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懷送抱是什麼意思,投懷送抱是什麼意思,怎麼使用?

時間 2021-06-28 11:22:53

1樓:公尺迦勒之舞

投懷送抱的意思是投入別人的懷抱以博取歡心。

釋義:指投入別人的懷抱以博取歡心。借指投靠。

出處:高陽《胡雪巖全傳·紅頂商人》:「凡是富春江上『江山船』中投懷送抱的船娘,一上岸都以阿狗嫂為居停。」

用法:作謂語、定語、賓語;多用於女性。

示例:雖有許多美女投懷送抱,他仍不為所動,真是個坐懷不亂的君子。

擴充套件資料投懷送抱的近義詞:

一、阿諛奉承

釋義:巴結拍馬;說恭維人的話;向人討好。

出處:東魯古狂生《醉醒石》第八回:「他卻小器易盈,況且是個小人,在人前不過一味阿諛奉承。」

二、卑躬屈膝

釋義:卑躬指低頭彎腰,屈膝指下跪。形容沒有骨氣,低聲下氣地討好奉承。

出處:姚雪垠《李自成》第一卷第十四章:「不管有多大困難也不能向朝廷卑躬屈膝,用變節投降的辦法,苟安一時。」

2樓:繁人凡人

投懷送抱,指投入別人的懷抱以博取歡心。

【拼音】tóu huái sòng bào

【出處】高陽《胡雪巖全傳·紅頂商人》:「凡是富春江上『江山船』中投懷送抱的船娘,一上岸都以阿狗嫂為居停。」

投懷送抱是什麼意思,怎麼使用?

3樓:老實話好聽

投懷送抱 ,是貶義詞 ,是指無原則的投靠 ,以獲得別人的歡心 。

投懷送抱什麼意思

4樓:精靈心草

【解釋】指投入別人的懷抱以博取歡心。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指女人主動與男人親近

什麼叫投懷送抱? 什麼叫投懷送抱的女人?

6樓:使一下子

我的現任前任和前前任都是主動的

7樓:乄叼根棒棒糖闖天下

就是自動抱男人的女人

8樓:青衣曇花

是指主動送上門的女人。

「投懷送抱」的近義詞是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近義詞:阿諛奉承,卑躬屈膝,溜鬚拍馬,阿諛逢迎,阿諛諂媚。

1,阿諛奉承,讀音:ē yú fèng chéng

釋義:【阿諛:用言語恭維別人;奉承:恭維】,討好。曲從拍馬,迎合別人,竭力向人討好。

2,卑躬屈膝,讀音:bēi gōng qū xī

釋義:【卑躬:低頭彎腰;屈膝:下跪】。形容沒有骨氣,低聲下氣地討好奉承。

3,溜鬚拍馬,讀音:liū xū pāi mǎ

釋義:【拍馬:拍馬屁】。比喻討好奉承。

4,阿諛逢迎,讀音:ē yú féng yíng

釋義:【阿諛:用言語恭維別人;逢迎:迎合別人的心意】。奉承,拍馬,討好別人。

5,阿諛諂媚,讀音:ē yú chǎn mèi

釋義:【阿諛:迎合別人的意思,向人討好;諂媚:巴結,奉承】。說話做事迎合別人的心意,竭力向人討好。

離婚後還對前夫「投懷送抱」,說白了就是心理在作祟,對此你怎麼看

我覺得的確是這樣,無非就是對前夫還有感情,或者是想要依賴於這個男人,自己無法生存。對前夫投懷送抱 說明在心裡還是放不下對方 加上有自己的孩子 所以舊情復燃 給彼此乙個機會 我覺得確實是兩個心理在作祟。一方面是希望前夫對自己仍然有感情。另一方面是想證明自己的魅力。離婚後還對前夫 投懷送抱 說白了就是2...

戀愛的時候,男人怎麼樣能讓女人主動投懷送抱?

男人要用心的去對待女人,能夠了解女人對什麼比較感興趣,然後能夠抓住對方的心,通過這樣的方式能夠讓對方主動投懷送抱。男人一定要努力賺錢,要顯示出自己的上進心,展示出自己最優秀的一面,才能讓女人主動投懷送抱。戀愛的時候男人這幾招會讓女人對你投懷送抱,第一,投其所好,第二,耐心細心。如何才能讓女人投懷送抱...

發動機抱瓦是什麼意思,發動機抱瓦的原因是什麼?

發動機抱瓦,簡單地說就是軸與瓦抱死,不能運動了。其原因是軸 瓦缺少潤滑或軸 瓦間隙過小,運動時產生大量的熱量,將瓦的表面燒熔。冷車啟動時猛轟油門,機油在低溫較粘稠狀態時尚未幫浦送到軸瓦,而軸瓦表面已形成瞬時高溫,造成金屬相互燒熔。發動機嚴重超負荷運轉,出現長時間低速高扭矩工況,雖然車輛屬於低速行駛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