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流河水文特點受季風氣候的影響,汛期出現在哪個季

時間 2022-08-31 10:35:06

1樓:匿名使用者

夏季。季風氣候夏季受來自海洋的溼潤的夏季風影響,降水多,河流形成汛期(夏汛);冬季受來自大陸的乾燥的冬季風影響,降水少,河流形成枯水期。

外流河水文特點受季風氣候的影響,汛期出現在哪個季

2樓:高中專業生

夏季風登陸帶來豐富的水汽,形成豐富的降水,雨水補給河流,河流水位**形成汛期。

3樓:匿名使用者

外流河主要受夏季風影響 夏季風是從海洋吹響陸地 帶來豐富的水汽 形成降水,河流水位迅速**形成汛期

我國外流河的水文特徵深受______氣候的影響

4樓:神

我國外流河的水文特徵深受季風氣候的影響.隨著雨帶由南向北推移,河流水量驟增,水位**,形成汛期.隨著冬季風的加強,雨帶南撤,河流的水量減少,水位逐漸下降,河流進入枯水期.

故答案為:季風.

對外流河的水文特徵影響最大的是(  )a.季風氣候b.植被覆蓋率c.地形d.人類活

5樓:狸禾

我國外流河的水文特徵深受季風氣候的影響.隨著雨帶由南向北推移,河流水量驟增,水位**,形成汛期.隨著冬季風的加強,雨帶南撤,河流的水量減少,水位逐漸下降,河流進入枯水期.

故選:a.

影響我國外流河汛期長短的氣候條件是(  )a.氣溫的高低b.溫差的大小c.雨季的長短d.降水量的多

6樓:你大爺

我國外流河的水文特徵深受季風氣候的影響.隨著雨帶由南向北推移,河流水量驟增,水位**,形成汛期.隨著冬季風的加強,雨帶南撤,河流的水量減少,水位逐漸下降,河流進入枯水期.所以影響我國外流河汛期長短的氣候條件是雨季的長短.

故選:c.

我國外流河的水文特徵深受______的影響.隨著雨帶由南向北推移,河流水流驟增,水位上

7樓:靳翎

中國外流河的水文特徵深受季風氣候影響.夏季風帶來的雨水成為河流的主要水源,隨著夏季風的加強,雨帶由南向北推移,河流水量驟增,水位**,形成汛期.

故答案為:季風氣候.

我國絕大多數河流的汛期在夏季的原因是(  )a.都受熱量影響,夏季氣溫高b.都受夏季風的影響c.都受

8樓:妖抵臼

我國外流河的水文特徵深受季風氣候的影響.受夏季風的影響,雨帶由南向北推移,河流水量驟增,水位**,形成汛期.隨著冬季風的加強,雨帶南撤,河流的水量減少,水位逐漸下降,河流進入枯水期.與外流河相比,我國內流河的水文特徵明顯不同.這些河流多分佈在西北內陸.這裡降水稀少,氣候乾旱,河水主要來自高山冰雪融水.夏季,隨著冰雪融化,內流河水量增多;夏季過後,河流水量逐漸減少,甚至斷流.所以,內流河大部分屬於季節性河流.

故選:d.

外流河的水文特徵受季風的影響顯著,夏季風盛行,雨季來臨時,河流水位**,形成?

9樓:

外流河主要分佈在季風區,也就是受夏季風影響很明顯的區域,夏季風帶來暖溼的氣流,產生豐富的降水,給這些河流充足的河水補給,所以此時段,河水水位**,從氣候角度,稱為雨季,從河流角度,叫做河流的汛期。這個答案你滿意嗎?

當呼和浩特市為一年中風力較為強盛季節時(  )a.季風區內河流汛期由南向北逐漸變長b.塔里木河出現豐

10樓:手機使用者

呼和浩特市為一年中風力較為強盛季節是冬季,中國外流河的水文特徵深受季風氣候影響.夏季風帶來的雨水成為河流的主要水源,隨著夏季風的加強,雨帶由南向北推移,河流水量驟增,水位**,形成汛期.隨著冬季風的加強,雨帶南撤,河流水量減少,水位逐漸下降,河流(鄱陽湖)進入枯水期.與外流河相比,中國內流河的水文特徵明顯不同.這些河流的河水主要來自高山冰雪融水.夏季,隨著冰雪融化,河流水量增多;夏季過後,河流水量逐漸減少,甚至斷流.所以,內流河大部分屬於季節性河流.

故選:d.

中國季風氣候特點,季風氣候特點是什麼?

威震大黃蜂 中國大部分地區冬夏風向更替明顯。冬季氣流主要來自高緯大陸,盛行偏北風,夏季氣流來自低緯海洋,多吹偏南風。冬季受冬季風控制,氣候乾冷 風大。夏季東部廣大地區主要受夏季風影響,氣候溼熱 多雨。春 秋季節為冬 夏季風控制的氣流相互作用,天氣冷暖,晴雨多變。我國東南部廣大地區具有乾溼季明顯,四季...

季風氣候分布在亞洲的和受季風影響易發生災害

六盤水的孩子 熱帶季風氣候主要分布在亞洲東部和東南部,受季風影響易發生 自然 災害 季風氣候分布在亞洲的 南部 和 東部 受季風影響易發生 旱澇 災害。亞洲有熱帶季風氣候,帶季風氣候,以及溫帶季風氣候 其中溫帶季風氣候為亞洲獨有 熱帶季風氣候分布在南亞和東南亞.由於海陸熱力性質的差異,以及氣壓帶和風...

我國季風氣候最顯著的特點是什麼,亞洲氣候最顯著的特點是什麼?

我國季風氣候最顯著的特點 中國大部分地區冬夏風向更替明顯。冬季氣流主要來自高緯大陸,盛行偏北風,夏季氣流來自低緯海洋,多吹偏南風。冬季受冬季風控制,氣候乾冷 風大。夏季東部廣大地區主要受夏季風影響,氣候溼熱 多雨。春 秋季節為冬 夏季風控制的氣流相互作用,天氣冷暖,晴雨多變。我國東南部廣大地區具有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