乞丐是什么意思,注 我要的是意思,最好多點字的

時間 2022-09-18 09:40:08

1樓:匿名使用者

乞丐就是以乞討為生的人統稱為乞丐,也叫「叫花子」或作「叫化子」。中國古代乞丐的歷史,幾乎與文明社會同時開始。雖然乞丐是社會最底層的貧民,不為歷代的統治階級所重視,很少被載入正史之中,但是在文人墨客的私家筆記或野史中,卻留下了許多關於乞丐的記載。

從這些分散的但又寶貴的記載當中,人們可以看到一幅幅紛紜複雜、色彩斑斕的乞丐畫面,上至帝王、文人才子,下迄平民百姓、**盜賊,都可在這些行乞的畫面中找到,不由得發人深思。乞丐在中國上古文字中,最早是以單音詞出現的。「乞」在金文本中的意思是乞求、求討,同時又可用為反義,指給予。

「丐」又作「句」(gai丐),在甲骨卜辭中多作祭祀用詞,指向神靈乞求,如「崇雨,句於河」,即雨大成災,乞靈於河神。丐也可作給予之義,如《漢書·西域傳下》記載:「及載餚糧於路,丐施(施捨給)貧民。

」乞丐二字合成為一詞使用,是從漢代開始,而且其本義仍然保留了乞求和給予這兩種意思。因此在宋代以前,乞丐二字尚未用來稱呼討取飯食的人。在宋代以前,據《孟子》、《呂氏春秋》、《列子》、《後漢書》、《桂苑叢談》等書記載,有「乞人」、「丐」、「丐人」、「乞索兒」等等稱呼。

這些稱謂在宋代以後仍然繼續使用,大多一直延續到清末。

2樓:匿名使用者

乞丐,通常指不靠自己的能力謀生,憑乞討獲取他人的同情,財物等施捨的一群人。

也比喻人身無分文,窮困潦倒。

我想去做乞丐!做乞丐沒有什麼好丟人的!乞丐也是一種職業!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希望的是她能回答跟你在一起,即使你淪為乞丐,她也願意跟你在一快,可是你想過沒有,這是你的自私的想法,你忍心看著自己深愛的人整天淪落街頭,風吹日曬?你忍心看著自己深愛的人整天受人白眼,欺凌?其實,不必拿一些所謂的那種測試愛情的智力測驗來對待愛人,好好珍惜現在,愛她就要疼她,她也希望你能給她乙個溫暖的懷抱,乙個穩定的家,而不是漂泊、無處落所

4樓:有難過也有精

要飯的乞丐

發現打上去的繁體字會自動變為簡體字,

建議你用極點五筆5.0版,能把打出的字顯示為繁體的功能,另外只有那個飯字有繁體即「食反」合在一起為要「食反」的乞丐。

5樓:

乞丐也算是自食其力吧!至少他向別人彎腰鞠躬了呀!至於別人給或不給那又是題外話了!所以也不算是什麼丟人的吧!

6樓:匿名使用者

說的好,乞丐挺不錯的啊

7樓:造謠罵街偷漢子

幫主我想加入您的丐幫

8樓:

是的,我也想去乞討的,身體有缺陷

歸納意思 富人問乞丐:為什麼狗看見你就要咬呢? 乞丐說:如果我有幾件好衣服,那畜生就尊敬我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暗諷富人以貌取人,對沒有錢財穿「好衣服」的人不恭敬不正確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以為狗是傻子,什麼都不懂。告訴你,狗的權勢心理比你的智商都高。夠看見衣服破了,或者不值錢,他都知曉這是權勢底下之人呢,可欺。

反之,不可欺。人對人,又何嘗不如此啊。-----捕蛇者說同理。

11樓:匿名使用者

乞丐用雙關語嘲笑了富人

乞丐不會羨慕百萬富翁變成了千萬富翁,只會嫉妒比他要得多的乞丐。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12樓:請讓問題飛一會

做人應該踏踏實實,不要好高騖遠,一步乙個腳印終會成功!

