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地理牛人,經緯度怎麼看啊,什麼季風氣候的怎麼整啊,表示完

時間 2021-10-19 16:50:40

1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你好。橫緯豎經,度數向東增加為東經,反之西經。緯度越靠近赤道越低。

各種氣候都有相對的分佈規律,受氣壓帶風帶、地形、海陸位置、海拔等影響,要學好氣候需要相對記憶。在頭腦中形成一個邏輯。

2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經緯線:1.經線:連線南北兩極。半圓、任何經線長度相等。方向:南北方向。

2.緯線:與赤道平行。

是個圓。長度:赤道最長,向兩極遞減。

方向:東西方向3.東西半球範圍:

東半球:20w——160e。西半球:

160e——20w

4.地球上兩點距離的計算。1度等於111km(1)。同經線上:相差緯度數×111km

(2)。同緯線上:相差經度數×111km×cos維度(3)。

不在同一經線也不在同於緯線:先算出經度距離和維度距離,在用勾股定理。 關於季風氣候:

結合溫度帶、氣壓帶、大陸海洋的分佈理解記憶1.熱帶季風氣候。特點 全年高溫,雨季多雨;分佈:

印度半島、中南半島;成因:西南季風與東北信風交替控制2.**帶季風氣候。

特點:夏季高溫多雨,冬季溫和少雨;分佈:南北緯30度的附近大陸東岸;成因:

東南季風與西北季風交替控制3.溫帶季風氣候。特點:

夏季高溫多雨,冬季寒冷少雨;分佈:亞洲東部,秦嶺淮河以北;成因:東南季風與西北季風交替控制 牛人神馬的不敢當,純手打,希望lz看完能有所獲。

歡迎追問,望採納

3樓:匿名使用者

經緯度是這樣一個意思:就是用人工定義的經緯網,能確定地球上任何一點的位置。利用經緯網,可以在地圖上確定任何一個點的位置。

比如,東經117度、北緯40度就是北京市的位置。季風氣候:盛行風向隨季節而變化地區的氣候。

比如中國東部大部地區是溫帶季風氣候。它是由海洋和大陸間的熱力差異引起的。冬季盛行來自西伯利亞的西北風,天氣晴朗,氣候寒冷乾燥;夏季受來自海洋上東南氣流影響,高溫,溼潤多雨,夏季風力比冬季弱。

地理經緯度怎麼看**

4樓:匿名使用者

1、介紹:

一般來的地圖上

自,橫緯豎經,經線連線南北兩極,緯度是與赤道平行的閉合線圈。經度最高180°,緯度最高90°

2、經度:

經度在劃分的時候,先以穿過倫敦格林尼治天文臺原址的經線定為0°經線,也稱為本初子午線。本初子午線以東為東經,以西為西經,因此所有的經度中,除了0°和180°經線後不用加東經或者西經外,其他的經度後一定要加上e或者w來表示經度。無論東經還是西經,越靠近本初子午線,度數越小,因此在東經地區,越往東度數越大;而在西經地區,越往東度數越小。

3、緯度:

緯度的劃分以赤道為0°,赤道以南為南緯,赤道以北為北緯,南北極點分別為南北緯90°(所以,緯度中只有赤道0°後面不用加南北緯,其他都必須加上n或者s)。同樣,緯度中越靠近赤道度數越低。因此,在北半球越往北度數越大,而在南半球越往北度數越小。

4、作用:

利用經緯度判斷方向 北緯度增大的方向為北,減小的方向為南;南緯度增大的方向為南,減小的方向為北. 東經度增大的方向為東,減小的方向為西;西經度增大的方向為西,減小的方向為東. 兩點不在同一經線或緯線圈,靠近北極點的在北,靠近南極點的在南.

