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子蘭最長可以活多少年,君子蘭怎麼養才能活下來?

時間 2021-06-30 20:52:59

1樓:又雙叒來咯

君子蘭一般可以活二三十年。正確的養護方法可以延長君子蘭的壽命;

1、光線:對光線要求不是特別高,最好是將它放置在有明亮的散光處。並且有很強的耐陰能力,因為原產地君子蘭長在大樹下面。

2、土壤:要求疏鬆肥沃、排水性好,國內傳統養護是用橡樹或者槲樹的這種大葉樹的落葉半腐爛葉叢進行栽培。落葉松的松毛或者是蘑菇的廢基料,這種顆粒性比較強的栽培基質也是可以的。

3、水分:它的根是肉質根,所以一定要避免積水,一般養護當中要做到見幹見溼、乾透澆透。在養護時要避免澆水進入到葉叢中心,夏季要避免它淋雨。

4、轉盆:君子蘭的葉片對光線敏感,在養護時它的葉尖一定要對向光源的來處,轉盆的時候要轉180度,這樣葉片才能均勻的向兩側對稱生長。如果是轉盆的角度很隨意,那它的葉片容易長得比較凌亂。

2樓:嬌嬌嬌嬌氣包

野生的君子蘭不講什麼壽命,因為君子旁邊會發出一些小芽,小芽大了 會取代大苗的位置,如果家裡養的,不算小芽的壽命,那一個苗可以活 20年,這個是自然壽命,但一般人都養不太好,基本都是養不好死掉的 條件適合的話,前15年都是比較好的觀賞期,15年後本身不漂亮了 發小芽的能力也基本沒了,也就是說即使還能活幾年,但已經沒價值了 可以仍掉了

子蘭通常只用兩種繁殖方法:一種是有性繁殖,即播種繁殖法;另一種是無性繁殖中的分株繁殖法。大花君子蘭用播種繁殖比較普遍。

繁殖方法的優點是可以大量繁殖,以滿足眾多養花者的需要。但播種繁殖首先要進行人工授粉,最好是異株授粉(結子率高),健壯的植株經異株授粉後一般可結籽十粒;同株授粉只能結籽幾粒。

3樓:匿名使用者

君子蘭為石蒜科 君子蘭**集錦(19張)。君子蘭屬多年生草本植物,其植株文雅 君子蘭俊秀,有君子風姿,花如蘭,而得名。根肉質纖維狀,葉基部形成假鱗莖,葉形似劍,長可達45釐米,互生排列,全緣。

傘形花序頂生,每個花序有小花7~30朵,多的可達40朵以上。小花有柄,在花頂端呈傘形排列,花漏斗狀,直立,黃或橘黃色。可全年開花,以春夏季為主。

果實成熟期10月左右。花、葉並美。美觀大方,又耐陰,宜盆栽室內擺設,為觀葉賞花,也是佈置會場、裝飾賓館環境的理想盆花。

還有淨化空氣的作用和藥用價值。

4樓:撫魔道鋒

我媽養有一盆30年的君子蘭,比我年齡還大!

君子蘭怎麼養才能活下來?

5樓:匿名使用者

1)君子蘭用土:最好用君子蘭專用土,實際養植一般田園土摻些爐灰渣或細沙也能用,主要是專用土要通透,不能積水屬,不能含鹼就可以了

(2)君子蘭是肉質根,最怕水大積水,積水最容易爛根,所以君子蘭澆水要見溼見幹,不幹不澆,本著寧幹勿溼的原則

(3)陽光:君子蘭忌暴晒,喜陰涼,在夏天放在室外陰涼通風處,有一些散射陽光就足夠了

(4)施肥:春節前後,君子蘭開花後,進入生長旺期,這時以氮肥為主,每月一次,到了炎熱的夏季,君子蘭處於半休眠狀態,不用施肥,秋涼後君子蘭開始萌動孕育花蕾,這時要以磷鉀肥料為主直至抽箭,開花期間不用施肥,抽箭期間晝夜溫差要在7度以上,否則容易夾箭

(5)因君子蘭葉片有向光性,為使君子蘭葉片周正好看,在生長期半月原地旋轉180度

君子蘭春天怎麼澆水,君子蘭怎麼澆水?

你好,樓主,這是給你找的參考資料 君子蘭喜涼爽和溼潤的環境。夏季畏烈日照晒,冬季怕寒冷。氣溫在15 25 時,是它生長的適宜時期 在10 以下,則生長緩慢 5 以下便處於休眠狀態 0 以下葉片就被凍壞,嚴重時甚至凍死。君子蘭又怕烈日高溫,在氣溫30 以上時,葉片便萎黃枯焦,重則全株乾枯而死。君子蘭喜...

怎樣給君子蘭澆水,君子蘭怎麼澆水?

冬季3 5天澆一次,春 秋季可1 2天澆一次,夏季適當增加澆水次數。苗期需水少,開花期需水多。澆水時勿把水澆在葉片上以防葉子腐爛。發現葉上有灰塵時,可用軟布輕擦葉面,也可用軟毛刷撣刷,不要大量淋水洗刷。澆水最好是用磁化水 其次是雨水 雪水或江河裡的活水,再次是池塘裡的水,最差的是自來水。水培君子蘭澆...

君子蘭組織培養,君子蘭怎麼育種

花藝節要開始了,你準備時間去嗎?君子蘭的繁殖方法有幾種?君子蘭的繁殖方法有三種,即分株法 播種法和組織培養法。1.分株法 是家庭養花中常用的方法,分株法即將基部的側芽掰下單植成株,這種方法能保持品種特性,但數量受限制。一般植株成齡後才出側芽 4 5年 而且一棵植株一年只長2 3個側芽。2.播種法 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