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高分子材料專業的問題,請教關於本科高分子材料跨專業考研的問題。越來越感覺這個專業沒前途了。好痛苦啊!!?

時間 2022-09-18 09:35:14

1樓:匿名使用者

1. cad是工程製圖軟體,應用挺廣的,看你以後從事什麼工作了,要是化學方面的估計用不到,工程方面的話很有用,現在年輕多學點沒錯的,另外機械基礎課程上也要學的,認真學習。

2. 就高分子材料專業本身,沒有什麼必須掌握的軟體,但是可以學一下畫圖軟體了,如photoshop,chemdraw等軟體,自己有興趣都可以學,但並不是學的多就好,要學的精,有乙個能拿到出手的東西才是關鍵。

3. 高分子有傾向有機化學方面的,高分子化學,這個要看你選導師情況了,從事新型功能高分子研究的一般都涉及到,高分子的設計,化學合成還是很重要的,但對你提個醒,有機化學對身體不好。

4. 對川大不太了解,高分子主要方向有功能材料,導電高分子,生物材料,奈米,等等,看你以後什麼打算,如果是從事科研可以選擇偏基礎的研究方向,如生物材料,奈米等,文章容易發,但對工作用處不太大,想找工作的,從事工程材料,複合材料,材料加工等方向,找工作容易。

5. 做好自己的人生規劃,但對於年輕人來說,做好你身邊的每件小事,更重要,多充實自己

2樓:藍染

首先你要明確【高分子材料與工程】這門專業其實包括:有機合成(化學反應)和材料加工兩方面。

材料加工(成型) 需要cad製圖。

cad對找工作的同學有用,但考研的話,晚點再學還是可以的,你現在學的是高分子基礎知識即高物和高化,等到大四還要學材料方面知識,那時就有cad課了,現在如果有精力可自學,畢竟掌握一方面知識就比不會強多了。

考研你可以選擇有機合成方向的(另乙個是材料方向的),等到你想好報考的學校了就可以考慮方向了。不同的方向考試內容不一樣,比如有的考高物和高化,有的考物化,有的考有機,有的考材料學基礎,不同學校不同要求,到時你就知道了。但一般材料方面比較有發展。

至於川大,高分子很強大,但方向,你就去川大研究生院主頁去找,自己看得會比較詳細!

最後給一點建議,考研的話,把數學學好,到時就輕鬆多了!

請教關於本科高分子材料跨專業考研的問題。越來越感覺這個專業沒前途了。好痛苦啊!!?

3樓:討厭早餐

我也是高分子 大三的。我的很多同學都想跨專業考研,理由跟你一樣,但是冷靜想想,每個專業都有自己的優缺點,既然學了工科,就不要打算不吃苦。高分子還是不錯的,工作種類很多,並不是單調的說法,比如有毒之類的。

等你生產實習和認識實習之後就明白了。選擇會很多,跨專業也可以,但是我覺得,跨完,九成會後悔。

4樓:985專業文獻專遞

你是不是要考研啊,化工類的專業很很近的,考試的科目基本上都學過

請教,關於高分子材料科學與工程的投稿問題

5樓:哈哈哈

高分子化合物簡稱高分子,又叫大分子,一般指相對分子質量高達幾千到幾百萬的化合物,絕大多數高分子化合物是許多相對分子質量不同的同系物的混合物,因此高分子化合物的相對分子質量是平均相對分子量。高分子化合物是由千百個原子以共價鍵相互連線而成的,雖然它們的相對分子質量很大,但都是以簡單的結構單元和重複的方式連線的。

高分子材料與工程專業想從事人力資源管理方面的工作,目前大三,馬上大四,想向各位資深人士請教些問題 5

6樓:

