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列有關現代生物進化理論內容的敘述中,正確的是A,突變和基因重組是隨機的,決定

時間 2021-08-11 18:04:19

1樓:鄔增嶽管嬋

a是概念

不解釋b前半句錯

用「只能」太絕對,除了自然選擇還有人工培育。

c地理隔離是條件之一,但只有這個條件的話是不能形成新物種的。

d無機環境可以影響生物的進化,但不曾聽過有「生物進化影響無機環境」的說法

。ps.

生物進化的實質在於種群基因頻率的改變,突變和基因重組、自然選擇及隔離是物種形成過程中的三個基本環節,在這個過程中,突變和基因重組是產生生物進化的原材料,自然選擇使種群的基因頻率定向改變並決定生物進化的方向,自然選擇下群體基因庫中基因頻率的改變,並不意味著新物種的形成,因為基因交流並未中斷,群體分化並未超出種的界限。只有通過隔離才能最終出現新種,隔離是新物種形成的必要條件。

2樓:佔培勝零醜

d是對的

aj決定生物進化方向是自然選擇

b星物種形成也可通過染色體變異c同b

3樓:樊霞律春

答:選c。解析:

a錯,自然選擇決定生物進化的方向。b錯,新物種只能通過自然選擇過程形成這句話是錯的,它可通過人為選擇。c對,這是現代生物進化理論的內容。

d項錯,不是現代生物進化理論的內容。

4樓:相亭晚度環

選擇d。a突變和基因重組不能決定生物進化的方向。b選項中的只能二字,太絕對。

c選項中的都是二字太片面。只有d能選擇。這就是個概念題,多讀讀生物書,選項中出現「都是」,"只能「這樣的字眼,就得注意了。

現代生物進化理論的由來,現代生物進化理論是怎樣形成的?

1 說出拉馬克進化學說的主要觀點。拉馬克生物進化學說的主要觀點是 地球上的生物不是神造的,而是由更古老的生物進化而來的 生物是由低等到高等逐漸進化來的 生物適應性的形成是由於用進廢退和獲得性遺傳。2 說出拉馬克學說的進步意義。拉馬克最早提出了比較完整的生物進化學說,反對神創論和物種不變論。3 闡明達...

6 根據現代生物進化理論,下列說法正確的是A 自然選擇決定了生物變異和進化的方

無味評說 b,變異是不定向的,自然只是選擇的適合環境的基因。進化是有利基因的頻率的增加,新物種產生的標誌是產生生殖隔離。 靜夜忘機 c a.自然選擇決定了生物 變異 和進化的方向 b.生物進化的實質是種群基因 型 頻率的改變 選c 根據相關理論的觀點,生物變異是不定向的,而自然選擇是定向的,定向的自...

高中生物必修2 現代生物進化理論的主要內容的概念問題

扈晏如 q 為什麼隔離是物種形成的必要條件,而不是生物進化的必要條件?a 生物進化的實質是基因頻率的改變,而物種的形成則必須當其基因頻率的改變在突破種的界限 形成生殖隔離時方可成立,因此隔離是物種形成的必要條件,而不是生物進化的必要條件.生物的進化不僅包括了一個量的積累過程,還包括了一個質變過程,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