過之處,形成了一些綠洲,孕育了綠洲農業.

故選:b.

地理作業,急! 1額爾齊斯河,我國唯一流入()洋河流。()河是我國最大的內流河,河水主要來自()。

3樓:慘難的地界

流入北冰洋,塔里木河,冰川和冰雪消融,青海湖,納木錯

4樓:權雅苼

北冰洋 塔里木河 冰雪融水 青海湖 洞庭湖

額爾齊斯河是內流河 還是外流河

5樓:牟秀慧

是外流河,而且還是我過惟一流入北冰洋的河流

額爾齊斯河是我國唯一流入北冰洋的河流,源出我國阿爾泰山西南坡,山間兩支源頭。喀依爾特河和庫依爾特河匯合後成為額爾齊斯河,自東南向西北奔流出國,一路上將喀拉額爾齊斯河、克蘭河、布林津河、哈巴河、別列則克河等北岸支流匯入後,流入哈薩克境內齋桑湖,再向北經俄羅斯的鄂畢河注入北冰洋。全長4248千公尺,在我國境內546千公尺,流域面積5.

7萬平方千公尺,年徑流量多達119億立方公尺、水量僅次於伊犁河居新疆第二位。號稱新疆第二大河。水中多產魚,接近邊境處河面寬達千公尺,可通輪船。

流域內眾多的支流均從幹流右岸匯入,形成典型的梳狀水系。額爾齊斯河沿岸風光壯美。又應「金山」而有「銀水」之美稱。

6樓:匿名使用者

是外流河,這條河在中國境內叫額爾齊斯河,也就是俄羅斯的鄂畢河,鄂畢河向北注入北冰洋,屬外流河,額爾齊斯河與其是同一條河,當然也屬外流河了。

7樓:屠龍的史萊姆

外流河,流到北冰洋去

額爾齊斯河市外流河還是內流河?

8樓:匿名使用者

額爾齊斯河是外流河,也是中國唯一流入北冰洋的河流。

額爾齊斯河發源於我國阿爾泰山西南坡,與庫依爾特河匯合後成為額爾齊斯河,自東南向西北奔流出中國,一路上將喀拉額爾齊斯河、克蘭河、布林津河、哈巴河、別列則克河等北岸支流匯入後,流入哈薩克境內齋桑湖,再向北經俄羅斯的鄂畢河注入北冰洋。

9樓:匿名使用者

外流河因為最終注入海洋----北冰洋

10樓:ybz王慶賢

外流河,流入北冰洋。

下列有關歐洲地理現象的敘述,正確的是A東歐平原上波狀起伏的低丘是冰川活動造成的B在歐洲一

鮑高 a試題分析 在歐洲一年四季降水分配均勻,氣溫差別較小 歐洲河網密布,多瑙河是流經國家最多的國際河流 歐洲是人口較多的大洲之一 東歐平原上波狀起伏的低丘是冰川活動造成的。下列有關歐洲地理現象的敘述,正確的是 a 東歐平原上波狀起伏的低丘是冰川活動造成的b 在歐洲一 手機使用者 東歐平原上波狀起伏...

下列有關細胞工程的敘述中,正確的是

答案c植物細胞工程中,融合葉肉細胞時,應先去掉細胞壁,製備原生質體,a錯 植物細胞工程中,葉肉細胞經脫分化過程可形成愈傷組織,b錯 植物體細胞雜交培育出的新品種一定不是單倍體,c正確 單轉殖抗體製備過程,採用經過免疫的b淋巴細胞與骨髓瘤細胞融合從而獲得雜交瘤細胞,d錯。故本題選d。 毓城督欣暢 答案...

下列有關生物學實驗的敘述正確的是

我是蘭心小雨啦 a.正確植物光合作用需要光照,但應避免陽光直射b.鹽酸在低溫誘導染色體加倍和觀察細胞有絲 實驗中積分數為15 用於解離細胞,固作用相同 c.觀察植物細胞染色體數目的變化應採用根尖d.酵母菌是兼性厭氧型生物,既可以進行有氧呼吸也可以進行無氧呼吸,因此不應該在密閉容器中選b. 詹奧杭天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