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葉子出現這樣的黃斑是缺乏什么元素?要補充什麼肥料

時間 2021-06-28 11:22:53

1樓:蟑螂花語

缺磷鉀肥,葉片經常噴噴磷酸二氫鉀比較好,每次澆水時可以加點營養液營養液,植物生長更好更旺,

花的葉子發黃、是缺什麼?要施含什麼元素的肥?

2樓:匿名使用者

一、水澆少了。橘子樹喜溼潤,但又怕澇。給橘子樹澆水,春季出室後到夏初開花期每三四天澆一次透水,平時保持盆土溼潤,幼果期後正值夏季高溫,可每天澆一次透水,缺水不僅導致葉片萎蔫,還易使果實脫落。

雨天應避免淋雨,如遭雨淋應及時將盆內的水倒掉。秋季隨著氣溫的降低,植株蒸騰量也減小了,澆水的次數和量也應隨之減少,可四天左右澆一次透水,此時水大易導致植株爛根;冬季在室內可每七天澆一次透水。 二、光照太強。

橘子樹喜光,但怕強光,光照過強易灼傷葉片。夏季需在遮蔭棚下養,特別要避免中午的強光直射,可使其接受上午9點以前及下午5點以後的陽光照射,初秋也需遮去30%光照,秋末和冬季應擺放在室內向陽處,使其充分接受光照。秋末氣溫低於10℃時應及時搬入室內,冬季室溫最好能保持在6-12℃,溫度過低易遭受凍害,過高會影響植株休眠,不利於來年開花結果,春季清明後可適當開窗通風,使其逐步適應室外的氣溫,穀雨節後方可出室。

三、缺少營養。夏季,應給橘子樹施二三次稀薄液肥。花謝後每隔半月施一次薄肥,果實形成後要施一些複合肥,並新增磷、硼肥,以促使果實發育充實。

注意肥料最好使用液肥,比如用由芝麻醬渣和馬蹄片混合後加水浸水發酸後的液水,效果最好,可使植株生長旺盛。希望能給你提供到一點幫助!

3樓:匿名使用者

花卉植物缺乏元素之症狀

1、缺氮生長受阻,葉片小且色淡,葉片稀疏易落,影響光合作用,因而生長不良,植株較小,分枝少,結果小而少。

2、缺磷生長受到抑制,植株矮小,葉片變成深綠色、灰暗色無光澤,具有紫色斑,最後枯死脫落。

3、缺鉀葉片出現棕色斑點,發生不正常的皺紋,葉緣捲曲,最後焦枯,症狀呈似火燒過狀態。

4、缺鈣根系生長受到抑制,根系多而短,細胞壁粘化,根尖細胞遭受破壞,以致腐爛。

5、缺鎂引起缺綠病、黃化病和白花病。缺鎂的花卉常從植株下部葉片開始褪綠,出現黃化,逐漸向上部葉片蔓延,最初葉脈保持綠色,後葉脈變黃,不久下部葉片變褐直至枯死。

6、缺鐵缺鐵時枝條上部嫩葉受害,下部老葉仍保持綠色,缺鐵輕微時花卉葉肉組織呈淡綠色,葉脈保持綠色,嚴重時嫩葉全部呈黃白色,並出現枯斑而逐漸焦枯脫落。

7、缺錳花卉缺錳時葉片先變蒼白而帶一些灰色,後在葉尖處發現褐色斑點,逐漸散佈到葉片的其他部位,最後葉片迅速凋萎,植株生長變弱,花不能形成。

8、缺鋅花卉體內生長素受到破壞,植株生長受到抑制併產生病害。良好的鋅營養,能增強植物對真菌病害的抵抗力。

9、缺硫引起缺綠症,花卉葉脈發黃,但葉肉組織仍然保持綠色,這可與缺鎂和缺鐵時的症狀相區別。缺硫先從葉片基部開始出現紅色枯斑,通常花卉植株頂端葉片受害早、葉堅厚、枝條細弱並木質化。

