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小心把消毒水倒進綠蘿裡有什么辦法補救

時間 2022-09-22 04:55:03

1樓:愛丫愛丫愛呀

消毒水噴過綠蘿措施:將植株從土壤中連根小心刨出,大量清水反覆沖洗,再重新移植到另一盆新的土壤中。

2樓:匿名使用者

把綠蘿從盆裡取出來,及時用大量的清水沖洗,然後泡在水裡,勤換水。

3樓:小周喜歡熬夜

你好,84消毒液的有效成分的次氯酸鈉,次氯酸鈉水解生成次氯酸,次氯酸不穩定分解生成原子狀態的氧,具有非常強的氧化性,具有漂白和消毒作用84消毒液nacio的漂白性不是nacio具有的,而是hcio.hcio是一種極弱的酸,但其具有極強的氧化性,能夠將大多數物質氧化,使其變性,因而能夠起到消毒的作用。比碳酸都弱。

空氣中的二氧化碳都可以置換出它。化學方程如下:naclo+h2o=naoh+hclo (水解反應,可逆)2hclo=2hcl+o2↑ (光照條件)。

4樓:今晚早睡

自己用清水反覆沖洗,然後去植物醫院門市買解毒靈噴葉片,反覆噴幾次就緩解了。

5樓:

只能用清水去沖洗,看能不能奏效。

6樓:阡陌上花開

不小心把消毒水倒進綠蘿裡,馬上對綠蘿進澆水進行稀釋

7樓:大別山裡的山鷹

用清水反覆沖洗即可。

誤把84消毒液給當營養液給仙人掌澆了,怎麼補救今天把84澆仙人掌花,這把我著急,有沒有辦法。請名位

8樓:錦繡坊

1.84消毒液的成分主要是次氯酸,分解產生氧原子達到氧化消毒的目的;

2.誤用澆花後,可以用大量水沖洗,然後換土即可。

消毒液能噴在綠蘿上嗎?

9樓:琅琊釣叟

那要看是什麼樣的消毒液:

如果是植物用的消毒液,則完全可以,但需要按說明書要求稀釋後噴施。

如果是洗衣物、碗碟等類的消毒液,則不宜用於植物包括綠蘿。

10樓:樹智宸

白酒可以往綠蘿花上消毒嗎

綠蘿葉子上有消毒水印怎麼弄掉

11樓:琅琊釣叟

那要看你用的什麼消毒水,我使用多菌靈後,葉片上也會殘留有一些白色印跡,一般情況下,這樣的印跡不必清除,如果為了美觀,可以在一週後使用噴壺沖洗葉片,最好的辦法是在下雨天放置於室外,讓雨水來衝清。

12樓:撫水聽月

你好,這個是退色了,去不掉的

綠蘿被澆了熱水,葉子現在黃了,有補救措施麼

13樓:蟑螂花語

這個樣不好救,根部細胞肯定已經死了,植物承受不住溫度34℃以上。綠蘿很好養,扦插就可以生根成活,試試吧

室內有酒精或消毒液氣味,對綠蘿有什麼影響?

14樓:傾心的小北老師

對綠蘿不會有任何的影響,因為綠蘿並不能夠吸收酒精,所以不會有任何影響的。

15樓:水瓶磐釐野

是你有酒精或消毒液氣味對綠蘿有什麼影響有一定的影響。

16樓:前曼嵐

室內有酒精或者消毒液的氣味,可能會影響綠蘿的生長

17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對這種植物有影響,不過影響不大,為了安全起見,你最好還是把它放在陽臺上通風。

18樓:匿名使用者

室內有酒精或消毒液氣味兒對綠綠蘿有影響嗎?沒有太大影響,再建議你還是適當開一下窗戶通下風。

19樓:鳥兒生撲你

室內有酒精或消毒液氣味對綠蘿應該是沒有太大的影響的!

20樓:說誰小朋友呢

綠蘿是進化空氣的,室內有酒精或消毒液氣味會對綠蘿產生一定的影響

21樓:

不會有什麼影響,植物的抗氣味能力挺強的,不會帶來壞的影響。

22樓:吳夫人

多通風就好了。影響不打的,放心。

23樓:兜裡沒糖糖

如果是長期的使用,肯定是會有一定的影響的

不小心把84消毒液澆到菜裡了會死嗎

yzwb我愛我家 若是把84消毒液原液澆到了已經炒好的菜裡面,那就不要吃了,即使不致人死亡,也是對人體有害的。若是在炒菜 蔬菜 前,清洗蔬菜時,把消毒液澆到菜裡面,只要使用得當,一般是沒有問題的。根據84消毒液的使用說明,84消毒液是可以對蔬菜消毒的,但一定要注意使用方法。84消毒液對蔬菜的消毒使用...

不小心把螞蟥吃進肚子裡,螞蟥會在肚子裡繁衍後代一直存活是真的嗎

水蛭又名螞蝗,是一種恐怖的水生動物,它的生存環境和它的名字一樣,就是生活在有水區域的,是種黑不溜秋的無脊椎動物,喜歡吸食動物的血液,非常惹人厭惡。而在農村的河邊或稻田裡,經常會發現螞蝗的蹤影,人們在水中活動作業的時候,時常要提防螞蟥的侵擾。大家都知道,螞蟥生活在水中,如果我們在野外生存時,不小心把螞...

不小心好像把棗核吞到肚子裡怎麼辦

語過添請 不小心把棗核吃下去,是非常常見的一種現象,特別是在吃棗的時候,如果突然間受到驚嚇或者注意力不集中,很容易會將整個棗吞到肚子裡,這種情況不需要過度緊張和焦慮,由於棗核外面包裹的棗肉和棗皮,所以不會對患者的胃部和腸道產生嚴重的損傷,但是如果單純性的吞了個棗核,很容易會刺傷胃部或者卡到小腸部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