13樓:土龍道宗

人人都有攀比心理,或多或少,但遇到高不可攀的情況時,就會選擇放棄攀比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告訴你 比你強一點的你會嫉妒他 比你強很多的你只會羨慕他 做乙個讓別人羨慕的 而不是嫉妒的 要麼不做 要麼就做到最好 讓別人羨慕去吧

15樓:匿名使用者

攀比之心,嫉妒之心是這樣的

16樓:happy俊俊俊

乙個乞丐永遠不會嫉妒百萬富翁,因為這與他無關,但是他會嫉妒比他收入高的乞丐,只能怪自己不努力。

17樓:追命一卒

人只會關注周圍發生的

不會去想看不見摸不著的

18樓:梅葉書香

百萬富翁,那個目標太遙不可及了,差距也很明顯,沒有毅力堅持不來

比他多的乞丐,近在眼前,看的到,努力一下或許就超過了

目光短淺,不會為長遠考慮

19樓:匿名使用者

這很簡單啊,就比如a畫家畫的話比b畫家畫的畫醜而嫉妒b畫家,試問他為什麼嫉妒區區乙個畫家而不嫉妒亞洲富豪馬雲呢?樓主好好思考吧

20樓:蛇神——伏羲

乞丐不會接觸到百萬富翁,但是會經常接觸乞丐,就像你不會羨慕馬雲更有錢一樣

21樓:老徐是奇葩

因為他的眼光只在身旁

22樓:百度使用者

不是乙個檔次上的人,沒法比!

23樓:陳玖歌是瘋兒

你想,你很喜歡唱歌。可是跟你同輩的人唱歌比你好聽多了。你為何會嫉妒他,而不嫉妒華晨宇,周杰倫,林俊傑之類呢?

24樓:g醜疤怪

在什麼圈子關注什麼樣的人

25樓:安拉裡有

告送你要好好學習,不要當乞丐

26樓:匿名使用者

活在什麼圈子,羨慕什麼樣的人

我要關愛他人的作文,六年級500字啊,急啊50分 誰寫的好給多點分 5

27樓:匿名使用者

關愛,就是關心愛護,它在我們身邊無處不在。我們每個人都需要關愛,生活上也少不了關愛,別人給予我們關愛,那我們更應該去關心愛護他人,這樣世界上才會充滿——愛!

關愛他人可以從小事做起,譬如你幫助乙個同學輔導功課,乙個好老師的一句諍言或幾句鼓勵的話,往往能給學生帶來不懈的動力,還比如你扶乙個盲人過馬路,陪老人談心……這都是關愛他人的表現,如果你給予了別人關愛,那你自己心裡都是美滋滋的。蘇霍姆林斯基說過:「如果每個兒童的喜悅和苦惱都敲打著你的心,引起你的思考、關懷和擔心,那你就勇敢地選擇崇高的教師工作作為自己的職業吧,你在其中能找到創造的喜悅。

」正因為愛,所以會有創造的喜悅,正因為有創造的喜悅,所以對教育、對學生更加充滿愛的情感。老師對我們有關愛,她的愛是無私的!父母給予了我們關愛,他們的愛是偉大的!

我們自己也要學會關愛,關愛別人,關愛自己!

記得五年級的時候,我們班組織去養老院探望老人,在那裡,我們幫忙打掃衛生,端茶給他們喝,又陪老人們聊天,還表演節目給他們看,他們不知有多開心,笑得連嘴都合不攏了,看著他們燦爛的笑容,我想哭,他們已經老了,剩下的時日不多了,難道我們就不應該多給他們點關心,多點愛護,讓他們老有所樂嗎?!我想他們心裡一定暖洋洋的!