10、缺微量元素的植物,生長髮育對氮、磷、鉀、鈣、鎂、硫的需求較大,對鐵、錳、鋅、銅、硼、硒、鉬等的需求較少。但缺少微量元素,同樣會對植物的生長髮育不利。所以,要適當追施微肥,才能保證花兒常開鮮豔葉兒常綠。

4樓:養花那點事

盆栽葉子小而且發黃?那是因為它缺肥了,施這個肥綠植就能綠油油

5樓:匿名使用者

葉子發黃可能的原因很多,第一缺素症,有可能缺少鐵 鎂 鋅。第二也可能是病原微生物侵染,如枯葉病等。要查清原因才能下手的!

葉子有黃斑是什麼問題?

6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龍血樹的生理性病害。

由於葉片過多,大量消耗土中營養,肥力不足所致。

建議:黃線以下葉片不要。

每隔30至40天,刨開表層基質,施一顆粒狀遲效性肥料。每3至5天澆水一次,保持基質溼潤。夏季多數地區高溫乾燥,可在每天上午10時和下午6時以後,用細孔噴壺向葉面進行霧狀噴水,保護好美麗鮮豔的葉片色澤。

7樓:踏雪醉尋梅

1、缺肥,指氮磷鉀元素;適量施加肥料補充後過段時間即可恢復。

2、土壤溶液濃度過高導致吸收困難,或鹽鹼脅迫;這就需要改良生長環境。

3、根部過幹過溼也能引起葉片黃化枯萎。室內植物還會因過分缺少光照會造成光合能量不足,葉子失綠枯黃。

8樓:天天小花農

要解決金魚吊蘭的黃斑問題,每年做好幾點就好了

椰子葉片出現黃色斑塊是缺少什麼微量元素?

9樓:無級abc老師

這應該缺乏維生素硒的缺乏,c的話,這種葉子出現黃色斑塊。

10樓:曲姮

應該是缺少了鹽分吧,給它埋點鹽

11樓:匿名使用者

椰子的葉片出現黃斑,主要是因為缺鎂鎂元素缺失會導致黃斑病

家裡種的番茄葉片有些發黃,有人說是缺素,有人說是光照不足建議補充一些肥料,需要補充什麼肥料呢?

家裡的植物葉子出現這種黃斑,出了什麼問題,怎麼辦,挺急的,謝謝・_・?

12樓:愛的軒言

缺氮肥了。

如果植物氮素缺乏時,初期表現為葉色變為淺黃綠色,然後變黃,嚴重時從基部開始向上葉片脫落。植株生長緩慢,葉片明顯變小,節間縮短。一般早期氮嚴重缺乏造成的生長不良的植株,到後期會無法彌補。

一般氮素**充足時,植物葉色深綠,葉表光澤度高,植株生長旺盛。但過多的氮素會造成植株徒長,影響植株生殖生長,對花蕾的育成不利。尤其是秋季,植株氮肥過量時,植株貪青,不休眠,莖幹不充實,木質化程度低,不耐嚴寒,容易受凍害。

多數情況下氮素可從腐熟的有機肥及化學肥料中汲取補充,如尿素、硫酸銨等氮肥。

13樓:諶炳坤

是黃褐病氮肥過重引起的。請參考!

14樓:蟑螂花語

有蟲害紅蜘蛛,一般情況下都是去你那裡農資公司看看,買包植物殺 蟲劑比較好,一包一噴壺噴噴植物葉片枝幹,連噴三四次就可以,平安樹喜肥水,每次澆水時加點全元素營養液比較好,葉片更綠

月季花的葉子有這樣的小黃斑是缺什麼?

