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水,溫度,等非生物因素對鼠婦的分佈有什麼影響

時間 2021-08-11 18:04:19

1樓:匿名使用者

影響鼠婦分佈的非生物因素有:水份,光線,溫度,空氣,土壤等因素。

鼠婦是甲殼動物中適應陸地生活的類群之一:

1、通常生活於潮溼、腐殖質豐富的地方,如潮溼處的石塊下、腐爛的木料下、樹洞中、潮溼的草叢和苔蘚叢中、庭院的水缸下、花盆下以至室內的陰溼處。雜食性,食枯葉、枯草、綠色植物、菌孢子等。

2、秋季為鼠婦的繁殖旺盛期。在21℃時,約經26天孵化成幼體。

擴充套件資料

鼠婦的常見種類:

1、光滑鼠婦:

原產於東半球,後廣佈於全世界。體呈長橢圓形。背面稍隆起,體表光滑。體背表面褐灰色,**色深。體腹表面和附肢帶淡黃色。

2、方形鼠婦:

原產於東半球,後廣佈於全世界。體呈長橢圓形,背部稍弓起。體長6.

8-9.5mm,體寬3.2-4.

2mm。體表散佈有整齊的橫形排列的顆粒形的瘤狀結節,頭部的結節較密集,故頭表面十分毛糙。

3、嗡聲鼠婦:

僅發現於我國。體呈橢圓形,雄性體長11mm,體寬6mm;雌性體長8mm,體寬4mm(第4胸節處)。體褐棕色或肉色,花紋為淡黃色,較為規則。

2樓:闞沅

試題答案:環境中影響生物生活的各種因素分為非生物因素和生物因素.非生物因素包括:光、溫度、水、空氣等.生物因素是指環境中影響某種生物個體生活的其他所有生物,包括同種和不同種的生物個體.因此影響鼠婦生活的非生物因素是光、水、溫度、空氣等.故答案為:

光、水.

非生物因素對哪些植物的生長和分佈有影響

3樓:艾康生物

你好!非生物因素對植物的生長和分佈有很大影響,主要影響因素有:溫度、溼度、光照、土壤中礦物質含量等。

比如某些植物只能生存在熱帶,某些植物只能生存在溫帶,如果離開特定的溫度,植物各種代謝就會失衡,進而死亡。

4樓:tony羅騰

光 沒有陽光,綠色植物就不能進行光合作用,也就不能生存。光不僅影響植物的生活,還影響植物的分佈。在陸生植物中,有些只有在強光下才能生長得好,如鬆、杉、柳、槐、玉米等;有些只有在密林下層的弱光下才能生長得好,如藥用植物人蔘、三七等。

陽光對動物的影響也很明顯。陽光能夠影響動物的體色。例如,大多數魚身體背面的顏色較深,腹面淺淡,這就與陽光的照射有關係。

光照還能影響動物的生長髮育。有人做過這樣的試驗:把蚜蟲培養在連續無光照的條件下,所產生的個體大多沒有翅;把蚜蟲培養在光暗交替的條件下,所產生的個體大多有翅。

溫度 地球上溫度變化的幅度極大,但適於生物生存的溫度範圍卻很窄。過熱或過冷,都會使生物體的新陳代謝無法正常進行,甚至使生物死亡。以動物為例,大多數動物生活在-2~50 ℃的溫度範圍內,如果環境溫度超過了這個範圍,很多動物就難以生存了。

溫度還與植物的分佈有著密切關係,對動物的形態和生活習性也有影響。

水 一切生物的生活都離不開水。在組成生物體的成分中,大部分是水。植物體的含水量一般為60%~80%,有的高達90%以上。

動物體的含水量也大致相似,例如,魚的含水量為70%,人體的含水量,初生嬰兒為72%,**為65%。

鐵水溫度低和鐵水溫度高重量有變化嗎

aa微湖來客 重量不會變吧,只有體積是變的,鋼廠生產鋼材的時候從冶煉到成型到熱處理都是遵循質量不變定律來精確計算的,如果水溫度變化重量變化的話就沒法做工作了。高溫時稱重是總重量,等冷到常溫時在運輸或其他因素影響下,表面氧化皮會有一部分損失。因此重量變化應該是表面氧化鐵皮所影響的,但如果你已噸或公斤為...

製冷機組出水溫度的問題,製冷機組出水溫度的問題 10

過往的美好 效果是不一樣的。還是7度水的效果好一些。製冷機組的組成 壓縮機 冷凝器 膨脹閥,蒸發器和控制系統等。1 製冷壓縮機的作用 製冷壓縮機是製冷裝置中最主要的裝置,通常稱為製冷裝置中的主機。製冷劑蒸氣從低壓提高為高壓以及汽體的不斷流動 輸送,都是藉助於製冷壓縮機的工作來完成的,也就是說,製冷壓...

什麼溫度計可以測水溫,用溫度計測量水溫的實驗步驟

1 指標式溫度計 是形如儀表盤的溫度計,也稱寒暑表,用來測室溫,是用金屬的熱脹冷縮原理製成的。它是以雙金屬片做為感溫元件,用來控制指標。雙金屬片通常是用銅片和鐵片鉚在一起,且銅片在左,鐵片在右。2 壓力式溫度計 壓力式溫度計是利用封閉容器內的液體,氣體或飽和蒸氣受熱後產生體積膨脹或壓力變化作為測訊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