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圖回答下列問題(1)此圖是北半球的(節氣日,正值南半球的季,此時節地中海地區的天氣

時間 2021-10-19 16:51:40

1樓:匿名使用者

(1)圖中北極圈及其以北地區出現極晝,為北半球夏至日,南半球正值冬季,地中海沿岸受副熱帶高氣壓帶控制,炎熱乾燥.

(2)a點位於晨線上,晨昏線上太陽高度為0°,根據地球自轉的方向,b點由黑夜進入白天.

(3)夏至日,太陽直射北回歸線,時間為6月22日,在這以後的1~2個月內,我國長江中下游地區將受反氣旋控制,出現伏旱天氣;夏季,受西南季風影響,我國從中東進口石油的油輪在回國經北印度洋海域時順水航行.

(4)c點所在緯度晝弧為4格,每格為2小時,c點晝長為8小時;c點位於南半球,夏至日後的半年內,晝長將逐漸變長.

(5)地球自轉線速度由赤道向南北兩側逐漸遞減,a、b、c三地中自轉線速度最大的是b;b點位於赤道,終年受赤道低壓帶控制;a點位於北極圈,有極晝極夜現象出現;溫帶位於回歸線與極圈之間,符合的是c.

故答案為:

(1)冬至     夏      溫和多雨

(2)0°     白晝

(3)23°26′n       反氣旋       順水

(4)8      變長

(5)b      b        a        c

2樓:匿名使用者

1、夏至,冬季,炎熱乾燥

2、0,白晝

3、北緯23度26分。副熱帶高壓,伏旱,順水4、8,變長

5、a,b,a,c,

讀中國政區圖完成下面的問題(1)讀圖,回答下列問題A

手機使用者 1 黃河流經的省區有 青海 四川 甘肅 寧夏回族自治區 內蒙古自治區 山西 陝西 河南 山東 根據地理位置,流經省區為bef 長江流經的省區有 青海 四川 雲南 重慶 湖北 湖南 江西 安徽 江蘇 上海,根據地理位置,流經省區為abh 我國最東端位於黑龍江省,根據地理位置可知,序號為i,...

如圖,讀圖圖2,回答下列問題圖說歷史

1 圖1是鑑真。圖2是玄奘。2 都弘揚 傳播了佛教文化 都促進了中外文化交流。3 唐朝中外文化交流具有雙向性 一方面,唐朝的文化對天竺 日本等國產生了巨大的影響 另一方面,唐朝也在頻繁的對外經濟 文化交流中,學習外來文化的精華,相容幷蓄,成為乙個開放的國家,進一步促進自身經濟 文化的發展。本題考查的...

圖為某地地質構造剖面圖,讀圖回答問題小題1 下列地點煤礦能夠露天開採且比較安全的是A

小題1 b 小題1 a 本題考查地質構造。小題1 圖示乙處煤層出露地表,且該處為背斜,拱起彎曲能起支撐作用,不易塌方。小題1 向斜 利於儲水 b處開採中易出現透水事故 背斜 利於儲油 氣 故a處開採易出現瓦斯 下圖為某地地質構造剖面圖,讀圖回答下列各題 小題1 下列地點能夠露天開採煤礦且比較安全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