15樓:諶嫚蒼章

應該說月季花只要滿足以下條件,應該就會長得很好的。首先月季花喜光,還有就是喜肥,土壤略微有點酸性,不能澆過多的水。如果是出現小黃斑,應該是缺肥料和陽光。

花木的葉子上出現黃斑是什麼原因

16樓:諾言

葉子有黃斑可能是因為發生了葉斑病,此時要剪去發病的葉片,並往植株上噴一些滅菌劑。也可能是因為被晒傷了,此時要準備一個遮光網,在光線熾烈的時候為它遮光。還可能是因為花土積水,此時要將它放到一個通風、陰涼的位置,晾乾花土。

每隔30至40天,刨開表層基質,施一顆粒狀遲效性肥料。每3至5天澆水一次,保持基質溼潤。夏季多數地區高溫乾燥,可在每天上午10時和下午6時以後,用細孔噴壺向葉面進行霧狀噴水,保護好美麗鮮豔的葉片色澤。

葉子有黃斑的原因有很多:如果是澆水不合理導致的,就需要合理的給它澆水,要避免把水澆***上,並要保證盆土溼潤不缺水;如果是溫度不適宜導致的,就要控制植株的生長溫度,保持恆溫,保證溫度差異不要太大。

控制植株生長的空間的溫度,溫度差異不能大於五度,最好可以一直保持恆定的溫度,這樣植株就不會因為溫度差異太大而長黃斑了。給植株合理的澆水,澆水後要清理植株花心裡的積水,而且在養植株的盆底也不能有積水,還要保證植株生長的土壤是溼潤的,不能缺水,做到以上幾點,植株就不會長黃斑了。

17樓:天天小花農

要解決金魚吊蘭的黃斑問題,每年做好幾點就好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花木的葉子上出現黃斑 一是缺肥料。二是生病了,有多菌靈噴在葉子上!~

19樓:

一、有細菌病

二、缺少某些元素

三、缺水。

**辦法:

由於養護或環境不適而引起的生理性病害,

一般通過良好的養護管理即可預防,發病時噴施多菌靈、百菌清等進行防治即可。

蟲害主要有紅蜘蛛,一般因空氣乾燥所引起的,勤噴水並擦拭葉片即可有效預防,有蟲害時,需要噴施專殺藥劑進行防治,如三氯殺蟎醇等。

綠蘿葉子為什麼會出現黃斑,綠蘿的葉子有黃斑

與快樂說 1 綠蘿都是從廣州運到全國各地的會出現很快黃葉現象等這些還會重新發的 2 一般新買的綠蘿到新環境都有1個月左右的適應期,底部黃葉屬正常,不過切記 黃葉或死葉不要直接剝落掉要從葉柄中部剪斷這樣避免直接剝離造成過多水分流失和增加傷口 從而導致上部的葉片還會黃。3 綠蘿不怕陰暗但很暗的環境也是養...

龍舌蘭葉子出現黃斑,葉緣乾枯是怎麼回事

一般秋冬季節,老葉子都會黃了 把它剪了,注意控制溫度溼度 晒晒太陽 噴下殺菌的就好啦!龍舌蘭葉子出現黃斑,葉緣乾枯是怎麼回事? 暖了天藍了海 問題不大的 一般快到夏秋交換季節,老的葉子都會變黃,把它剪掉,注意控制溫度溼度什麼的。多晒晒太陽啊!噴下殺菌的就好啦! 冰魂雪魄 用生物的角度來說是缺少無機鹽...

植物的葉子上為什麼會出現黃斑,花木的葉子上出現黃斑是什麼原因

桐秀榮仲娟 葉子長了黃斑,這時我們要先確定原因,再進行解決 若是光照較少就適量增加光照的時間,若是溼度較高就適度的減少它。若是溼度比較高的話,那我們就要把澆水的次數減少,然後讓它在通風狀態下生存,這樣水才容易揮發掉,也不會再把水積在盆裡面了。若是察覺它因為光照的原因長黃斑的話,我們就要把它放在陽光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