還有一次,我和爸爸媽媽一起去華強北買東西,媽媽讓我和爸爸在下面等她,她到女人世界上面去買衣服,我和爸爸坐在下面等,我看到了乙個小女孩,她長得蠻漂亮的,還穿著舊校服,但她沒有胳膊,靠雙腳寫字來乞討,她面前擺著墨、紙還有乙個裝錢的小紅桶,腳趾間夾著一支毛筆,沾了沾墨水,開始寫字,她在紙上寫了四個大字:雞年快樂。字還很不錯哦!

我覺得她好可憐啊!我毫不猶豫地就走過去在那個小紅桶裡投了五元錢,隨後路過的人都紛紛獻出了愛心,可讓人氣憤的是總有一些抱著孩子的父母看了一眼就走了,沒有一點愛心,這讓那些孩子們從小就受到了不良的影響,不利於培養愛心。這個小女孩沒有健康的身體,沒有幸福美滿的家庭,更沒有快樂地在學校讀書,她多麼需要我們的一顆顆愛心、和一雙雙溫暖的雙手啊!

在此我真誠呼喚全世界的朋友們,關愛別人,關愛自己!讓自己和身邊所有的人都充滿愛!讓人間充滿愛!讓世界充滿愛!

關愛,關愛,愛在身邊,無處不在!!!

敬人者,人恆敬之;愛人者,人恆愛之。——孟子

我相信每個人都對自己都很關愛吧,但我們在關愛自己的同時也可以嘗試著去關愛別愛人,因為關愛別人就是自己。

得到他人的關愛是一種幸福,關愛他人更是一種幸福,關愛別人就是關愛自己,因為只有你關愛了別人,在你需要幫助的時候別人才會回報你。關愛別人其實就是在關愛我們自己,關愛別人是我們得到別人關愛的前提。

關愛別人,就是關愛周圍所有的人,關愛社會,關愛人類。

我們要用愛心和勇氣直面人類的災難,我們要用科學精神和科學知識去破解社會難題,我們要以高度的責任感和睿智去鋪設人類未來……這是每一位有志青年關愛別人、關愛社會、關愛人類而必須挑起的重擔。

而在日常的學習、生活中,卻要從時時處處點點滴滴去關愛別人。要學會寬容,要學會讚美,要學會感謝,要學會道歉……人人如果皆能如此,整個社會就會更加和諧美好。

關愛,就是關心愛護,它在我們身邊無處不在。我們每個人都需要關愛,生活上也少不了關愛,別人給予我們關愛,那我們更應該去關心愛護他人,這樣世界上才會充滿——愛!

關愛別人,就是關愛自己。

夢見乞丐老躺我家門口睡覺是什麼意思?

28樓:只求今生說人話

腦白金,今夜睡覺不做夢

sorry是什么意思sorry to是什么

對不起的一起,sorry to的意思應該是對某人或某事很抱歉。sorry a.對不起的,抱歉的 int.對不起 詞形變化 副詞 sorrily 形容詞比較級 sorrier 最高端 sorriest 名詞 sorriness 例句與用法 1.i was sorry to hear that your...

lloveyoukarry是什么意思

我愛你,凱 karry 姓名 王俊凱 tf boys隊長 粉絲名 小螃蟹性別 男職業 歌手,學生發展公司 時代峻峰文化 學業 初中長項 唱歌討厭的食物 公尺飯喜歡的科目 數學討厭的科目 體育喜歡的顏色 藍,橙,灰喜歡的男歌手 jay周杰倫喜歡的女歌手 鄧紫棋翻唱歌曲 囚鳥 乙個像秋天乙個像夏天 當愛...

indulged in是什么意思

放縱 indulge的過去式和過去分詞 容許 使 自己 沉溺於 參加 網 絡使沉溺於 歡度 任性地發 特放縱報 錯 be indulged in 和 be addicted to區別 addicted多用於消極方面的比如毒品,比較重些 indulged比較中性比如沉迷於網路遊戲等等 高考還是比較側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