要是準備從事人力資源工作,可以先考乙個人力資源管理師證書,然後直接找人力資源相關的工作

7樓:我們都笑著哭了

想找工作還是直接去鍛鍊 不過在現在學歷還是王道 可以學一點人力資源課程

高分子材料的出國留學問題

8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材料專業在留學申請中還是比較熱門的,在美國,涉及高分子材料科學研究名列前五的頂尖高校分別是麻省理工學院、史丹福大學、伊利諾伊大學厄巴納香檳分校、西北大學以及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這五所美國名校也招收留學生,想要申請美國高分子材料專業的同學不妨考慮一下。

2023年化學諾貝爾獎最終「花落」史丹福大學教授麥可·萊維特、哈佛大學教授馬丁·卡普拉斯和馬丁·卡普拉斯阿里耶·瓦謝勒,科學家們再一次讓大眾領略到了科技風暴所帶來的衝擊力和無限魅力。

實際上,對於高分子材料研究、高分子化學科學的重要性,學術界已達成共識。

早在2023年諾貝爾獎金獲得者、美國高分子科學家p.flory就曾說過:「高分子化學是一門發展迅速的科學,它既是一門基礎科學,又是一門應用科學。

」高分子化學成為一門獨立的科學將進一步加快高分子材料的發展。

為培育和發展新材料產業,推動材料工業轉型公升級,支撐戰略性新興產業發展,工信部發布《新材料產業「十二五」發展規劃》,對新材料的發展予以指導,旨在實現重點高分子材料產品研發的自主化。

高分子材料:macromolecular material,以高分子化合物為基礎的材料。高分子材料是由相對分子質量較高的化合物構成的材料,包括橡膠、塑料、纖維、塗料、膠粘劑和高分子基複合材料,高分子是生命存在的形式。

所有的生命體都可以看作是高分子的集合。高分子材料按**分為天然、半合成(改性天然高分子材料)和合成高分子材料。

9樓:聖晴利

你如果專業好,學習成績也好的話,我建議你上完大學,畢業後出國讀研,這種好專業能申請到個獎學金得話,就賺了啊~~~~~申請到獎學金的前提就是你要學習成績很好,英語很好。二本還ok啦。

10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去荷蘭吧,荷蘭的代爾夫特理工大學有歐洲麻省理工之稱,理工科教育相當有水平,也很有知名度。而且相對於美國來講,不用考gre,那個確實不是人考的,只要考雅思就可以了。而且學出來很棒哦。

而且還可以學到荷蘭語。放心了,他的官方語言是英語,而且授課都是英語,荷蘭人說英語很棒的。也沒有口音。

荷蘭的學費也比美國便宜很多,而且以樓主的條件很容易申請獎學金,是個非常不錯的選擇。考慮下

11樓:匿名使用者

「想去國外讀些真東西回來的,不是混個洋文憑的」一定要去美國。

高分子材料就業方向如何,高分子材料專業畢業後具體幹什麼?應屆本科

高分子學科,近年來在咱們中國的就業選擇還不錯,我想隨著以塑帶鋼口號的繼續深入,就業應該是越來越好,高分子材料的就業方向比較廣,涉及到纖維塑料橡膠粘合劑,塗料等行業,如果是從事技術研發崗位,出現成績的時間比較長,但是成績出現後,個人的薪酬待遇和個人的發展都是很好的,如果從事銷售崗位的話,見效比較快,但...

什么是高分子材料,什麼是高分子材料

高分子材料 macromolecular material,以高分子化合物為基礎的材料。高分子材料是由相對分子質量較高的化合物構成的材料,包括橡膠 塑料 纖維 塗料 膠粘劑和高分子基複合材料,高分子是生命存在的形式。所有的生命體都可以看作是高分子的集合。熱塑性彈性體tpr,tpe thermopla...

醫用高分子材料和化學的聯絡,醫用高分子材料的主要應用效能有哪些

個人認為這個是乙個比較細化的專業分支或者專業方向。它可以歸類到材料類 高分子材料 生物醫用高分子材料。當然,他也可以歸類為 醫學 植入性生物醫用材料。具體的分類各個學校分法都不太一樣。它對於材料的生物相容性 材料表面處理 以及材料的各項物理效能 加上材料降解過程的產物的毒理檢測與測試等方面都有很高的...