5樓:幸運的高雪

橫著的是緯度bai,豎著du的是經度zhi。

經度經度分為360度,每dao15度1個時區,其版中0度的叫本初子午線,是權第一個進入新一天的地方,然後向西每過1個時區就相差1小時。例如是早上5點,那麼向西一個時區就是早上4點,再過1個時區就是早上3點,依此類推,向東則相反,一直到本初子午線,也就是說本初子午線兩側剛好相差23個小時

從赤道向兩級,緯度越來越高。赤道是劃分南北兩半球的分界線

經緯度1度=60分=3600秒,這個六十進位制是古巴比倫人定製的,我們今天仍然在使用,只要關於角度和圓都是一樣。

緯度赤道的緯度為0°,將行星平分為南半球和北半球。

緯度是指某點與地球球心的連線和地球赤道面所成的線面角,其數值在0至90度之間。位於赤道以北的點的緯度叫北緯,記為n,位於赤道以南的點的緯度稱南緯,記為s。

緯度數值在0至30度之間的地區稱為低緯地區,緯度數值在30至60度之間的地區稱為中緯地區,緯度數值在60至90度之間的地區稱為高緯地區。

赤道、南迴歸線、北迴歸線、南極圈和北極圈是特殊的緯線。

6樓:小穎娛樂匯

經緯度怎麼看,地理老師教你如何看經緯度,初中同學可別錯過

7樓:星空の幻戀

地理的經緯

抄度,一般會標註東經西經南緯北緯。但某些圖中,只會標註數字而沒有具體的南北緯/東西經。

對於緯度,如果越往北數字越大,那麼為北緯;這一數字在0-90之間。0°即為赤道;與之相反,越往被數字越小,那麼為南緯。

對於經度的判斷,首先,如果經度越往東數字越大,那麼為東經,這一數字在0-180之間;與之相反,如果越往東數字越小,那麼為西經,這裡可以想象一下把地球的正面給轉到對立的一面,這樣會感覺比較彆扭,但應當還是可以想象的。在看經度很重要的一點還有就是0°經線和180°經線了。另外需要注意的是,東半球指的是西經20°向東到東經160°。

8樓:free蔣綺

會有橫豎線,上西下東,左北右西

地理的經緯度怎麼看??!求!!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通過求12點經線來求0點經線

時差=5小時

經度差=75°

所以 12點經線度數=90°w+75°=15°w,所以0點經線度數為165°e

10樓:

給個圖,不然怎麼看。

有口訣:北大北緯,南大南緯,東大東經,西大西經

這裡有個http://wenku.baidu.com/view/86996131ee06eff9aef80760.html

怎樣用緯度區別氣候氣帶?

11樓:匿名使用者

大陸西岸0~10 熱帶雨林

10~20熱帶草原

20~30熱帶沙漠

30~40地中海氣候

40~60溫帶海洋性氣候

60~90極地

東岸10~25熱帶季風

25~35**帶季風

35~55溫帶季風

南北迴歸線之間熱帶

迴歸線到極圈溫帶

極圈內寒帶

氣壓帶的話你看下三圈環流圖就知道了,基本就是赤道附近 -赤道低氣壓帶南北緯30°附近- 副熱帶高氣壓帶

南北緯60°附近-副極低低氣壓帶

極低附近-極低高氣壓帶

判斷風向就南半球用左手北半球用右手,掌心向上,四指指向氣流的方向,大拇指便是風向。

經緯度怎麼看,地理經緯度怎麼看

經緯度的簡介經緯度指的是由經度和緯度一起組合而成的座標系統。經緯度主要是利用三度空間來進行定義的,經緯度能夠表示地球上的位置。經緯度的看法首先緯度,指的是以赤道到地心的直線和平面的夾角,這個夾角的度數就是緯度的度數。經線指的是連線南北兩極的半圓的線,其中經過格林威治的經線叫零度經線,經度則指的是零度...

地理的經緯度怎麼看,地理經緯度怎麼看圖解

揭宇寰 在地球儀上,你可以看到一條條縱橫交錯的線,這就是經緯線。連線南北兩極的線,叫經線。和經線相垂直的線,叫緯線。緯線是一條條長度不等的圓圈。最長的緯線,就是赤道。經線和緯線是人們為了在地球上確定位置和方向,在地球儀和地圖上畫出來的,地面上並沒有畫著經緯線。不過,你想要看到你所在地方的經線並不難 ...

怎麼看經緯度位置,經緯度怎麼看

怎樣用手機檢視經緯度。怎麼在地球儀上看經緯度 地球儀上標有經緯度,平行赤道的圓是緯度線,以北 上 是北緯,以南 下 是南緯 垂直赤道的圓的經度線,倫敦以東的東徑,以西是西徑。每個圓弧上都標有度數,按大小順序排列。地球儀是為了便於認識地球,人們仿造地球的形狀,按照一定的比例縮小,製作了地球的模型 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